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靜岡.富士市}看得見富士山的豪華露營


今年夏天的日本之旅,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富士山豪華露營」,說是富士山露營,但其實露營的地方是在「愛鷹山」旁,只是從營地可以看見富士山。媽媽很早以前就向台灣的負責窗口預約,但一直到出發前兩個月才確定人數足夠可以露營,而且我們還更改原本排定的日期才能和別人湊成一團。

約定好當天的中午12點,我們來到JR新富士站北口集合。我們這一團總共有三個家庭,四個大人五個小朋友,都是來自台灣,大家集合完便搭著小巴前往第一站:當地有機小農場,我們先進行蔬菜採收。

這一天天氣依舊熱到不行,不過再怎樣,也好過前兩天因為颱風下大雨的不便。為什麼大太陽我還披著外套?那是為了遮陽,火紅的陽光照在我的手臂上,皮都發亮了,我在日本,竟然曬得比去印度玩兩週回來還要黑!難怪新聞天天報導日本高溫破記錄。在大太陽底下,我們這些小朋友很認真的採收茄子、青椒、番茄和空心菜等等蔬菜。這些蔬菜除了空心菜以外,媽媽都不吃,所以她還拜託我摘少一點。

等我們摘完,得走回吃飯的場地,路上經過很多茶園,這些茶樹一看就是沒有人在照顧,讓它們隨便長,因為很多年輕人離開農村,所以茶園就沒在管理,加上靜岡縣啥不多就是茶園多,也不缺這一點茶,荒廢就荒廢,真是太囂張。我學印度女人把菜籃舉到頭上,拍完照媽媽才發現,後面是一片福地耶,好在日本的福地不恐怖,我們也沒做壞事,這些菜也是經過同意我們才拔的,所以沒啥好怕。

回到當地小農幫我們搭建的炊事帳區,在用餐前還得先進行知識活動,猜看看蔬菜的花朵長怎樣,我亂猜一通加上媽媽偷偷給我暗號,我也答對了一兩題。不過,大熱天在這裡用餐真是熱爆了,好在主辦單位準備的是咖哩飯,不然應該吃不下。

吃完午餐,小巴載著我們來到期待已久的露營地。這裡其實是「富士山兒童王國(富士山こどもの国 )」,就是兒童樂園的意思。但是這個樂園佔地面積非常大,根本就像小型國家公園。

兒童王國裡面有提供露營的場地,主辦單位把一片草地包下來,做為豪華露營的場地。但其實有另外可以團體或個人露營的地方喔,平日竟然只有800日幣,和台灣比起來便宜太多啦(請參考官網)。我們一到現場就看到純白色的大客廳帳在草原正中央迎接我們。富士山按理應該就在照片正中間,但我們剛抵達時,雲霧太大,把富士山遮住了。

不過招待團隊說,氣候變化很快,等一下搞不好就可以看到了。果真,過沒多久,富士山就出現了。

我們的帳篷也都是純白色的透氣棉布鐘型帳篷,來自比利時的 品牌CanvasCamp。除了三個家庭用的大帳篷以外,也有當地接待我們的日本團隊和台灣導遊的帳篷,在草上地一團白白的,很壯觀。

台灣導遊事先分配了我們的帳篷,最靠近森林的那一帳是未來三天我們要住的帳篷。

這個帳篷是綿布做的,號稱用的是防水透氣隔熱科技棉,台灣都叫它神殿帳,不過,主辦單位為了防水和防霉,在表面有加強處理。

裡面空間很大,擺了兩張雙人床,媽媽很開心,她叫我自己睡一張床,這樣她晚上總算可以好好睡覺了。

帳篷裡做了簡單的布置,果真有日式簡約的設計感,這帳篷真的很大,應該有四米寬,我們擺放了很多行李後,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滾來滾去。

下午第一個活動是設計自己帳篷的三角旗,這種蓋印章的遊戲我最喜歡了。我很認真的完成我們家的三角旗。

媽媽立刻把它掛在帳篷前面,而且還拿出她自己準備的台日三角國旗,代表來自台灣的我們來到日本露營。

三角旗掛起來以後,雪白的帳篷變得更好看了!

從帳篷裡面往外看,剛好看到露臉的富士山

營地旁有一間矮房子,有廁所,也有簡易的供水設備,同時也是日本接待團隊為我們準備各種餐點的營本部。

雖然在野外,接待團隊一點也不馬虎,準備了很多餐具和茶水,還有玩具讓我們玩。

大客廳帳下方擺滿了許多桌椅,供我們休息使用。

還貼心的放了兩個吊床讓我們可以在這裡搖來搖去。

旁邊有一大片的草地和森林,真是太適合我們這些整天跑跑跳跳停不下來的小朋友。

爸爸更是悠哉,甘脆搬一張折疊椅,就在草地上發起呆來。

當我們在草原上跑跑跳跳時,富士山終於冒出頭了。這幾天下來,我們從沒見過一整個完整的富士山,它能露出這麼大的面積已經很難得了。

而且富士山旁的雲霧真是千變萬化,只要過幾分鐘,畫面就完全不同,有點來到冰島的感覺(請參考遊記)。

上面的照片和下面這一張只有間隔六分鐘,感覺富士山就快要被雲淹沒了。

當地露營接待團隊還幫小朋友準備了很多殺時間的遊樂設備,像是吹泡泡工具。

還有提供多球具,我和哥哥姊姊們在這裡玩的可開心了。

年紀比較大的Daniel哥哥還是小學足球校隊的呢,好在我之前也有上過一點足球,勉強可以和哥哥們一起玩足球,因為我很喜歡當守門員,哥哥姊姊們不但很照顧我,還稱讚我踢得不錯,叫我「門神」耶! 我好開心,偷偷跟媽媽分享我的新封號。

看看我們的姿勢是不是很有戲啊?

第一天的下午,日本接待團隊帶領我們進行很有趣的打西瓜活動,日本人在夏天的時候喜歡在院子裡吃西瓜,光吃不夠,還要先搞個遊戲來玩才能吃。日本叔叔先示範給我們看,把眼睛蒙上以後拿著木棍在地上轉三圈,然後隊友告訴他西瓜的方向,他要找到西瓜並且用力敲。

我們小朋友分成男女生各一隊,哥哥派我當代表猜拳,我竟然贏了,於是我們男生隊先出發,我是先發第一棒。兩個哥哥幫我指引方向。

我矇上眼後就開始轉圈圈,才轉兩圈我就暈了…聽著哥哥的指令我更暈,因為其實我還有點左右不分。

終於來到西瓜面前,哥哥叫我打,我就用力一槌。

聽到西瓜清脆的被我敲開的聲音。

媽媽說我敲得不錯喔。

接下來輪完女生隊以後,又輪回男生,不管是誰打西瓜,旁邊的人都很激動,尤其是我最誇張。

就這樣輪到姊姊時,西瓜已經破開了,再敲下去就變西瓜汁。可是Daniel哥哥還沒敲到西瓜,他風度好好,都沒有生氣,如果換做是我就會耍脾氣了。

這顆西瓜很大顆,我們這麼多人一起吃都吃不完。

傍晚,日本露營達人牧野光太(Makino Kohta,他要大家叫他Maki 桑就可以)開始準備晚上的餐點。

我們全部的人則準備搭上小巴前往「御胎內溫泉」洗澡。大約要開上20分鐘路程,路上大片的草原或樹林,景色遼闊。

在「御胎內溫泉」停留一小時的時間,洗完澡還泡個舒舒服服的溫泉。泡完溫泉還要學日本人,喝上一罐冰冰涼涼的鮮奶才算滿足。

泡完溫泉穿上媽媽幫我準備的浴衣,在外面吹涼風等小巴來接我們回營區。

回到營區已經七點,天色已經暗了。接待團隊把汽化燈掛了出來,要準備開始第一天的晚餐時間囉。這時候富士山已經下班了。想要看到富士山,傍晚絕對不是好時機,我們第一天到富士山周邊,就是傍晚時刻,富士山旁雲霧繚繞,只能用想像力看富士山(請參考遊記)。

回到營區,小朋友繼續玩,大人則在旁邊休息,因為大家只要等著就有飯吃,這就是豪華露營的好處。

從小山丘往下看,天空開始佈滿雲霧,我們一度很擔心會下雨,日本的接待團隊也說氣象報導有預告會下雨,沒想到,日本的氣象報導跟台灣一樣不是很凖。

如果下雨就麻煩了,枉費接待團隊精心布置這麼美麗的露營場地。

老天爺算是很配合,讓我們在涼爽的傍晚可以享用露天烤肉大餐。

富士山還偷偷露臉看我們在吃什麼。

接待團隊準備了超級豐盛而且超級美味的食材,但我們這一團只有我爸爸算是大胃王,其他都是女生不然就是小朋友的小鳥胃,大家很努力的吃,還是剩下一大堆。

吃飯的時候,富士山就在我身後一下子出來,一下子又躲起來,實在有夠忙。我們終於理解夏天要看富士山,真的是要碰運氣。

吃完晚餐還有夜間烤棉花糖活動喔。我一看到營火架好,就趕緊坐在椅子上。

講到烤棉花糖,我可是很有經驗,因為常常將棉花糖烤得燒焦啦。烤棉花糖最需要耐性,因為不能離火很近,所以要等很久,棉花糖才會變軟但是又不會黑掉。我們這些小朋友一直不斷失敗,因為總是等不及而靠太近,常常一下子就著火了。

後來還是媽媽烤好香噴噴,餅乾夾下去就會噗滋的棉花糖給我。

第二天清晨,媽媽四點半爬起來,想賭看看日出時間是不是最有機會看到整個富士山。結果…

無言的媽媽只好躲回帳篷繼續睡覺,這時候的我睡得很香甜。

七點半的時候,帳篷裡突然變熱了,原來太陽出來了,富士山也露臉了。

媽媽說清晨起來最適合看一點書,所以我只好默默的拿著我的小火龍富士山下努力拼音。

我還一邊念一邊請教哥哥,真羨慕他們都看得懂國字。

早上,Maki桑又準備了很豐盛的早餐餵食大家。

原本的藍天很快就被雲層遮住,看起來不太妙。

我們今天的行程可是很重要的耶,因為我們露營的地方位在「富士山兒童王國」,這裡面有超多小朋友喜歡的設施。導遊姊姊帶著我們往前走,地上還畫了很多跳格子,我們一邊走一路跳,就不會嫌路太遠了。

這個小湖可以讓遊客在上面划船。於是我們大夥兒決定先划船,再來玩別的設施。

媽媽看到有一隻kayak是單人的,問我想不想挑戰自己划?我說好。一開始園區的服務人員還提醒媽媽說槳太重,怕我無法划完全程,媽媽說既然不違反年紀和使用規定還是讓我試看看。

雖然一個人划的確比較辛苦,但我還是成功的划回來囉,是不是很厲害啊。

大家來看一下我划kayak的英姿。

每個人划船只能划一圈就得上岸,想划要再重新排隊。但我們想趕快玩下一個活動:釣魚,就沒再排隊了。

每一個人繳完錢可以去選一隻釣竿,規定只能釣一隻魚,如果要釣第二隻要另外付錢,而且釣到的魚要負責吃掉。導遊姊姊解釋說:日本很重要生命教育,如果要吃再釣,不可以釣好玩的,釣了又不吃。我當然要吃,首先,要把魚餌包在鐵鉤上。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釣魚,但這種常識我還是有的。

不過,我力氣不夠把桿子伸長,所以繩子拋不遠,第一次拋竿失敗,魚都不吃。

我那個猴急的媽媽不想曬太久的太陽,所以要我重新上餌,她幫我甩到湖中間的位置。果真,魚馬上上鉤,不到半分鐘時間,我就釣到魚了,這是鱒魚喔。

釣到魚雖然很開心,但最麻煩的事情來了,我們都不知道怎麼把魚鉤拔下來,爸爸從一開始就躲得遠遠的,因為他說我釣魚太殘忍了。後來,有一個好心的日本遊客幫我把魚鉤取下,我拿著魚去給服務台幫我清理魚的內臟,並且放在塑膠袋裡,裝入鹽巴。我的下一個任務就是搖一搖塑膠袋,讓鹽巴均勻的沾在魚身上。

接著把魚放在網子上烤。大家不要以為我烤個魚還要比出忍者姿勢,其實是因為木炭太熱了,很難靠近。我旁邊那個日本哥哥更誇張,離很遠看著他的魚。

魚烤熟了就在旁邊吃了起來,因為是剛釣起來的,所以真的很新鮮。

接著,我們去玩水上飄活動,這個技巧就是速度要很快,不可以停下來,只要停下來就會沉到水裡。

我示範給大家看一下。

水上飄實在太好玩了,我跑來跑去玩了很多趟都玩不膩。後來,媽媽提醒我把握時間趕緊玩別項活動,所以我又玩了拉小船渡河的遊戲。

玩這個遊戲比較辛苦,因為要把前一個人開過去的小船先拉回來,再往前拉,很耗費體力,但是對我們小朋友來說,也是小事一樁啦。

過河後爬上岸以後,若想再玩一次,得走一大圈回到排隊的地方。對很多家長來說,這真是消耗小朋友體力的好活動,他們只要在定點拍照就好。

整個園區一區連著一區,明明是非假日,竟然也擠滿很多遊客,不過幾乎都是日本人。

接著,我們又跑去玩水區玩水道溜滑梯,也是很好玩。玩到導遊姊姊叫我們回營區吃午餐,我們都不想停止。

不要小看這個溜滑梯,最後會激起很大的水花,超刺激的。

我們回到營區看到接待團隊已經把中午的午餐工具架好了,也就是流水麵的竹子長水道。

Maki桑也準備了很豐盛的流水麵配料,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開動前我先和Maki桑來個合照。

開動以後,我裝好想要的配料,趕緊去撈麵。

有時候麵會從我筷子滑過,所以我不斷找我認為最好的位置,然後眼睛直盯著水流...。

看到一排人撈麵吃的畫面很有趣。

大家玩得很開心。平常不能玩食物的我們,今天光明正大在這裡玩麵。而且還有水果也會跟著滾下來,水果比麵還要難夾。

媽媽說,平常我食量超小的,撈這麼多吃得完嗎?看我吃流水麵竟然可以大口大口吃,因為有趣就可以吃比較多啊,誰叫我們平常吃飯的時候都很無趣。

吃完流水麵,爸爸和我在草地上玩球。

媽媽說我姿勢很多,但得分很弱。

下午我們又再度到兒童王國裡玩,這次我們到的是另一區遊戲區,有許多可以攀爬的設施。

旁邊也有讓小朋友玩耍的溜滑梯,溜滑梯的樓梯是用火山岩石蓋成的,讓小朋友爬來爬去時也可以認識這個黑黑的石頭喔。

不過,我穿薄褲溜這種磨石溜滑梯還頗傷我的小屁屁。

據說這些火山岩就是很久以前從富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冷卻而成的,太酷了,富士山離這裡看起來有段距離,岩漿竟然可以流到這裡。媽媽在旅途中曾看到一份資料,上面標示不同範圍的警戒區,在第一圈內的人民必須在幾分鐘之內離開,第二圈又是幾分鐘,不然就會有危險,住在富士山附近雖然可以天天看到漂亮的富士山,但其實也是有點危險呢!

雖然我也不是沒玩過溜滑梯,但這個樂園真得很特別。

不僅面積很大,視野很好,還有山有樹,高高低低有變化,讓我們喜歡爬上爬下的小朋友玩不膩。

玩了一個下午終於到了洗澡的時間,今天接待團隊帶我們去不一樣的地方泡湯,它的名字好熟悉,叫做「天母之湯」。我們在這裡洗了舒服的澡才回到營區。

因為小巴有點故障,所以Maki桑團隊出動兩台轎車來接我們,回到營區已經天黑了,馬上啟動第二天的豪華晚餐。因為很興奮,所以我和Maki桑跳起了不知道要叫什麼的舞蹈。媽媽說我看起來很像中風,重風比輕風厲害嗎?

在野外就是要吃烤肉,所以第二天晚上還是出動了烤肉架,但是食材很不一樣,有醃雞肉還有悶烤優格豬。

晚餐後,爸爸來個大放送,讓我和哥哥姊姊一起玩Switch進行瑪莉歐賽車擂台賽。

最後一天早上Maki桑教大家怎麼捏出漂亮的三角飯糰,表示這一天的早餐得自己動手做。

我雖然很認真聽,但還是很難理解三角形怎麼捏出來的,我覺得我有點快捏成愛心了。媽媽看著我手裡的米飯,有點快看不下去了,覺得這些米飯很可憐。因為我的手打得不夠濕,所以後來黏在手上面的飯粒比壓成一坨的還要多。

富士山露營的第三天早晨,天氣晴朗。雖然靠富士山這一邊的天空依然雲層洶湧,根本見不到富士山

但是另一邊的天空確萬里無雲。離開這裡前,媽媽為我們的帳篷拍下最後一張照片。

九點時,大家一起到旁邊的森林走一走。

剛走進去的時候往左右兩側看都是好高好直的松樹。

但走了幾步就發現原來這裡可以通往兒童王國另外一區,好像穿過時光隧道的感覺,突然眼前亮了起來。

好像來到迷宮花園一樣,感覺很大自然,但草地似乎又有人整理過,所以走起來一點也不恐怖。

還有一個可愛的避難小屋。

我們突然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往這裡探勘,這樣就可以在這個森林裡玩了。

在這些松林中玩捉迷藏一定很有趣。

繞了一圈回到營區,整理完行李就準備離開了。我們五個小朋友好不容易剛開始熟悉就要分離,真是傷心。對了,Maki桑送了我們每個人各一枝扇子喔。

我們還拍了流行的跳躍照,看我們搞笑的樣子,讓我們三天兩夜的富士山露營留下滿滿的回憶。

來看我搞笑演慢動作的樣子。

回到台灣後,我常常跟媽媽提起,很懷念我在富士山露營的日子。

相關資訊(參考樂客達人網):

露營費用

大人(13歲以上)每位19,800元新台幣含稅(媽媽是在漲價前預約的,當時一位大人16,800元新台幣,一位小孩14,000元新台幣 小孩(3歲以上12歲以下)每位16,800元新台幣含稅

費用包含: -6餐(Day 1 午餐/晚餐;Day 2 早餐/午餐/晚餐;Day 3 早餐);另有烤棉花糖夾餅乾宵夜;無限量供應果汁茶水 -露營基本設備(豪華營帳,睡袋,客廳,座椅,桌子,吊床,廚房) -活動體驗(當地小農野菜採收/破西瓜/流水麵) -中文隨行翻譯 -富士山兒童王國入園門票,內部免費使用設施(釣魚另外付費400圓日幣 -兩晚溫泉門票 -溫泉/車站與營地間接送 -清潔費 -消費稅

行程:

第一天/

JR新富士車站北口12:00集合出發(中文隨行翻譯將在此迎接)→12:30在地農場體驗、午餐(使用當地食材燉煮的咖哩飯)→14:00抵達營地、開場(人員介紹)→營地活動&園內散步(可悠閒散步前往草原國與山羊散步,餵食草泥馬等牧場體驗*需另自費/我們在草原上玩翻了沒走到那裡)→15:40破西瓜體驗→17:30前往御胎內溫泉(車程約25分鐘,回程前會帶到附近便利商店自行購買零食與酒)→19:00營地食材BBQ與野炊晚餐(富士和牛”愛鷹牛”,優格豬)→20:30營火時間(甜點火烤棉花糖)(星空時間)→21:30就寢

第二天/

08:00起床→08:30早餐(長三明治+海鮮濃湯)→10:00園內體驗行程(可前往水之國體驗划船,水上世界,水深最多80cm*需另自費)→12:30 流水素麵體驗→追加體驗((另計費5000日幣(未稅))前往FUJI SAFARI PARK搭乘動物巴士就近體驗野生動物生態(在台灣需事先預約,我們在園內玩瘋了,沒參與這項)→ 16:30前往能瞭望駿河灣的天母之湯溫泉(車程約30分鐘,回程前會帶到附近便利商店自行購買零食與酒)→19:00營地晚餐BBQ(靜岡地產食材燒烤)與野炊料理(露營達人特製:烤地雞捲,沙拉等)→20:30營火時間(火烤棉花糖)→21:30星空時間→就寢

第三天/

07:30起床,梳洗→08:00早餐(日式御飯糰製作體驗,由達人親自示範正統握法)→10:00 CHECK OUT後仍可在園內活動(巴士時間可另外預定如12:00左右時間)→統一送到JR新富士車站解散,預計11:30回到車站

264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