top of page
  • Chance's ma

媽呀!有恐龍!快帶我去Jurassic Quest巡迴恐龍展


上個月媽媽的Facebook自己彈出了「Jurassic Quest」的動態貼文,瞬間被張貼的影片吸引,那是一個工作人員手抱著幼兒恐龍,和小朋友互動的視頻,貼文上還說即將在Roanoke(羅諾克市)展出。媽媽立馬上網查詢詳細資訊,原來Jurassic Quest是成立在德州的一家公司,以巡迴的方式在美國各個城市展出大型恐龍,並且提供一些互動的遊戲。

Blacksburg(黑堡)這個小鎮能做的事很有限,既然車程只要45分鐘的Roanoke有這東西那就去參觀唄。有了小孩以後,根本自動變成孝女,結婚前根本不會主動參觀這種展覽,現在不要說恐龍展了,現在考我什麼龍我都知道(突然想起Chance幼兒園同學媽媽有一次說:不要覺得我知道這是什麼龍很厲害,我也不想知道,都是被迫的,因為我家有兩個男孩)。

2017的Jurassic Quest在十幾個城市有展期,每個場次大約都只有2天,凡事需要先規劃的媽媽早就上網買好票,小人(2到12歲)20美金,如果想要騎恐龍騎到飽就要29美金,大人25美金,顯然比台灣的恐龍展要貴上許多,而且買票還要外加稅和服務費,買完一張票至少得再加上5美金。不過,看到下面Jurassic Quest官網的這張照片,那個小女孩的表情,是不是會讓你很想帶小孩去啊?

今天吃完早午餐以後,出發前往展覽地Berglund Center,我們第一次進到這個活動中心就是來聽川普的政見發表會。先聲明,我們家不支持任何一方,那時候也不覺得他會當選,只是剛好他來Roanoke,我們就以選舉文化認識的角度來湊湊熱鬧罷了(原本也想要聽聽希拉蕊的政見,但維吉尼亞州是她的囊中物,她的競選活動並不是很積極)聽了政見發表會的唯一感想就是:天底下的政治人物都是一樣的。今天來到會場停好車看到旁邊立了好幾隻超大的恐龍,媽媽帶著Chance往前直奔,工作人員告知必須從主建築物的前門進入…原來,主要的展覽地點在室內,停車場旁的只有幾隻會動的大恐龍+考古區+兩個氣墊跳跳區。

來到活動中心的前門廣場,馬上看到兩個很大的恐龍頭在此,拍完照往大門移動。已經在網上買好票的,很快就直接進入大門,現場買票的排了很長的隊伍。大人蓋好手章,小朋友戴上手環,便趕緊進入會場。門口立了簡單的立牌告知各項活動的時間,因為我們抵達時「Walking Dinos」快開始了,於是就先去那個區域等待,十分鐘後,有兩隻工作人員裝扮(廢話,難不成是真的)的恐龍從布幕中走出來,不過,我本來還有點期待是機器人恐龍說…那兩隻恐龍有時候便往小朋友身上磨蹭,有時候兩隻相互打鬥,旁邊還有一個身穿工作服的人員拿著麥克風大喊,要牠們不要咬人、不要打架,企圖創造氣氛。我問Chance會不會害怕,他很淡定的說:「那是人演的。」的確,工作人員的褲子太明顯了…冏。不過,即便如此,會場中還是一直聽到小女生(甚至比Chance還要大上很多歲)尖叫。明明知道是假的,還是要叫一下是什麼意思?不禁讓我想起,有網友評論侏儸紀恐龍電影中總有幾個元素,其中一個就是電影中一定會有一個以上的女生角色,專門負責鬼叫,一方面增加刺激感,另一方面可以引起恐龍注意……

雖然知道是假的,Chance還是開心的和他們互動了好一會,還把手伸進去假恐龍的嘴裡。

在現場,媽媽發現,每一個來現場的大人都必定帶著小孩,而且所有的活動都是小孩在參與。例如:騎恐龍,不會有哪個大人幼稚或白目到單獨騎乘,除非他的小朋友會害怕或真的太小了;又例如跳跳氣墊滑梯,也不會有哪個大人上去玩;考古挖砂就更不用說啦。比較屬於大人的可能就是看看超小型的化石展,參觀會動恐龍立像區,就連恐龍互動時間,和恐龍玩的大人也不多。大人的主要工作就是幫忙排隊@@

爸爸便是趁著Chance和恐龍互動的時間裡幫忙排「騎乘恐龍」,騎乘區比之前在台北參觀的恐龍展裡的恐龍還多隻,大概有六隻吧,上次在台北騎到副龍櫛龍(意為「幾乎有冠飾的蜥蜴」),今天先挑最夯的來騎,最有人氣的當然是暴龍(T-REX)囉,知道爸爸排了多久嗎?Chance都已經結束了互動區的活動,又把整個室內場地都逛了一遍,爸爸只排到一半,於是媽媽和Chance又去逛了商品區,在裡面玩了好一會,爸爸總算已經進到最後一排,前前後後總共排了一小時又三十分鐘。但是騎乘時間只有一分半鐘,真是有夠扯的。印象中,台北的恐龍展騎乘恐龍單次另外收費,加上我們總挑非假日去,因此沒有排很久就可以騎乘。暴龍隔壁的厚頭龍看起來人氣弱很多,於是騎完暴龍,我們接著到厚頭龍那裡又排一次隊,短短的一排半,竟也排了近半小時才輪到Chance。服務厚頭龍客人的是一個很熱情的黑人,頻頻和小朋友互動,他問Chance會不會可怕?Chance搖頭,說隔壁那一個(暴龍)比較可怕。騎了一隻肉食性、一隻草食性的恐龍以後,我們就轉往戶外區。

戶外區立了好幾隻超大型恐龍,有暴龍、棘龍、雷龍、南方巨獸籠等,應該是真實比例。坦白說,如果沒有看見恐龍腳上的接縫,還挺像真的。

這裡是還算大的考古區,小朋友拿著刷子東刷西刷。因為箱子做的比較大,刷到後來會便成這樣……

在這邊小抱怨一下,媽媽覺得商品區有點弱,以美國這種玩具大國,一個恐龍應該可以搞出很多商品花樣,恐龍展的商品區應該可以更豐富一點,本來媽媽還擔心走進去以後不花點美金走不出來,晃了一下就覺得根本省錢了。不管布偶還是一般玩具,甚至衣物都不太吸引人,東西也不精緻。雖說如此,你還是可以一直聽到類似的對話,美國小孩:「這個很酷。」或「我想要這個。」然後他的爸爸或媽媽就馬上說:「好,那就拿這個去結帳囉。」難怪結帳區還是滿滿的一堆人,我明確的告知Chance咱們今天不買玩具,Chance默默的拿著長得很像恐龍大便(產品名稱的確叫Dino Poop)的粘土玩具樣品自己玩了起來,還捏了很多恐龍,下圖就是副龍櫛龍,像嗎?

聽說台灣彰化2016年底開了一家百果山探索樂園,裡面就有40隻機械恐龍,稍微爬了一下網上照片,發現有些恐龍顏色太過鮮豔,看起來比較假,不過有些造景也算有創意,重點是門票只有Jurassic Quest的三分之一啊。回國後可以把這個列入溜小孩的行程之一。

12點半進場,4點10分離開時,意外發現停車場邊竟然開了一排的櫻花!!天啊,現在才2月下旬呢,前幾天得知日本有些櫻花開了不少,已經覺得有點詭異了,是說,氣候異常已經不是新聞了,兩天前黑堡也才一兩度,今天馬上就來到19度,今天現場就一堆強壯的美國人穿短袖呢!

Jurassic Quest 官網 http://www.jurassicquest.com/

72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