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埃及小記者觀察筆記一:很愛和我拍照?是我比較帥嗎?


出發前,爸爸就有提到,埃及人很喜歡和亞洲人臉孔拍照,我以為他又在唬我,沒當一回事。沒想到還真的是這樣,一到埃及,就頻頻被要求合照,讓我不禁自以為:「難道是我長得太帥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阿布辛貝城鎮中心的一家鮮魚餐廳,大家請看到圖片左下角的小哥哥,手上拿著一隻手機,一直要和我合照,後來我們全家和主廚就乾脆來了一張合照,雖是不起眼的小餐廳,風味倒是不錯喔。

同一天,我們到民宿附近的公園小憩,一大群的大姐姐們也在公園遊玩,一直看著我們交頭接耳,似乎對我們很感興趣,媽媽乾脆邀請她們和我合照,她們也很開心的答應了。

這位姐姐甚至大方的讓我坐在她的腿上,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星期四下午這些大姐姐們都不用上課嗎?

前往菲萊神廟需要搭乘小船,有一個韓國來的大姐姐,和我們一起搭船,媽媽請她和我合照,這位韓國大姐姐和我們很有緣分喔,因為後來我們又在另一個景點遇見。

在爸爸誤闖的塞提一世神廟,有一位導遊很熱情的介紹這個古蹟,他蠻喜歡我的樣子(編按:自己說自己爽)。

沒想到媽媽也挺受歡迎的,在帝王谷的出口,我們在等司機先生來載我們的時候,有一群埃及人跑來和媽媽合照,把我晾在一旁。

拍個照還要排隊,男女老幼通吃,完全無視我的存在,我只好裝做若無其事在旁邊等。

突然有人發現我的存在,同情似的來找我合照,好吧,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同意。

路克索神廟,有兩位小兄弟來和我合照,我們背後的應該是拉美西斯二世,他的雕像最多了,到處都有,不確定的時候,說是他,命中率高過五成。話說,埃及的小朋友也喜歡美國隊長?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這次來到埃及,發現女性的工作者很少,除了國際連鎖旅館以外,其他的地方,都是男性的工作人員。能夠在路克索神廟的紀念品店遇見女性的工作人員,且沒有包頭巾,算是少之又少,只是她們的英文有待加強,媽媽想要知道她們女性出門工作的情況,她們好像都聽不懂。

離開路克索神廟的路上,媽媽看到藥局,進去蒐購口罩的時候,門外有幾位小朋友坐在那邊看著我們,應該是覺得我們長的和他們不一樣吧?機會難得,趕緊要求合照一張,雖然他們應該聽不懂,但也沒反對和我合照。

卡納克神廟的時候,這次又是一群大姐姐來找我合照, 我好像比較受到大姐姐的歡迎。

不只大姐姐,這位媽媽也主動說要和我合照。只是旁邊的礦泉水有點搶戲。

看來我在卡納克神廟的人氣很旺啊,這一家人也來和我合照,簡直魅力無法擋。不過這位媽媽,您包成這樣,也喜歡照相?

噹啷!大家認不認得下面這位大姐姐啊?沒錯,她就是來自韓國的大姐姐,我們在卡納克神廟重遇。媽媽這次問她有沒有來過台灣?她說她有計畫,但還沒付諸行動,真是的,埃及這麼遠都來了,竟然沒去過台灣!這位大姐姐很厲害喔,她自己一個人來埃及自由行,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們在亞歷山大港Cecil Hotel,遇到正在舉辦婚禮的新娘子,她很大方的答應我和她合照的要求。

奎貝堡的海風雖然很大,但人們的熱情不減,兩個小哥哥跑來和我和爸爸合照。

這一路上我們遇到軍人和警察(其實我們分不太出來,因為有些穿得像警察的,也會配備衝鋒槍),都會問看看可不可以合照,但都遭到婉拒,有些是自己說不行,有些想要和我們合照,但旁邊的上司說不行。好不容易在大城堡區遇到一位肯和我們合照的軍人(還是警察?),不過他要先將他的槍藏起來才可以和我合照,後面那位叔叔不知道是不是也很想一起照?站在那邊很難不照到。

大城堡區的入口,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像一個巨星,一群校外教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好像看到稀世珍寶一般的,簇擁著我拍照。

進入大城堡區之後,還是陸陸續續有人來找我合照。大家從照片應該看得出來,這兩位小哥哥的自拍技術不錯。如果想知道右邊這張照片的小哥哥的長相,請注意看他的手機保護殼上的照片就是他本人。

拍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他們是不是同一群大哥哥,只記得一直有人來找我合照。

連我們要離開大城堡區時,都有大姐姐特地過來要求合照,唉,太受歡迎也是很累的。

看來爸爸這次沒有唬我,埃及人真的很愛和亞洲人臉孔合照,這樣真的會讓我受寵若驚,越來越喜歡埃及這個國家。


592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