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Pigeon Forge - 大煙山腳下沒有鴿子的鴿子谷/美式火鍋「The Melting Pot」


5月26日結束我的美國幼兒園生活,今天有些人來我們家搬走一些家具,也就是說,昨晚是我們最後一天睡在租來的房子裡了。

下午兩點,我們出發前往「大煙山」(Great Smoky Mountain),大煙山是美國東部很有名的國家公園暨旅遊勝地,橫跨田納西州(Tennessee)和北卡羅萊納州。其實我們去年底來這裡露營過,但隔天沒有停留,起床馬上趕回去黑堡,本來要參加我朋友的生日派對,結果遇到塞車,沒能趕上。

黑堡開車到大煙山至少要三個半小時,快要抵達時,爸爸跟我們說,後天才會進入大煙山,今天先來「鴿子谷」(Pigeon Forge)。我和媽媽兩個人都以為這是可以看到很多鴿子的山谷,結果一隻鴿子都沒看到。

爸爸說,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在19世紀時,鴿子河旁邊有一座鍛造廠(forge),所以稱之為「鴿子谷」(Pigeon Forge),而鴿子河的由來則是因為從前有很多旅鴿(passenger pigeons)生存在這一帶。然而,由於人類的獵捕及對自然環境的破壞,旅鴿在西元1914年已經絕種,真的蠻諷刺的,美國人來到這裡遊玩時,有多少人知道他們造成一種生物的滅絕呢?

這個小鎮可厲害的了,爸爸說根本就像是一個超大型的迪士尼樂園。貫穿鴿子谷的主要道路Parkway(就是上面照片中那一條)兩側都是遊樂場所(遠處就是大煙山)。像是大人和小孩版的卡丁車、各式各樣的秀場、大型特色餐廳、各類博物館、迷你高爾夫場、各種運動場,還有很多商店,非常熱鬧,也就因為這樣,每次經過必定塞車。

光是路邊開卡丁車的遊樂場至少就有十家,看得我心癢癢的。

這個仿金剛爬紐約帝國大廈的建築,是「好萊塢蠟像博物館(Hollywood Wax Museum)」。因為我們三月底才剛去紐約看過杜莎夫人蠟像館,所以媽媽說就別浪費錢看類似的東西了,她不想看的都這樣敷衍我。

還有很多建築物外觀看起來很酷,雖然不確定是在玩些什麼或看些什麼表演,但是看起來都很吸引人。而且,這些遊樂場一家開的比一家晚。

除了遊樂場,還有很多賣場,專賣紀念品、刺青、拍古老風格紀念照的店,甚至還有一家Tanger Outlet

爸爸說:「大煙山腳下這個鴿子谷啊,如果每間都進去玩一玩,兩個星期也玩不完。」

媽媽說:「連續玩兩周不就破產了?」

像是這一間酷炫的顛倒屋(英文店名其實是WonderWorks),很容易吸引遊客注意。

它可不是去年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短期搭建的那種展場,它可是真正蓋在那裡的顛倒屋,而且故意表示它是被颶風吹倒的,牆壁都裂開,燈具都壞掉。晚上經過的時候,它外面的吊燈還會故意一閃一閃的。

你們看我下面兩張照片有什麼怪異的地方嗎?因為我超想尿尿的,衝進顛倒屋前還要轉身配合媽媽拍兩下。

不過,這個顛倒屋也只是外觀以及大廳做得非常像顛倒的房子,裡面其實就是一個大型室內遊戲場。

聽櫃臺小姐說這個進去可以玩兩三個小時,現在這個時間是準備吃晚餐的尷尬時間,所以只好先晃一下旁邊的紀念品商店,遊樂場等明天再來玩了。

這個商店根本就是玩具店,我逛得很開心,媽媽終於找到有我小阿姨名字的紀念品,我們的英文名字不管在哪個旅遊地點,都很難找到刻有我們名字的紀念品,所以媽媽超開心。上面那個披薩不用烤就可以吃,而且很美味,因為它是糖果,我的最愛。

顛倒屋裡面有一間免費的魔術博物館,放了很多很久以前的魔術師使用的道具。其實我很害怕這些假的魔術師蠟像,我的表情要笑不笑的,就是因為我很緊張。這條Parkway上有另一棟建築,專門做魔術表演,這個魔術博物館就是和他們有關的,也有賣聯合門票。

緊鄰隔壁的建築則是可以一邊看表演一邊用餐的秀場餐廳,因為主打農場概念餐廳,所以不僅建築物用農場房屋的樣子設計,連旁邊也故意養了很多羊、豬、雞等,讓這家農場餐廳更像真的一樣。

我看了很興奮,就在路旁一邊唱歌一邊跳起舞來。

農場餐廳的外觀和周圍設計很多供拍照的場景,還有明明很可怕,可是我拍起來卻像在搞笑的場景。

餐廳的四面都有漂亮的建築設計,故意做成舊舊的農場房屋。

我光在外面當我媽媽的小麻豆就搞了很久,拍到媽媽的iPhone又發燒了。

因為實在有點特別,又可以吃東西,所以爸爸決定明天中午來體驗看看。

接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旁邊一艘超大的船,媽媽說它是鐵達尼號(Titanic),在西元1912年本來從歐洲開往美國,因為中途撞上冰山死了很多人,聽起來很恐怖,加上今天下午天空灰灰的,看起來很嚇人。它是一個博物館,裡面介紹很多和沉船事件有關的東西,爸爸說這是鴿子谷最著名的景點,就算只是經過的遊客,也都印象深刻,因為常常塞車的關係,經過的人都很有時間可以慢慢觀賞它的外觀。

一樣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看一下紀念品店,打算明天再來參觀鐵達尼號博物館。那每個地方都明天再來,啊今天是要去哪裡?光是在這條路上拍照,就拍到我們肚子餓了。

不用擔心,爸爸早就已經找好要吃的餐廳,從鴿子谷離開,大約十分鐘車程,便會進入蓋特林堡(Gatlinburg)。這個小鎮更是令人驚艷,它的街道小小的,不如剛剛鴿子谷的Parkway寬廣,但是街道兩側的商品各有特色,一間緊鄰一間,也有小型的遊樂場、餐廳、服飾店,應有盡有。感覺有點像墾丁大街的概念,只不過,美國的遊樂街比起臺灣的可是誇張太多了。

雖然天還亮亮的,但已經快八點,我們直接找餐廳用晚餐。

爸爸媽媽根據網友的推薦,帶我到「The Melting Pot(熔爐火鍋餐廳)」吃火鍋,不過這不是亞洲人習慣的涮涮鍋或麻辣鍋,而是「起司鍋」和「巧克力鍋」。幫我們點菜的那個小姐好像狀況外,所以把爸爸媽媽點的餐點重複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吃到了兩份龍蝦料理XD

一開始的前菜是沾起司吃;主菜則比較像臺灣的涮涮鍋,因為前菜已經點起司鍋,主菜的湯底爸爸點了比較清爽的Coq Au Vin,味道很棒,有點像是臺灣維力炸醬麵的清湯包,當然味道比較濃郁;甜點則是黑白巧克力的「太極鍋」(菜單上的英文是Yin & Yang,就是陰陽鍋啦)。

其實台灣就有起司鍋和巧克力鍋,可是在臺灣從沒嘗試過,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吃。The Melting Pot在美國有超多分店的,可是以前沒機會碰到。

不過,媽媽的iPhone自從六點發燒到現在,還是不能開機,她都不能拍美美的照片做紀念,一直碎碎念,也因為如此,我們的介紹比較簡略,想看比較完整的介紹,請按此處

回程經過Parkway,媽媽說晚上的鐵達尼號很美,說要拍照一下。但是我被擬真的畫面嚇到了,以為是真的海水和冰山(媽媽說沈船的時間是在半夜),一直哭不敢靠近(媽媽要我笑,我只好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用完晚餐已經九點半,因為爸爸之前不知道這周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連續三天假期,是美國人大舉出籠玩樂的大日子。沒能更早訂飯店,鴿子谷和蓋特林堡附近評價比較好的飯店已經被訂得差不多了,我們只好住到離鴿子谷開車要四十分鐘的Fairfield Inn & Suites Knoxville/East。這是Marriott旗下的飯店,品質有一定水準,但距離有點遙遠,鴿子谷和蓋特林堡一直都是美國熱門旅遊景點,若有出行計畫,請盡早訂房。

可能是哭太累也玩太累,回飯店路上我睡著了,到了飯店,洗好澡的我又是一隻活跳跳的大龍蝦,躺在床上看卡通,人生夫復何求!

930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