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Virgini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小而精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昨天就說要帶我出去玩,所以不到八點我就醒了(我們小朋友就是有這種能力,上課日不管爸爸媽媽怎麼叫,就是覺得身體很重,爬不起來;可是只要到了放假日,不用人叫就會自動一大早醒來,爸爸媽媽都快要被我這種能力搞瘋了!)。我故意哼了幾聲,爸爸起來看了看時鐘,媽媽出聲要我自己先看書,兩人就拉起棉被繼續呼呼大睡,我只好用力翻著床邊的書本,翻了好幾本以後,媽媽總算被我的翻書聲吵得受不了,起床準備早餐,下次認份一點。

爸爸開車載我們去Virgini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往南邊開了很久,接近兩個小時才抵達博物館所在地Martinsville,沒想到我們還在維吉尼亞州,不過也幾乎快到北卡羅萊納州了。爸爸說要不是媽媽發現博物館掛著維吉尼亞州旗,他還一直納悶為什麼北卡羅萊納州會有一個博物館以維吉尼亞為名,兩個州感情是有這麼好喔。一路上,我先看完TinTin又畫了很多圖畫,後來看著媽媽睡到不醒人事,我也跟著睡著了。到了博物館時已經十二點了,我們在車上隨便吃了玉米、餅乾和小橘子以後,便趕緊下車。這時候才發現,這個博物館雖然不大,今天可是來了很多人呢,停車場停得滿滿的。可能一方面今天是假日,而且這個博物館星期天不開放!所以星期六人特別多吧。

Virgini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地址:21 Starling Ave, Martinsville, VA 24112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9點到下午5點;感恩節、聖誕節和元旦不開放;3點半以後不賣票

票價:大人(19-59歲)7美金;兒童(3-18)5美金;60歲以上及大學生5美金;3歲以下免費

還沒踏進博物館大門,就看到一位阿姨在門口製造大泡泡,她不是用吹的喔,她用一個很特別的工具,是很長的繩子做成的圓形,泡在肥皂水拿出來,拉一下就會出現很大的泡泡。我超興奮的,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泡泡,我的表情是不是很有事啊。而且我們小朋友,一看到泡泡,沒有把它戳破就會覺得手很癢,所以每次阿姨一做出來,我就馬上忍不住戳它。後來被媽媽制止以後,我才發現,泡泡雖然很大,但也是可以飛很高喔,看著它飛到空中然後自己破掉也很有趣,有時候我應該要看好自己的手。

看了很久的泡泡表演,我有記得跟阿姨說謝謝以後,才進入博物館。大廳雖然小小的,可是很酷耶,擺了很多動物的skeleton(骷髏,這個英文單字我還沒來美國就認識了,還比爸爸還早知道),還有一隻超大的鱷魚,以及一隻很大隻的熊,雖然我知道他們都是假的啦,但是一開始還是有點害怕不敢靠近。很幸運的是,今天剛好是地球日(Earth Day, 每年的4月22日),博物館免費讓所有民眾入場(其實是U.S. Cellular. 贊助今天的門票及活動 ),我們往裡面走就看到恐龍的骨頭模型。我最喜歡恐龍了,這也是為什麼爸爸帶我來這裡的主要原因吧。走到旁邊有人在摺汽球給小朋友的攤位,我就跟她說我要一隻T-rax,而且還挑了我最喜歡的橘色配黃色,我真的超興奮的,從來沒看過氣球折成的恐龍耶。

雖說維吉尼亞自然歷史博物館感覺不大,但是擁有維吉尼亞州第一個發現的完整疊層石,就是照片裡面恐龍模型前面的大石頭,為世界上最大的疊層石之一,直徑約5英尺,重達2噸。這個博物館是1984年成立的,一開始屬於私人基金會,隔年開始開放給民眾參觀,並且改成現在的名字,1988年這間博物館就在維吉尼亞州代表議會(Virginia House of Delegates)的議長努力下,變成了維吉尼亞州的公共財產了。我們現在才能想來就進來看喔。

雖然網路上說這個博物館的館藏很多很多,但是感覺可以參觀的地方沒有很多,至少不像其它大城市博物館那麼大。因為地球日的關係,現場擺了好多攤位,提供很多活動給小朋友參與,都很有趣喔。例如:可以近距離看竹節蟲,還可以貼轉印貼紙、畫蝴蝶、種植物等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彩色紙板刮畫。我光是在這些攤位就玩了很久,後來準備要去看展覽時,負責種植物攤位的阿姨還特地把剩下的太陽花種子拿過來給我,說土已經送完了,攤位要收了,剩下的種子通通要給我,是因為我很可愛嗎?還是她看得出來我媽媽很喜歡種些有的沒的?

進入博物館的右手邊還有一間遊戲室,是很酷的海盜船造型。排隊等待拿氣球時,我還進去遊戲室玩了一下,雖然也是小小的,但小朋友有地方爬上爬下就很開心。

這個博物館是自然歷史博物館,所以裡面展示了很多動物的模型和標本,還有告訴我們化石怎麼來的。裡面設計了很多好玩的拼圖活動,讓小朋友可以玩看看,這種有互動性質的設計,會增加小朋友認識這些知識的意願喔,像我就很認真的把烏龜殼的拼圖完成了!

這個博物館的標本好多喔,很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們都做得好像喔,其中一個是母獅子在捕獵水牛,然後公獅子在旁邊等著吃的標本。還有老虎準備吃羊的模型,看起來很嚇人,我回來的路上把它畫下來了,你們有覺得很恐怖嗎?我媽媽說我畫得太可愛了,不恐怖。

當我們逛完博物館準備離開時,發現好像因為地球日的關係,現場正在舉辦一些和環保有關的宣導活動,不過,我已經有點累了,就沒有跟爸爸媽媽吵著要看熱鬧。博物館外面的商店雖然小巧,但是也讓我逛了好一會兒,我知道媽媽不會讓我買東西,所以看著琳瑯滿目的玩具,每個都拿起來看一下也是很開心。不過,媽媽最後還是讓我挑了一張明信片當紀念。

離開博物館,爸爸馬上前往距離博物館只有4 miles的Martinsville Speedway賽車場,原本以為會有一些展場什麼的可以逛逛,結果到了現場空蕩蕩沒有半個人,甚至有點淒涼的感覺,尤其是烏雲密布的天空,更加深了我們的感受。趁著還沒下雨,趕忙拍拍照開心一下。可是我真的很想看賽車比賽喔,感覺很酷炫,我還跟媽媽說我長大以後要買一台賽車,媽媽本來好像要裝作沒聽到,最後不得已的回我一句:「好啊。用自己的錢買喔。」爸爸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賽車場要等到九月份才有比賽,那時候我們已經在台灣了,真是太可惜了。

離開賽車場,接著前往Checkered Pig (Pigs R Us)BBQ 餐廳,爸爸說,這是TripAdvisorMartinsville評價第一名的餐廳耶,我們點了Champions Feast,沒機會看到賽車比賽,吃吃冠軍餐也不錯,這家店的擺設,有和賽車場做連結喔。很快的,餐點就上桌了,我覺得黃金玉米球很對我胃口,吃了好多個,其它的東西我都興趣缺缺。爸爸和媽媽一邊吃也一邊討論起餐點,他們一致認為,美國人對於美食的標準真的很低,燒烤也可以烤成這樣,口味太重(鹹的很鹹,甜的也很甜)了,一開始吃或許覺得還可以,吃沒幾口就開始覺得很膩,還是亞洲的燒肉比較好吃,還好我們快要能回台灣了。

七天後的2017/04/29小花苗照片

給我種子的阿姨告訴我,回家天天澆水,兩週就會長出來了。結果我才種第三天,種子就冒出泥土,而且才一個星期就長好高喔。媽媽看著向日葵的小花苗又看看我,她有點無奈的說:如果你也可以長這麼快就好了。

我挑選的明信片是3D立體的喔,看起來有點恐怖,他好像想吃我的向日葵花苗,不過,其實他不吃蔬菜啦,他是霸王龍(暴龍)喔。

39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