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s ma

在巴黎遇見TinTin:丁丁歷險記書籍和商品書店介紹


出發前往法國以前,媽媽很努力的上網尋找和TinTin有關的資訊。

TinTin是比利時漫畫家Hergé知名作品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丁丁歷險記》的主人翁,不僅風行歐洲,還風靡美國,在美國可以買到英文版的TinTin,在台灣也可以買到由親子天下出版的中文版丁丁歷險記(不過2017年初似乎已經完售)。丁丁歷險記總共有24冊書籍,第一本是《丁丁在蘇聯》,據說因為政治因素,中文版一律沒有引進,最後一本則是偏向手稿的介紹,非以故事為主,因此,親子天下出版的丁丁精裝套書只有22本。

媽媽第一次給Chance買丁丁,是因為幼兒園的夏令營談到非洲主題,媽媽在研究了與非洲有關的繪本過程中,查到了《丁丁在剛果》這本書。其實這並非一般的幼兒繪本,而是漫畫,並且是給八歲以上識字的兒童看的,當時的Chance根本不到四歲!但是媽媽秉著反正有一天也是會看得懂的想法就買了,更何況,他現在哪一本繪本看得懂字的?還不是得大人閱讀給他聽。沒想到,Chance第一次接觸TinTin就迷上了,有空的時候,爸爸或媽媽,甚至小阿姨會念給他聽,但後來媽媽發現,漫畫的厲害之處便在於,即使沒有人閱讀給Chance聽,他也可以自己根據一格一格的圖畫自己解讀,看得不亦樂乎!

TinTin台灣翻成丁丁,實際上,在法國,他的名字讀法比較偏向「坍坍」,之所以知道他本人不叫丁丁,是因為我在一家巴黎的咖啡廳翻了手機的圖片,問了服務生哪裡可以買到丁丁的商品或書籍,他看了一眼照片說:是坍坍啊!

還沒出發前往巴黎以前,媽媽發現,我們錯過了TinTin在巴黎大皇宮的特展!!2016年的9月28日到2017年的1月15日在巴黎大皇宮國家美術館展出比利時漫畫家Hergé和TinTin有關的作品展覽,展期這麼長我們還錯失...實在是太遺憾啦!

展覽名稱:Hergé au Grand Palais de Paris 展期:Du 28 septembre 2016 au 15 janvier 2017 展出地點:Grand Palais(3 Avenue du Général Eisenhower 75008 Paris)

沒有展覽可以看,總要逛逛書店或商品店面過過癮吧!於是上網爬了很多文,發現有中國網友曾經逛過裡面擺滿TinTin商品的書店,但是他並沒有提到詳細的住址,只有說是在巴黎聖母院附近的巷子裡。這下子可真是有趣了,意思是我們得一條一條巷子慢慢找了。不過,沒想到,參觀完聖母院,媽媽先從面向聖母院的左邊街道找起,靈光一現,乾脆問賣紀念品的服務生好了:「哪裡有賣坍坍的東西?」沒想到TinTin真的太紅了,這服務生馬上就熱心的告訴我們在哪邊可以找到,原來是在面向聖母院的右邊,得先經過塞納河!

這是我們第一個找到的販售TinTin書籍和商品的漫畫店。詳細資訊如下:

Album 8 rue Dante

8 Rue Dante, 75005 Paris
地鐵10號線Cluny - La Sorbonne站,這是從地圖上看起來最接近的地鐵站,但實際上,因為他距離聖母院真的不遠,只要你來參觀聖母院,不管從哪個地鐵站出來,步行都可以抵達這裡。
裡面幾乎都是販售漫畫,他們的漫畫很特別,和亞洲的漫畫不同,是大大本的,全彩印刷,精裝為主(幾乎沒看到平裝書),架上也有賣Chance也很喜歡的Astérix(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法國知名漫畫)。一本精裝的TinTin 14.95 EUR,不過架上也有賣小一點的TinTin精裝書只要 6.95 EUR,一樣是全彩。除了漫畫以外,店裡也擺了很多TinTin相關的商品,例如:鑰匙圈、大小型人偶、撲克牌、明信片、袋子、資料夾等等,媽媽買了一個穿著風衣走路的TinTin鑰匙圈,價格是 6 EUR。我們還發現第一本TinTin(也就是丁丁在蘇聯)在2017年的一月出了彩色版本,這是Hergé的第一本TinTin,當時是用黑白創作,也是唯一一本黑白的TinTin,沒想到剛剛出了彩色版就被我們遇上,因為Chance剛剛在美國買了英文版的丁丁在蘇聯,想說,法文版的看不懂字就看圖片,想看文字就看黑白版的就好,於是,在看不懂法文的情況下,還是買了一本原汁原味的TinTin回家當紀念!很開心的是,回到美國時,媽媽手癢查了一下Amazon,發現這本法文彩色版丁丁在蘇聯竟然開價 49.95 USD,而且英文版還沒出版,真是開心XD

其實,除了本來就打算來參觀聖母院時,順便尋找網友說的書店以外,媽媽早就決定,既然來到巴黎,要帶著Chance到處找TinTin的商品,於是又在走訪「孚日廣場」、「雨果之家」以及「巴士底站」的路上,找到了另一家販售TinTin書籍和商品的書店。這家書店就在一個小廣場旁,門面不大,裡面以漫畫銷售為主,但是除了TinTin書籍以外,也有賣馬克杯、人偶、鑰匙圈、大海報等商品。

Librairie Opéra BD

2 Rue des Tournelles, 75004 Paris

地鐵站1, 5, 8號線Bastille站,從地圖上看來最近的地鐵站,但是你若是從其他景點逛過來,也不見得要下這一站。

後來,逛完龐畢度藝術中心,查到附近有一間書店也可能有TinTin商品,可惜去到那邊的時候當天沒有營業。他的資料如下:

Librairie Wallonie Bruxelles

46 Rue Quincampoix, 75004 Paris

我們沿著街道散步,到處都是商店,本以為還可以再逛到一間TinTin商店的(原店名La Charrue et les Etoiles),結果走到網路上記載的住址所在地(19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75004 Paris)看到的卻是服飾店,我後來查了Google的照片,發現原本賣玩具的店家應該是紅色門面的,但現在似乎門窗形狀沒變的情況下,但顏色已經成了灰色。

TinTin法文官網 https://fr.tintin.com/

TinTin英文官網 http://en.tintin.com/

TinTin中文官網 http://cn.tintin.com/

TinTin商品網站 https://boutique.tintin.com/en/ 裡面有很多周邊商品喔,就算不能買到,光是看看圖片也很爽。

TinTin新加坡網站 https://tintin.sg/ 新加坡的牛車水有一間TinTin商品專賣店,當時我們在牛車水還進去參觀,可是Chance那時還小還不認識TinTin(還沒迷上),所以也就逛逛就離開了。

http://www.tintinologist.org/guides/merchandise/shops.html 這個網頁號稱可以依據國家查詢TinTin商品所在銷售點,不過法國巴黎的那間我們沒機會經過,至於台灣的點則是標示天下雜誌,不過我不認為你去了那裡可以找到TinTin商品。

http://en.tintin.com/shoplocator?keyword=paris輸入所在城市,可以查詢到販售TinTin商品的店家喔。

推薦文章:

407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