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台北101高空夜宿 - 今晚,我們睡在離星星最近的地方


2017/08/05

晚上在家吃完晚餐,媽媽要我趕緊去洗澡,因為今天我們要去台北101觀景台露營囉!什麼?台北101樓上可以露營嗎?去年台北101開始舉辦「夜宿101」的活動,去年我們不在台灣,根本不知道這個活動,就算知道也不能參加。媽媽上個月才突然發現這個資訊,她說這個也太酷了,根本沒告訴我就立馬報名了。

自從洗完澡,我就拿著我的背包等不及要去台北101,可是媽媽說晚上九點才開始報到,上面還一堆人在參觀無法讓我們紮營,急也沒有用啊。終於晚上八點半了,我們走到信義路上搭公車,我第一次穿著睡衣睡褲走在台北街頭,媽媽說反正等一下很快就要睡覺了,就直接穿睡衣睡褲搭公車。

很快來到五樓觀景台,看到好長的隊伍在排隊等著入場,有日本人也有香港人及中國人呢。

觀景台大廳兩側有兩個漫畫式看板,一個是白天,一個是晚上,因為我今天是來夜宿101,所以和漫畫夜景合照一張吧,等一下我就要上去到離月亮最近的地方露營囉,超級興奮。

我們今天要夜宿的是89樓,也就是平常大家上去參觀的那一層,我媽媽還以為要睡在91層的戶外層呢,今天風很涼爽,睡在那裏應該也不錯。而且睡在戶外比較有露營的fu啊,第一次看人家露營還可以吹冷氣的,也太有趣了。89樓規劃了48個營位,今天總共有55個家庭參加,一共有160多人一起在89樓睡覺呢。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記住自己的報名編號,所以工作人數要核對身分,花了比較多時間,我們排隊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輪到我們,爸爸馬上報出我們的號碼,一下子就完成,下次大家要記得自己的編號,這樣比較有效率,不知道編號的請看簡訊。首先,要抽籤決定營位,我抽到2號,是在東邊的位置,這個位置很不錯,因為太陽就在我們的方位升起,看日出很方便。

領到識別證,我們先上91樓戶外區享用宵夜,有熱的肉羹、紅豆湯圓,有冰的綠豆、仙草和粉粿,是小南門的喔,所以當然不錯吃,我先吃鹹的肉羹,又喝了冰冰涼涼的仙草,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識別證看起來很專業,媽媽說,這是印刷的,不是列印的呢。既然是夜宿在89樓,當然每個人都得要有一張入場券。

接著主辦單位提供好大支的觀星望遠鏡,原來,今天用肉眼看天空,看到了兩顆星星,其中一顆透過望遠鏡可以看得很清楚,除了中間亮亮的圓形以外,外面有一圈橢圓亮圈,旁邊的叔叔講解說那就是土星喔,超酷的。

我們在91層看夜景,可是黑漆漆的,實在很難看出來什麼是什麼。

參加夜宿的人聚集在91樓觀景台,好熱鬧。

突然,主辦單位廣播說,請八月的壽星去前面吃蛋糕和領禮物,我聽了很開心,因為我也是八月出生的耶。主辦單位推出兩個蛋糕,一個上面有101數字蠟燭,另一個是88數字蠟燭,一起慶祝父親節。我還拿到很棒的禮物,是一盒蠟筆和漂亮的杯子。

兩個月前我們來101參觀那次,無法上91樓,這次還可以在這裡吃宵夜,好開心(請參閱《登上台北101觀景台,看見我的家》)。

吃完夜宵,到了領帳篷的時間囉,我們一家三口總共領到這些東西(請看下面照片),也太多東西了吧。有一個帳篷,主辦單位借用的三個睡墊(橘色),還有贈送的三個全新睡袋(紫色),以及三個紙袋,裡面裝了盥洗用品和食物(第二張照片,一人份)。

東區2號的位置除了可以直接躺在帳篷裡看日出以外,還有一個很酷的地方就是:我們就在很特別的鏡子區。上次我就在這裡玩很久,不過,它也有缺點是,會有其他人老是來你的帳篷邊參觀這個鏡子地板。

主辦單位提供的Taturehike帳篷是懶人專用的,因為根本不用搭,直接把帳篷從袋子拿出來,它就變成這樣了…是不是很厲害啊,不過,這種帳篷雖然方便,感覺在寒冷的高山區和風大的地方可能就會比較危險。但是很適合在涼爽的日子,也適合沙灘玩水使用,更適合我們全家三個懶人。

把睡墊鋪好後,我就在裡面開始玩了起來。沒看過露營的地方這麼亮的,但是我都帶小露營燈了,不拿出來玩手很癢。

看著大家一頂一頂帳篷慢慢架好,整個89樓觀景台都是帳篷,覺得很特別耶。應該沒有哪個國家的知名大樓觀景台可以露營的吧?

這是我們的帳棚旁邊的夜景。

刷完牙上完廁所,我就準備就定位睡覺囉。再晚一些,主辦單位也會熄燈喔。

聽爸爸媽媽說,我一下子就掛了。大人們說,雖然說露營還可以吹冷氣很爽,但是這層樓的冷氣也太冷了,東邊好像因為不是往樓梯的出口,加上可能是冷氣出風區,晚上睡覺還真的要蓋睡袋才行。這睡袋蓋起來還算舒服,但是媽媽一直對這個顏色很有意見,現場有看到其他區有藍色的,但是工作人員說東區的只能拿東區有的顏色。

至於睡墊,對於我這個哪裡都能睡的小朋友來說,有沒有睡墊都可以睡;但是我媽媽硬是在睡墊上又鋪了一個睡袋,沒聽她哀哀叫睡不好,所以除非公主病很重的,不然應該是不需要自己帶充氣床來喔。

2017/08/06

因為媽媽報名今天要看日出,所以早上五點就有工作人員來叫我們起床,不過,我根本就沒聽到,繼續呼呼大睡。

日出是5點23分,所以5點15分的時候只有一點點紅光出現。下面這一張是懶得上91層戶外層拍照的媽媽,用iPhone 5S在89樓隔著玻璃拍的。

下面這張是勤勞的爸爸被媽媽派到91樓,使用GF5在5點18分拍的。

5點23分,太陽露出來了,可是雲有點多,遮住了一點光線。(89樓iPhone拍攝)

5點23分,91樓GF5拍攝。

5點30分,89樓iPhone拍攝。

5點31分,91樓GF5拍攝。

給大家看兩樓的照片,只是想跟大家說,如果你覺得這兩個樓層看起來的景色對你來說差不多,你又很懶惰的話,可以在樓下看一看就好,然後可以趕緊回去睡回籠覺XD

雖然爸爸媽媽的拍攝設備很簡單,但是其實眼睛看到的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畫面,只不過,親眼見到當然更真實;而且太陽圓圓的火球一般相機拍不出來。

總之,據說一開始只有一點點紅光出現。後來一顆紅紅的太陽就真的從山谷升上來,這些照片很不專業,你們將就一點看。我睡得甜甜的,媽媽把我抱起來,叫我看窗外的太陽,我用睜不太開的眼睛瞄了一下,馬上就鑽回去棉被裡。

如果你習慣早起,或者喜歡湊熱鬧,可以到91樓戶外層,爸爸說,上面很熱鬧,不少人在樓上欣賞日出,主辦單位還準備咖啡、奶茶和米漿可以喝呢。

媽媽雖然很想睡覺,她還是忍不住晃了一圈,欣賞了一下東西南北不同方向的台北清晨景色。畢竟,這輩子要叫她這麼早起看晨曦不知道要到民國哪一年了。這是101南邊的視野。

這是我家的方向,我家就在照片正中間。這是101的西邊視野。

這是永遠也蓋不完的巨蛋方向。101北邊的視野。

這是南港內湖方向。也就是東邊的視野。

這是我睡覺的方向。就算其他小朋友鬧哄哄的跑來跑去,我也照樣睡到七點才被媽媽叫起來吃早餐。

早餐還挺有誠意的,是吳寶春的麵包和光泉豆漿鋁箔包。這是一人份,誰這麼會吃啊?

我很想吃,可是眼睛睜不開。

過了一會,我漸漸清醒,坐在玻璃地板上吃早餐。

這裡的玻璃地板真的很有趣,往下拍,好像下面有很多層樓都有人在露營一樣。

往上拍則好像有人顛倒著露營。

帳篷不僅很好打開,也很好收起來,不用多久,我們把帳篷和睡袋睡墊都收拾好了以後,就準備參加導覽囉。

聽導覽回答問題可以拿獎品,那是101的泡棉貼紙,我也很想要。可是我都不會回答問題,舉手又慢。不過,聽了導覽姐姐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象山的象鼻在哪裡呢!看下面的照片,你們有看到大象趴著,牠的鼻子很長橫在照片中間嗎?

還有啊,國父紀念館前,不知道誰掉了一個超大支的iPhone,你們有看到嗎?

接下來的活動應該是參加這個活動最酷的部分吧,因為我們要前往據說要是超級貴賓或者是在101消費101萬才能上去的第101樓(有這種規定嗎?不過,的確好像沒聽說101層有賣票)。要先搭乘電梯來到第93層,再換另外一部電梯到101層,兩個電梯都是一般電梯,不是高速電梯。

我還在台北市區最高的廁所灑了一泡尿。

這個椅子是給上來101樓貴賓欣賞風景用的。

我坐在椅子上,看到我家那棟大樓喔。

這時候已經八點半,太陽早就完全升起,加上天氣很好,視野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這裡的吊燈和服務櫃檯都是風阻尼球的造型設計。

我在這裡拍了一張據說很少人有的照片,證明我真的上來第101層喔。

參加這個活動還有一個很棒的禮物:全家紀念合照一張。還好兩個月前我們來參觀的時候沒有買紀念照,今天這張照片平常可是要800元才買得到呢。

主辦單位還製作了一張夜宿101證書,和照片放在一起,送給我們,一早起床,我們就在帳篷邊看到這個禮物囉。

159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