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法國巴黎}我把迪士尼樂園的第一次獻給了巴黎


法國唯一的「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is)」就開在巴黎,噢不,應該是說,歐洲的迪士尼就開在巴黎。全世界總共有六個迪士尼樂園,光是亞洲就有三個(中國上海、香港、日本東京),但歐洲只有一個迪士尼,是說歐洲人比較不受美國文化影響?還是說他們有自己喜歡的玩法?總之,我長到四歲半,第一次到迪士尼樂園玩,竟然是距離台灣很遙遠的巴黎!

雖然說我應該要懂得知足,這麼小就可以到迪士尼樂園玩,但連媽媽自己也覺得有趣,因為我到過上海,東京也去了好幾次,就連住在美國快一年了,也沒到過迪士尼樂園,竟然千里迢迢來到巴黎迪士尼?可能的原因是,人總是對於距離遙遠的東西會感到期盼和較強的欲望,近在天邊便想說反正要去很方便,因此忽略它。畢竟法國也不是想來就輕易可以從台灣飛過來,既然來了,距離巴黎市區也不遠,媽媽想說順便來看看,可以比較和亞洲、美國迪士尼的差別。

對於旅行者來說,有些事情可以不用事先規劃,來個「盲旅」可以充滿驚喜。但是,有些東西還是出門前就準備好,比較不會出錯或敗興而歸。因此,前往法國之前,媽媽就已經把巴黎迪士尼樂園的票買好了。更何況,巴黎迪士尼不同日子去有不同的票價,所以更需要安排好想要哪一天去才行。買門票的方式主要就是透過官網購票(http://idf.disneylandparis.fr/),之前法國迪士尼還因為官網使用不同語言購票,點出來的票價金額差異很大,遭到歐盟調查是否歧視。所以購買前可以按看看不同幣別是否有差異,我們還是看英文比較習慣,所以使用英文介面進行購票,訂好印出票劵就可以開始期待囉。

下面這張票就是我們自己從印表機打印的電子門票,只要條碼清晰可以讓服務人員刷得過就可以。未滿三歲的小朋友是免費的,三歲到十一歲的則比較便宜,十二歲以上就是大人票囉,我們有刻意避開比較貴的日子,所以我的票價是45美金,爸爸媽媽的則是53美元。這是記名票劵,上面有我們的名字。

巴黎迪士尼分為Disneyland ParkWalt Disney Studio Park 兩個園區,媽媽說,這和她去過的美國東西岸兩個迪士尼一樣的情形,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比較刺激,適合大人;另一個比較幼稚,適合年紀小的小朋友。反正就是要打造成不管幾歲都可以來玩的歡樂王國,講白了就是要賺所有人的錢啦。因為我們只打算玩一個園區,也就是幼稚的Disneyland Park,所以票價比兩園都玩的便宜。對於攜帶小朋友到迪士尼樂園的家長來說,園區內很多設施要怎麼玩呢?樂園裡一定有漂亮地圖標示所有遊樂設施,同時會列出每一個設施限制搭乘者最低身高,只要看著那張紙,專找身高內可以搭,又敢搭的設施就好了。

三月的巴黎迪士尼還是很冷,一早穿戴整齊往迪士尼出發。迪士尼樂園10點才開門,為了要充分利用所有可以玩迪士尼的時間,因此我們大約10點就抵達迪士尼樂園門口,這時候已經滿滿一堆人在排隊等待進園。

因為早就準備好門票,所以直接就可以進到園區裡,不需要排長長的隊伍買票,況且現場買一定比較貴。我們來到Disneyland Park,前方有一個很大的米奇老鼠臉花圃,還有噴水池。我身後這棟粉紅色的建築是不是很粉嫩啊?浪漫情懷和法國給大家的刻板印象不謀而合,而且光看窗戶就會發現很有巴黎的特色,網路上大家都說巴黎迪士尼和其他迪士尼不太一樣,可能就出在這些地方。

從大門口到可以看到遊樂設施之間需要走上很長的一段路,不過,就算這樣我也不會生氣,因為這一路的建築和設計就讓我感到很興奮,這已經是玩樂的一部分了,不是嗎?

今天早上的天氣陰陰的,不過這樣也好,才不會曬太陽。一路上一整排很漂亮的商店,裡面賣很多玩具,不過大家都是很克制的往前走,還是先玩遊樂設施比較重要。

今年剛好是巴黎迪士尼25週年,大道上的路燈也有周年慶的標誌設計。我也不知道周年慶有什麼特別之處,可能就是煙火秀比較誇張之類的,但我們不想要很晚回到住宿的地方,因此,打算天黑前就離開迪士尼樂園。

在還沒有走到遊樂設施的路上,我就遇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根本就是唐老鴨,我是獨生子沒有親兄弟,但媽媽說我和唐老鴨擁抱的樣子有點誇張…

爸爸還說我根本沒看過唐老鴨的卡通是在興奮什麼?我就是覺得很可愛啊,這麼大隻的布偶在走路,就算是大人看到也會心裡小鹿亂撞吧?

接著,我們終於走到了城堡前面,這座有著很多尖塔的城堡是迪士尼的象徵,每次在看迪士尼電影公司的影片前,都會出現這座城堡。巴黎迪士尼的尖塔城堡和其他迪士尼城堡的顏色不一樣,有著粉紅色的浪漫外牆。

走著走著,遇到一把寶劍,上面寫什麼法文我也看不懂(是說寫中文我也是看不懂),我猜想大概就是徵求好漢,看誰可以拔出寶劍,誰就是最厲害的英雄,就像雷神之槌只有索爾可以輕易拿起來,其他超級英雄都拿不動一樣的道理。至於這把劍,我當然拿不起來,那是因為迪士尼故意讓民眾拿不起來的啊,想也知道,和英雄根本沒關係。

接著又遇到了阿拉丁神燈的兩個主角:貧窮少年和公主,以及那一個好大的神燈。

聽說那條地毯坐上去會飛起來耶,真想坐看看。

我們一邊在園區裡逛著,看到想玩的就排隊,至於玩了幾項設施?我也忘了,因為沒有每個設施都拍照,但是印象中只要是我身高能玩的都幾乎玩遍了。

下午三點時,天空就放晴了,甚至我還覺得有點熱。對了,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媽媽說,在美國的迪士尼樂園,會有一堆穿著公主洋裝的小女生穿梭在園中,越小的穿的越誇張。但是,今天我在巴黎迪士尼樂園很少看到小女生穿公主衣耶,而且看起來大人比小朋友還多。

接著,我們來到一區充滿科技感的設施區。我們家來迪士尼樂園,不搞什麼攻略那一套,有什麼就玩什麼,沒玩到的就當作遺憾,或者下次來的藉口。不知道是不是真如同報導所言,巴黎迪士尼的人潮不如其他迪士尼來得多,自開幕以來仍呈現虧損狀態,雖然看起來樂園裡好像有很多人,但實際上,需要排很長隊伍的設施並不多,就算排隊也都是我勉強可以忍受的範圍。

這個火箭就是台北新樂園裡也有的,那種會上上下下的遊樂設施。沒辦法,我就是幼稚到只能玩這種的,不過,這台火箭很大台,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一起乘坐喔!

這一個設施是開賽車,門口停了一台樣板車,看起來比我的Audi電動車還大台、還要酷炫。​

第一次媽媽和我一起玩的時候,是她負責開;第二次我們全家一起開的時候,我變成司機囉,這個遊樂設施真是太棒了,很適合我這種喜歡車子的小男生。

接著來到我很熟悉的玩具總動員區,裡面有我喜歡的巴斯光年。這個遊樂設施更幼稚,就是搭著小火車,在暗暗的山洞裡打壞人。

可是,這就是我最愛的遊戲之一啊!看我多專注!

在所有玩過的遊樂設施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個,看起來有點恐怖的山岩造景,它其實是一種鐵路飛車的設施,而且時間長達三分半鐘。

這種會爬高後往下衝的設施我最害怕了,可是媽媽說,既然我的身高可以玩表示我應該要能承受這種壓力,因此不知道講了什麼鬼話把我給騙進去玩了一次。啟動沒多久我就害怕到紅了眼睛,一直閉著眼趴在媽媽身上,但結束後冷靜想了一下,覺得是挺好玩的,媽媽讚美我變勇敢,接著問我要不要再玩一次,我就狂搖頭,有些事只要經歷過一次,就很美好了。下面的照片呈現我的心情變化,就像是洗三溫暖一樣,從很期待,到很害怕,最後則是有點開心。不知道媽媽是因為看我哭,笑到手震,還是自己也很害怕,所以手抖把我拍模糊了。

很快的就來到五點半,我們一路走回大門的方向,看到大道兩旁已經擠滿了人潮,準備欣賞遊行隊伍。

喔,對了,我發現在巴黎迪士尼遊玩,雖然大家都很開心,但是和我在美國造訪過的遊樂園相比,在氣氛上有很大的不同。嗯,好像有比較安靜一點,這可能是法國人特質吧,歡樂開心也可以很優雅,至少親友之間講話或笑鬧不會很大聲。還有一點有很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眼前很少出現胖子,如果有的話,可能是美國來的遊客吧(好壞的說法XD)。

我們在迪士尼樂園除了門票和午餐以外,沒有在商店街買東西,晃也只有晃了一下子,因為我從小就被媽媽洗腦,那些都是騙錢的,我不穿有可愛卡通圖案的衣服,也不喜歡可愛的布偶,至於玩具,除非我願意拿家裡現有的來替換,我怎麼捨得?所以,我們最後安全撤離,結束了我的第一次迪士尼樂園之旅。

110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