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桃園露營趣]到樂野營地露營,不要錯過「拉拉山神木群」喔


媽媽預約了「拉拉山」的營地,一來她以為桃園距離台北很近,二來她覺得拉拉山聽起來很美,就先預約了。直到出發當天,爸爸把住址輸入導航系統,我們才知道,從台北市中心開到「拉拉山樂野露營區」竟然要三小時。我聽到時,臉都綠了,雖然路上我有小睡片刻,但,是能睡多久?所以醒著的時候我總是會一直問媽媽還要多久。到後來,因為開山路的關係,我有點暈車,差點就想吐了,雖然沿路風景很美,我根本沒有心情欣賞。

就在快到達我忍耐的極限時,爸爸開心(他可不想清理車子)的說:我們抵達營地了!我趕緊下車,一看到表哥,我馬上恢復精神,把我的新足球網展開以後,就和表哥玩了起來。

我們預約的是「櫸木區」,因為今天櫸木區只有我們兩帳,和包場沒什麼兩樣!我們可以盡情的在大草地上玩耍。

媽媽在租來的帳篷上掛上我最近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很可愛?

不過,可能草皮養護不容易,櫸木區有很多地方鋪了碎石,所以在這裡玩,跌倒可是超痛的。

營區有挖沙區和盪鞦韆可以玩,不過我和表哥興趣缺缺。

從湖畔區往櫸木區看,畫面長這樣。

換句話說,櫸木區往下走就是湖畔區。

湖畔區旁邊有一片長滿浮萍的大水池,我們還曾不小心將足球踢到水池中,還好二阿姨下去幫我們撿球。

感覺湖畔區風景也不錯(點小圖可放大)。

洗澡和上廁所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湖畔區旁(往左右滑動有淋浴間的照片)。

從櫸木區可以聽到溪水聲音,往下看可以看到溪流和瀑布喔。

拉拉山樂野營區總共有50個營位,分很多區,大草原區面積最大,使用棧板,就在大門入口處。

旁邊還有一個籃球場可以打籃球。

青楓區是今天最熱鬧的區,滿滿的六營位似乎都滿了。

卡拉溪方向走,還有「昆蟲區」,聽起來很有趣,只是這裡小朋友可以跑跳的地方很有限,比較適合喜歡昆蟲的家庭,今天看來沒有這樣的家庭。

另外還有瀑布區和溪畔區,這裡可以欣賞瀑布,但是半夜應該會睡不著吧XD,瀑布的聲音超大聲的,遠遠的就能夠聽到。

雖然站在營區裡可以近距離看瀑布,但真正要走到瀑布前面,需要往左側走,而且還要跨越很多障礙。

這裡有很多體積很大的落石,石頭邊長滿了雜草。雖然說是大自然的景觀,但如果可以稍微整理一下感覺會更棒,但營主並不鼓勵大家太靠近瀑布,畢竟會有落水的風險。

我都快被這些雜草淹沒了,希望這裡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生物從草裡面鑽出來才好。

不過,雖然很多雜草也難不倒我,我很快就來到瀑布前。一來因為天色已經暗了,二來因為陰天的關係,吹來的風很涼,腳踩的水很冰,我坐在離瀑布十公尺前都感受到水噴過來,況且我右眼結膜炎還沒完全好,不能泡在水裡。所以就在這裡拍張照留念就好。不然,瀑布前面那坨水池看起來很好玩呢!

因為溪水有點冰,所以我們只有在淺水區踩踩水過過癮而已。

其實營主放了很多告示牌,上面寫著禁止戲水,但官網或者臉書又使用小朋友在瀑布前的溪流戲水的照片,來宣傳這是一個可以玩水的營地。台灣人就是這麼奇怪,有好康的時候會想辦法往身上攬,有風險的時候就想辦法推乾淨。營主了解地形和水流,若無重大安全疑慮,可以把這一區塊做點簡單的整理,利用大石塊圍個天然屏欄;要不就乾脆把營地圍起來,不要開闢一條可以抵達瀑布的路。而不是寫了警告不要玩水的牌子當做撇清責任時使用,但又希望大家因為可以玩水而來光顧。

玩水後回到營位,媽媽開始準備晚餐:豬肉飯。媽媽把薄豬肉醃的鹹甜鹹甜的,我表哥一下子吃掉兩碗,讓我媽媽好開心,不過也反過來數落我吃太慢。

晚飯吃到一半竟然下起雨來,於是我們躲在客廳帳裡,爸爸則拿出今天剛到手的新玩意:移動式布幕。這樣就可以看電影了,不過,好笑的是,因為下雨,布幕沒有辦法拉遠,所以布幕只使用一部份。而且爸爸沒有帶藍芽喇叭,因此我們看了一晚無聲的影片。不過,就算沒有聲音,我們還是看到目不轉睛。

隔天早上,我當媽媽的小助手,幫忙炒雞肉絲。

這就是味增醬油口味的雞肉三明治,很好吃喔。

吃完早餐,收拾露營設備後,爸爸帶我們去看「拉拉山神木群」,從樂野營區開車將近二十分鐘才到達停車場,其實只有六公里的距離,停好車以後還得走一段路才能看到神木。媽媽說,昨天都已經開三小時的車來到這裡了,就順便來看看,不然這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了。我跟媽媽說,走在這條路上,有「越過天城山」的感覺,媽媽很訝異我還記得暑假她跟我講的故事,以及我們旅行過的場景(請參考《天城山遊記》)。

我拿出小阿姨給我的相機,

沿路拍下我覺得漂亮的風景。媽媽覺得我的姿勢比風景更吸引人(點小圖可放大)。

走了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就看到第一號神木,真的很大,我趕快擺出拍照姿勢。

本來從入口的方向看神木,她的樹幹已經很粗了,沒想到,轉到她背後看,更寬,真的太厲害了,到底是吃什麼的,可以長這麼壯(點小圖可放大)。

繼續往前走,很快的又看到第二號神木,這一棵神木的樹幹形狀更特別,而且她距離步道很近,我要很努力才能拍到她的頭。

沿路雖然大部分的樹都不像神木這麼壯,但是非常茂密,讓我想起了青木原樹海,不過,這裡沒有自殺的傳說,加上欄杆也爬滿了可愛的青苔,感覺上充滿生氣。

一整片綠綠的好漂亮。

還有溪流的水流過很多石頭。

媽媽發現有兩棵樹底部連在一起,自己給它取了名字,叫做「夫妻樹」。可是我覺得應該取名「母子樹」,就像我喜歡黏著媽媽,叫她不要去上班一樣。媽媽想一想覺得有道理,因為夫妻是陌生人變成的,不小心也會變回陌生人,只有孩子不僅是從媽媽身體出來的,就算不爽對方想當陌生人,可能得等下輩子才行,因為親情是無法切斷的。

走遠一點看這兩棵樹,頗有意境。而且母子樹又變成了父母樹,右邊那棵像是小朋友跟爸爸媽媽說再見。

接著,我們遇到一群人,他們正在往一個方向看,說是有一隻鳥,但是多數的人都找不到,因為樹葉太茂密。媽媽告訴我,人很容易跟著大家做一樣的事,這叫做從眾行為,所以後來這裡聚了越來越多人,很好笑吧。

第三號和第四號神木接著出現(點小圖可放大)。

走到一半時,爸爸指著樓梯說,如果想看第5號神木要往上爬樓梯15分鐘,媽媽一聽就直接往22號巨木的方向走。

森林裡有一個可以供遊客休息的地方,可惜我們吃完早餐才來這裡,沒有準備食物,不然野餐一下應該很不錯。

我看到一個有著貓頭鷹圖案的指示牌,媽媽問我看得懂嗎?我回答她:裡面有四個不和兩個林。媽媽聽了很無言,只好念一次給我聽。

每一棵神木都長得很不一樣,自己有自己的特點,爸爸說第五號神木最資深,活了2,800年。真的很厲害,這麼久都沒病死、被砍倒、蟲蛀或被火燒,真的很不簡單,可惜五號神木要走比較久,被媽媽直接打槍。

第21號神木也是數一數二的老,而且她的樹幹超粗的,十個我也沒辦法抱住她的腰,她還有一個專門的平台讓遊客靠近欣賞她。

很高興我看了這些神木,讓我印象深刻。回台北的路上,我睡了一段時間,這次我沒有在車上碎碎念了,也沒有覺得暈車。

接下來請欣賞我的攝影作品(點小圖可放大)。

269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