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Red Lobster - 唯一想再去一次的美國餐廳


今天是母親節,爸爸媽媽想休息一下,沒有安排任何旅遊,畢竟玩也是很累的。中午吃過媽媽做的台灣小吃--蝦仁煎後,我玩了好一會兒,媽媽提議去Target幫我同學James挑選生日禮物,因為他的媽媽邀請我這個周六去參加Birthday Party

美國人最喜歡幫小孩開生日慶祝會,去年我因為去露營趕不回來參加Maeve的生日會讓我很傷心,媽媽說這次一定會讓我參加James的生日會。

媽媽認為,參加人家的生日會,帶點禮物比較不會失禮。媽媽要我上周去學校時,偷偷探聽一下James有沒有喜歡的禮物,我在學校已經問過James很多次,他都沒有回答我,可能不好意思說吧,於是我們只好自己挑了。挑了半天,最後選了最近即將上映的Cars 3電影裡面的麥昆(McQueen)可扭轉車身的汽車。反正,送這個不會錯,我們男生不是愛英雄就是愛車子。

買完禮物又去T.J. Maxx逛了很久,其實我肚子有點餓了,我問媽媽是不是直接在外面吃飯?媽媽說晚一點回家她會煮。我媽媽其實來美國天天煮飯,已經煮到有點鬧脾氣了,說她回台灣要封鍋一陣子。在美國,外食不好吃又貴,不像臺灣吃選擇那麼多。媽媽又很在意外面餐廳的用油及料理環境乾淨度,所以再怎麼懶都還是堅持自己煮。

於是我跟她說:「可是母親節不是煮飯的天啊!」媽媽的眼神突然閃了一下,她是不是希望我講出媽媽平常太辛苦了,今天要休息之類的感人言語?但是,平常很嘴砲的我今天不知怎的,講不出這種話,只有一直跟媽媽盧要在外面吃。不知道媽媽是真的被我說服了,還是她終於找到藉口不用煮飯,反正我們今天晚上就臨時決定在外面用餐。

媽媽說,其它餐廳她都沒興趣,要吃的話就吃Red Lobster吧。我只能說,可以得到她的指名很不簡單,因為,除了大城市知名的餐廳以外,在美國的連鎖餐廳以及我們這種鄉下的餐廳,甚至TripAdvisor推薦的餐廳裡面,沒有一間她吃過以後,會主動提出想再來一次的。媽媽的舌頭可是很挑的!

Red Lobster在美國有很多分店,他的招牌當然就是一隻紅色的大龍蝦,在我們家附近的這間分店外面立了美國國旗及維吉尼亞州州旗,還有Red Lobster的店旗,只能說,美國人好愛國喔,到處都是國旗。這三面旗子擺起來的樣子很像船上的旗杆,很有海產餐廳的fu。另外,大家覺得我畫的龍蝦(媽媽幫我翻拍,教我用Photoshop上色)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味?牠是活的喔,才剛剛大完便。

據說每間Red Lobster餐廳的門口入口處都會放一個大魚缸,裡面象徵性的放一隻龍蝦,很像台灣海產店,強調海產很新鮮的做法,但實際上我也不清楚我們吃的龍蝦是冷凍的還是活的。維吉尼亞州雖然東案靠海,但黑堡開到海邊要六個小時,上個禮拜才剛實際體驗過。管他的,吃起來新鮮好吃就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沒看到魚缸裡面有龍蝦耶,是不是母親節人太多,龍蝦不夠吃,所以連觀看的都抓去煮了?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其實,上個月媽媽生日我們才來Red Lobster吃第一次,不到一個月又來造訪第二次。上一次,爸爸媽媽拿到菜單以後,足足考慮了超過15分鐘以上,這次短一點,大概快十分鐘。服務生已經來好幾次了,我的繪圖紙也都畫完了,他們還沒有決定要點什麼。媽媽只好裝傻跟服務生說很難決定,服務生也笑笑的說,他可以理解,因為餐點太多可以選了,叫爸爸媽媽慢慢挑。

媽媽很喜歡喝雞尾酒,上次她點了杯子可以帶走的Mango Mai Tai(杯子上有Red Lobster的Logo),這次則點了瑪格麗特(Grand Patron Margarita)。她每次喝雞尾酒就故意說她醉了,然後靠在我身上鬧我。我要讓她清醒也很簡單,做一點調皮的事情她就會恢復正常的開始唸經。

這次爸爸想點一些不同的餐點,上次我們的前菜點了海鮮泥烤磨菇(Seafood Stuffed Mushrooms),這次改點奶油龍蝦玉米餅(Langostino Lobster-Artichoke-and-Seafood Dip),都很好吃。但是媽媽提醒我們,不要因為肚子餓就狂吃前菜,因為這些玉米餅乾其實很油膩,吃太多不僅不好,而且等一下主菜會吃不下。

點完餐,服務生會先送上飲料和麵包,他們家的麵包鬆鬆軟軟,有一點像比司吉(biscuits)的味道,但是口感比臺灣的肯德基比司吉好吃大概100倍(有沒有這麼誇張?不過美國起源的食物,確實都比台灣還要好吃)。麵包有著蒜味海鮮奶油調味,香又好吃,所以我一個接一個狂吃,你們看看我吃東西的樣子,會不會也很想咬我(還是咬麵包)一口?

至於這個麵包到底是不是可以和Outback一樣無限續點?這個答案我們也不清楚,因為,來了兩次,媽媽為了把重點放在龍蝦,所以兩次都很克制的不把麵包吃完,所以我們都沒再要麵包。

吃完前菜沒多久,主菜就陸續上桌了。我們來看看爸爸點了什麼餐點?

牛排龍蝦海陸餐 (NY Strip and Rock Lobster Tail),龍蝦是直接清烤的,本身沒有調味,沾上鹹奶油湯汁有不同風味。據爸爸媽媽的說法,這塊牛肉煎的剛剛好,肉質也還不錯,只是不懂為什麼美國人很喜歡把牛排搞得很鹹?真正好的牛肉就算忘了灑上海鹽,乾煎就會有甜味並且有一點點鹹味了。我不懂,為什麼沒有加鹽巴,肉就還會鹹鹹的?是像我的手有時候舔起來也都鹹鹹的嗎?媽媽說肉會鹹是因為肉本身就有鈉了,至於我的手會鹹是因為臭汗,真瞎。

媽媽點的這盤則是Roasted Maine Lobster Bake(燒烤緬因龍蝦義大利麵),這一盤1,220卡路里(上右圖),龍蝦是調味後烤出來的,所以味道很棒。上次我們來的時候,媽媽也點了義大利麵,叫做Bar Harbor Lobster Bake(海灣龍蝦烘焙義大利麵)(下右圖),帶有淡菜(mussel)。媽媽說,難得遇到美國餐廳的義大利麵不鹹的,所以配上鹹鹹的龍蝦肉剛剛好。算是一試成主顧了,所以她第二次來又點義大利麵。

加了淡菜的龍蝦義大利麵,卡路里跳到1,680卡,話說,在菜單上寫上食物的熱量數值,這些美國人就會因此而少吃?還是裝做沒看到呢?

可能是我剛剛吃了兩個麵包有點飽,麵條就吃得有點慢,倒是爸爸幫我剔殼的龍蝦肉,我三兩下就吃光了,你們看看那隻龍蝦尾快要消失在我的嘴裡了。

媽媽說我不講話的時候人模人樣的,吃東西就會變成另外一個樣子XD,蠻適合拍攝孤獨的美食家,滿足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

我最近在飯店的電視看到一個美食節目,那個主持人到處介紹餐廳,餐廳老闆都會示範煮東西,煮完那個主持人就可以吃。我一開始看不懂那節目在幹嘛,經過媽媽的解釋以後,我就有點想當美食節目主持人,因為可以一直吃東西。可是媽媽說我挑食不適合,因為遇到不喜歡吃的食材不僅要吃掉,還要假裝說好好吃喔,在鏡頭前,表情還不能露餡。

你們看我的表情,適不適合當主持人?媽媽說我太誇張了。

上次慶祝媽媽生日,我們還點了兩個甜點:熱蘋果派(Warm Apple Crostada)和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Wave),這次,可能我們比較早吃晚餐(怕母親節太多人預定,所以我們四點多就來用餐了),加上爸爸的牛排份量比上次大,大家都有點撐了,所以媽媽這次跳過甜點。反正按照她的說法:「就算不是母親節,我想吃蛋糕就會吃蛋糕。」,一個字,狂!,可憐的是,我們住在黑堡,實在沒有像樣的蛋糕可吃。

用餐到最後,媽媽突然叫我看後面的小弟弟:「Chance,你看,好像TinTin喔。頭髮是故意翹這樣的嗎?」我也覺得好有趣,他真的很像我喜歡的漫畫人物耶,我跟媽媽說:「他連衣服都好像喔。」

酒足飯飽後,為了娛樂媽媽,我還表演手偶戲,示範把手塞進去紙船的技術,還講故事給媽媽聽,畢竟今天是母親節嘛。其實,我每天都會說我愛媽媽,每天也都會和媽媽hug hug,對我來說,每天都是愛媽媽的母親節(小編按:不要氣媽媽就不錯了,什麼人不學,跑去學舅舅貧嘴)。

2,027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