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美國.紐約}從時代廣場到雀兒喜市場的美食之旅


一個上午逛完紐約杜莎夫人蠟像館(請參閱《在紐約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大明星盡情拍照》),和同在時代廣場上的兩家巧克力店M&M'S和HERSHEY'S,下午要開始曼哈頓散步兼美食尋覓之旅。

離開巧克力專賣店,我們走了好一大段路,才走到位於中央公園旁的廣場飯店(The Plaza Hotel),爸爸說這是著名的「廣場協議」簽訂的地方,我雖然聽不懂,但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但我們不是來參觀飯店的,而是到它下面的美食街朝聖的,美食街雖然位於飯店的正下方,但來用餐的客人與住宿的客人是走不一樣的通道,想要順便目睹一下歷史性場景的遊客,可能還是得花錢入住了。

按照媽媽的規劃,我們先吃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一個美金18元),由於已經去過波士頓,吃過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龍蝦三明治,說實在的沒有很期待,但吃下去之後才知道,網友推薦也不是亂推薦,這家在東京表參道引爆排隊熱潮的餐廳,果真是名不虛傳,小阿姨吃完以後還意猶未盡,要不是晚上也要吃龍蝦,她應該會想要再來一份。

同樣在廣場飯店的還有今年剛在台北開幕的Lady M千層蛋糕,聽小阿姨說在台灣是排隊排到地老天荒,在這裡雖然也是有小排了一下,但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我們只有花了美金24.5元點了三種口味(Banana, Strawberry and Signature),但吃下去以後有點後悔沒有多點幾個(啊是要點幾個?),畢竟回台灣以後,要等到不用排隊就可以吃,不知道要等多久。

廣場飯店美食街還有一家賣甜甜圈的商店(Doughnuttery Plaza),賣點是甜甜圈都小小的,可以一口咬定,還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但最吸引我的一點是,它的甜甜圈就在你的眼前炸給你看,過程都由機器控制,好像來到小型甜甜圈工廠的感覺,對我來說很新奇,甜甜圈也要排隊等閘門開喔。

雖然已經有點飽,但一走到中央公園旁,聞到香噴噴的路邊攤,小姨丈和爸爸還是忍不住排起隊來,不管旁邊小阿姨和媽媽狂呼:還吃喔,肚子都藏不住了。

我只要吃飽飯,就會開始作怪,拼命在拍照時刷存在感。

中央公園東南隅的William Tecumseh Sherman雕像,目前金光閃閃,與爸爸媽媽2007年(下左圖)來的時候不一樣,那時候尚未重新整修,很像是被遺棄的感覺。

雨勢稍歇,我們趕緊到格林威治村及東村之間散步,沒有一定要參觀何處,就是漫步在曼哈頓,感受一下當地的步調。雖說如此,還是經過不少景點,還看到台灣來的CoCo都可。不瞞各位,我是被爸爸抱進去的,因為我睡著了,不過一聽到有珍珠可以吃,我立馬醒了過來。我只要一醒過來,又要開始搗蛋了。

東村有很多壁畫,一邊走路可以一邊欣賞藝術牆。

小阿姨和小姨丈對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簡稱NYU)的紀念品很感興趣,我都已經看了好幾本書了,她們還在逛紀念品店,可能是因為NYU和NTU很像吧?

走著走著,發現美國竟然也有凱旋門,這座位於華盛頓廣場的拱門,是在1892年,為了慶祝華盛頓總統就職典禮一百周年而蓋的,確實是模仿巴黎的凱旋門而蓋的,規模比較小,只有23米,連巴黎凱旋門(50米)的一半都不到,而且也不能夠爬上去。拍照時,小阿姨有暗示小姨丈她想去看正版的凱旋門,但小姨丈忙著和我拍照,應該是沒聽到,真是高招。

又走著走著,路上竟然有狗頭人身像,原來是有藝術家在諷刺狗仔文化,故意將這些專門挖人隱私的攝影記者們的頭換成狗頭,我一聽到這些記者很煩人,我也發揮我的纏功,嘿嘿,看誰比較煩?

走在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感覺自己氣質提升了不少,不過爸爸說一切都是我的錯覺。

不知道應該說是位於Google大樓旁邊的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還是說雀兒喜市場旁邊有Google大樓,兩個都是知名景點,只是我們今天專程來吃龍蝦大餐的,就直接殺進去雀兒喜市場了。一開始沒找到我們想去的店家,就直接一路把市場逛到底,商店還不少,裝飾的也挺漂亮,人來人往的,爸爸媽媽直說,以前怎麼都不知道要來?哈哈,沒關係,我在的時候有來就好了,你們之前去玩的我沒跟到,以後都要帶上我喔。

今天我們要吃的餐廳是Lobster Place,是間沒有提供座位的餐廳,但依然人滿為患,尤其是華人面孔,來了就是要點一隻龍蝦吃,我們一行四個大人,當然就是四隻一磅半的龍蝦囉,一隻美金35元,換算成美國的物價水準,算是便宜又大碗的。我因為懶得用站的(反正站著也看不到桌面),加上沒人有手抱著我吃龍蝦大餐,所以自己一個人坐在桌子底下吃通心粉,順便顧包包,不過媽媽有幫我鋪一張紙啦(話說坐在地上,前面還放一個碗,有點像是…)。龍蝦好吃歸好吃,比較不推薦這邊的湯,不管是龍蝦濃湯或者是巧達濃湯,都是波士頓的昆西市場比較好吃。

結束龍蝦行程,晚上媽媽安排欣賞百老匯歌舞劇。媽媽原本是想要帶我一起去看「歌劇魅影」,雖然她看過了但還是很喜歡,不過由於有年齡限制,我沒辦法看,很扯的是,連獅子王和阿拉丁我都不能看,不曉得內容有什麼兒童不宜的。要挑我能看的,又要配合日期,只剩下「貓」

所以我們和小阿姨及小姨丈先暫時分開,聽說小姨丈看過「歌劇魅影」很多次了,所以他是陪小阿姨去看的,我們全家則都是第一次看「貓」,媽媽還幫我買有貓眼在上面的衣服,很酷炫喔,我好喜歡,馬上換上去。我雖然不是很懂得貓的劇情是在演什麼碗糕,但看到很多人假裝成貓在唱歌,跳來跳去的,且燈光閃爍,我就不會覺得無聊。而且主題曲我看完後也會哼一兩句耶,有沒有很厲害?

百老匯八點才開始,結束已經十點半,這時候才感受到時代廣場的魅力,霓虹燈照亮整個區塊,人潮不斷,大家都在找角度捕捉時代廣場夜晚的美,我也在找角度能夠睡的舒服點。

根據小阿姨的手機記錄,我們今天總共走了將近二十公里,別說是我,大人也都累癱了,不過小阿姨還是買了兩個愛因斯坦的紀念品才離開,滿滿的崇拜!

下面這張地圖就是我們今天踩過的點,從杜莎夫人蠟像館開始,順時針到廣場飯店,接著東村、紐約大學、格林威治村,一直到雀兒喜市場,是不是很厲害啊?

109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