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北海道.新雪谷}夏天也很好玩的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


媽媽問爸爸說,你幹嘛訂飯店訂在「新雪谷」(舊稱為二世谷)?新雪谷有什麼好玩的?爸爸一時語塞,因為他自己也只知道新雪谷是日本著名的滑雪勝地,但我們要去的日子是七月底,根本不會有雪。

原來爸爸之所以會訂新雪谷的飯店,主要就是2017年五月中的時候有一個希爾頓Hilton日本飯店五折入住的活動,他在搶到Hilton Tokyo的房間以後,發現我們要去的日期裡,只剩下北海道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Hilton Niseko Village)網址請按此)還有空房,他一時控制不了有折扣不買對不起自己的老毛病(一個晚上日幣12354元,換算大約新台幣3,372 元),就這樣下手了,標準的先射箭再畫靶,冷靜下來以後,只好心虛的上網做功課,發現新雪谷的夏天還蠻綠意盎然的,也有一些冬天沒辦法從事的戶外活動,例如泛舟和騎馬等,還好還好,不然爸爸免不了又挨媽媽一頓罵,我也可能會遭受池魚之殃。

這天我們從媽媽很愛的「小樽出發,原本已經睡著的我,突然聽到爸爸一聲驚呼,抬頭一看,一座很像富士山的大山佇立在眼前,原來是被戲稱為「蝦夷富士山」的「羊蹄山」(北海道的原住民被稱為蝦夷,或稱愛努人),都是火山爆發形成的,難怪長得很像。

來到「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已經是下午快五點,它是一棟馬蹄形的建築。原本以為這間飯店夏天的入住率應該不高,沒想到停車場滿滿的車子。由於爸爸是希爾頓的金卡會員,櫃台將我們的房間升級到十七樓可以看到「羊蹄山」的房間,一進房門,我們三個人都同時驚嘆,也太美了吧!羊蹄山躍然在眼前!看到媽媽高興的表情,我想爸爸這次應該有過關。

房間內部的設施維持一定的水準,畢竟是Hilton嘛!備品使用的是瑰珀翠(Crabtree & Evelyn)(中國製的,媽媽比較喜歡美國Hilton使用的Peter Thomas Roth),浴室就比較普通,反正我們從頭到尾也沒有使用,因為一樓就有景觀超好的露天溫泉。媽媽將我們在過來的路上經過「仁木町」買的櫻桃(品名為紅秀峰)洗一洗,我們就在窗邊吃了起來,搭配遠處的羊蹄山,越吃越好吃。

趁著天色還亮,我們便到飯店內外晃晃。大廳是挑高設計的,天花板掛了很多很像天燈,又很像鑽石的燈。我們坐在這裡喝了迎賓飲料。

中間掛了一個不知道用途是啥,長得很像火爐的東西,不過仔細看,裡面的東西形狀很像羊蹄山耶。

值得一提的是,飯店一樓的商品部雖然不大,但是裡面有好多名產可以買,而且還有很多北海道限定的紀念品,像是磁鐵、玩具,還有療癒小物,我也跟著大人逛得很開心。

媽媽不准我買玩具,自己卻買了這隻小狐狸,她說這隻狐狸好像真的,又很可愛,重點是不會特別貴,日幣1,620元(台幣約430元),還可以幫忙抱手機(手機座)。我也是真的,我更可愛,重點是我又不用錢,還可以幫忙滑手機耶~媽媽說:你哪裡不用錢?生你至少也要健保費,而且你最燒錢!

不過,媽媽還是有買一盒牛奶糖給我,雖然她管制一天最多一顆,但是這牛奶糖也太好吃了,我吃第一口時眼睛都瞇了。小小商店裡竟然擺了12種口味的牛奶糖,除了牛奶和哈密瓜這種北海道色口味以外,竟然還有昆布、啤酒口味,最扯的是燒肉口味的牛奶糖,媽媽覺得旅行就是要嘗試特別的,所以買了昆布和燒肉,還好,沒有太恐怖,雖然不太習慣這種味道,也比較不甜,不過還是可以吃啦(廢話),有興趣的看到可以買來試看看喔。

一走出飯店的側門便可以看到高爾夫球車和租借球具的地方,這棟建築物應該就是冬天時租借滑雪用具以及搭乘纜車用的,難怪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從2013年到2016年獲選為日本最佳的滑雪酒店(Japan's Best Ski Hotel),一走出來就可以搭乘纜車到滑雪場,是每個滑雪者夢寐以求的事情。

在夏天,這裡便成為愛好高爾夫球者的天堂,翠綠的大地伴著遠方的羊蹄山風光,儘管是在炎炎夏日,北海道新雪谷的天氣依舊涼爽,在這樣的環境下打球,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的中間不知道是否為了應景,設計了一道斜坡,很特別,很像滑雪道耶。

外觀是個面向羊蹄山的馬蹄,基本上大部分房間都可以看到羊蹄山,只是角度的問題,像我們住的房間(17樓,Room 1768)幾乎正對著羊蹄山,也算是希爾頓對金卡會員的禮遇了。

飯店旁邊有一座「新雪谷複合商場」(The village centre)網址請按此),是新雪谷村(Niseko Village)雪場基地唯一可以逛街的地方,有大約十來家商店和餐廳可供選擇,甚至「小樽大正硝子館」也在此處開設了分店,可惜大約下午六點左右,商店就關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幾家餐廳還有營運到晚上10點左右。這個商場就位於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旁邊,走路過來不用五分鐘,相當方便。

從商場就可以看到旁邊有遊樂設施「PURE」,我原本一到飯店就要請爸爸帶我下去玩,但遊樂場五點就關門了,只能從遠處看看過乾癮。媽媽還跑到遠處拍了全景,可以看到從左邊開始,商場、希爾頓、遊樂場和羊蹄山,一字排開,一個挨著一個,可以想見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的地理位置有多麼得天獨厚。

晚餐我們就近在新雪谷複合商場裡的「楊肅天餐廳」菜單請按此)用餐,聽店員說老闆來自中國南部,但我們懷疑可能是臺灣人或香港人,因為裡面的中文都是繁體的。原本爸爸媽媽想要品嘗日式和牛火鍋,但我們進去呈現客滿狀態,只能坐在吧檯區,這樣吃火鍋不方便,且日本吃火鍋是全部的人都要點一樣的料理,一人份要價日幣8,000元,他們不想花日幣16,000元只吃道火鍋,只好放棄。

媽媽也不喜歡套餐的方式,因為她很挑食,有些東西不喜歡吃,所以最終我們是用單點的方式,這樣可以保證吃到喜歡的食物。我則是對於能夠近距離觀看師傅做握壽司感到興奮,因為我最近正在研究「工作達人」的書籍,媽媽說壽司師傅就是達人。

看他們動作輕巧的就完成一份壽司,看似簡單,但媽媽說能夠這樣快速的完成,背後都是很多年的功夫累積的,她要我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專心持續,我只有玩樂高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我比較佩服的是,明明我就一直盯著看,師傅還是很專注的在工作,完全沒有理我。

如果早點預約,就可以坐在窗邊,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日落的羊蹄山。

爸爸媽媽對這家餐廳的料理感到很滿意,鰻魚握壽司超柔軟,難怪一個要日幣500元;媽媽另外點的兩款魚肉也都入口即化,而且我們還吃到日本姬魚這種台灣吃不到的小鱈魚。

我對於玉子燒壽司情有獨鍾,爸爸則在煩惱來不及回去泡溫泉,吃得匆匆忙忙的。後來證明是空擔心一場,新雪谷希爾頓度假酒店的溫泉是全天開放的,只有早上十點到十二點會做清理,爸爸以為的下午一點到九點的營業時間,針對的是非飯店住客。如果對泡湯有興趣,新雪谷村有推出溫泉護照,讓遊客可以去每家飯店的溫泉使用。

離開餐廳時,天色已經暗了,「新雪谷複合商場」的燈籠五顏六色的,好漂亮。不過,這時候的氣溫應該降到只有15度,我們是用奔跑的回飯店,果真是避暑的好地方啊。

飯店有專門幫我準備浴衣,今天我陪著媽媽去泡女湯,不方便照相,其實連男湯也不能照相啦,所以放上官網的圖片。聽媽媽說,圖片上的溫泉池應該是男湯,因為女湯的視野會被樹木擋住,能比較清楚看到羊蹄山的應該是男湯(不過,有可能飯店會不定時交換男湯女湯的布簾),爸爸泡過以後,證實了媽媽的說法。其實男湯和女湯是連在一起的,只是中間隔了一道石牆,與「星野度假村」的木林之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媽媽覺得溫泉入口的布簾設計很低調沉穩,她很喜歡,但也因為如此,很多男客人走過男湯入口時都沒有發現,包括爸爸也是。而且引導大家走向溫泉的路上的座燈,應該是刻意設計成羊蹄山的模樣,真的很用心。

這家飯店的溫泉有特別說明溫泉中含有「湯之花」,所以池水呈現類似琥珀的顏色。另外,可能是為了視野較好,也可能是要避免有動物跑來泡溫泉,溫泉的前方有一個半圓型的水池,裡面不時會有鯉魚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儘管是夏天,晚上和清晨的天氣都還蠻涼的,就著水池與眼前的一片綠意,泡在暖暖的水中,那叫一個放鬆啊。平時總是把自己逼得很緊的媽媽,連隔天下午(爸爸的希爾頓金卡可以延後退房到下午三點)也來享受一番,不然整天都在工作哪受得了。

昨天晚上泡了一次溫泉,隔天起床以後媽媽又要去泡湯,我這個跟屁蟲當然也要跟囉。現在是夏天,泡湯的風景是下面的左邊,等到冬天的時候,就會變成下面右圖的樣子,感覺在雪堆裡泡湯應該很酷。

因為我們先去泡湯,所以進到Melt餐廳吃早餐時,已經幾乎都沒有人了,媽媽說這樣也好,方便拍照。她覺得這個餐廳的用餐環境不輸給星野度假村森之餐廳(Nininupri),雖然沒有挑高的空間及被樹林圍繞的感覺,但坐在每一個窗戶邊看出去的風景都不一樣,且視野相當遼闊,也同樣充滿了綠意,最重要的是百看不厭的羊蹄山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住宿希爾頓,遇到很多臺灣來的工讀生,多數都是日文系的大學生,趁著暑假來日本實習,身上都別著我們的國旗,表現也都很棒喔。

前一天我就一直期盼著的,就是到PURE-Activities in Nature園區導覽請按此)遊玩。購票時可以選擇玩單項,也可以選擇購買通行證,除非時間有限,且只想要玩的設施在兩項以下,否則建議直接買通行證。大人一位日幣4,500元,小孩(15歲以下)一位日幣3,500元,住在希爾頓的話,還可以再打九折。如果小朋友身高不到110公分的話,可能要考慮是否要買通行證,因為幾個較熱門的設施都有身高限制。其他像熱汽球及騎馬等活動,是獨立的遊樂項目,需要另外付費,原本我們想要去搭熱氣球的,但媽媽聽到早上六點就得到場地作準備,她就放棄了。

媽媽說都已經來到國外了,就要玩點不一樣的,所以我第一個挑戰的就是Pure Action(水上大氣球)。我們在旁邊看,想說這些哥哥姐姐也太愛玩,個個都故意躺在氣球內不站起來,等到我真的進去以後才知道,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就算爸爸媽媽要我用爬的來帶動氣球滾動,我也辦不到,因為我能夠坐著就不錯了。

接下來,玩了三分鐘幼稚的跳跳氣墊區以後,媽媽提醒我還有很多好玩的,於是我和爸爸趕緊去玩超高溜滑梯,還要先穿上袖套免得磨傷手臂。

還有一個比較低的溜滑梯,我和爸爸大概玩了10次吧。好像爸爸比我還開心耶。

接著,媽媽要我去挑戰攀岩。我也很想像排在我前面的兩位姐姐一樣,能夠攀到最高處按聲喇叭,但我挑戰失敗,頂多只能往上爬兩三格,爸爸都已經按了三次喇叭了,我只是從右下方橫移到左下方。

到了Pure Quick Jump(垂直降落)時,本來爸爸媽媽並沒有預期我敢真的從高處往下跳,結果我真的跳下來以後,旁邊的人都給我鼓掌。媽媽問我怎麼這麼勇敢?我說:「妳剛剛說我不跳就不給我吃糖果,所以我就跳了。」爸爸聽了以後整個笑翻。在此特別聲明,雖然我最後躺在地上,但那是因為工作人員要我們不能彎腳,跳在軟墊上自然就會跌倒,所以是每個人都這樣,不是我特別遜咖喔。

這個遊樂園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Tree Trekking(樹上漫步)。我的身高最近剛好長到110公分,所以只能玩初級的,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挑戰了,因為一年多前,我在台灣曾經有過裝備還沒穿好就開始哭的經驗。

這一次,雖然爸爸就跟在我後面,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走,沒有要爸爸幫忙喔。雖然我的後面塞車的有點嚴重,但我還是堅持走完全程,原本應該會有一個完美的結束,但不知為何媽媽要我在最後一段路直接滑下去,結果我就仆街了,還跑到救護站去貼OK蹦。爸爸事後說,平常要你往東,你就偏要往西,今天媽媽要你滑下去,你怎麼突然這麼聽話?唉,我現在才感受到看不懂字真的很可憐,明明終點的正前方有一塊黃色的牌子寫著:SLOW。

爸爸陪我走玩初級以後,自己跑去玩高級的,這個要140公分以上才能玩,我不知道還要幾年才能長到140公分,只好在下面和媽媽一起看爸爸挑戰,當爸爸在高空中滑行時,我發出:好羨慕!的驚嘆聲,希望我也可以快點玩比較刺激的項目。

結束後,我和爸爸去玩Park Golf(公園高爾夫),雖然是迷你版的,也是足足有18洞,爸爸說我雖然都亂打一通,但姿勢還蠻像一回事的,這是在稱讚我嗎?媽媽覺得等我們打完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就自己回飯店去泡湯,她真的很愛泡溫泉。過去22小時內,她竟然泡了三次溫泉!

儘管可以延後退房,但也是到下午三點而已,我們回飯店找媽媽一起辦理退房以後,再回來搭纜車。這裡實在不推薦額外花錢搭纜車,你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了。

因為上去後完全沒有景點,上左圖就是纜車終點往下看的畫面。既然都上來了,爸爸帶我們到處晃,這附近有另一間飯店Green Leaf,我們走到飯店旁晃了一下就走了。下圖是往Green Leaf的路上,媽媽說這畫面其實還挺美的,能這樣正面思考也好,讓纜車票有多一點點價值。

媽媽開心,我也跟著在這條小路上跳起舞來,她看了就更開心了。

說真的,不知道蓋纜車的經濟效益是什麼?還是說冬天有特殊用途呢?我們了問了現場的工作人員,他是中國來的實習生,他也不清楚。對了,這些纜車車廂和貓空的造型有點像,所有纜車只有一個是黃色?因為只有黃色下面是玻璃做的水晶車廂,這個貓空就有了,沒有什麼好稀奇的。

搭纜車可以由遠而近欣賞羊蹄山應該算是它的價值吧,但是還是有點浪費錢,因為我和爸爸買的PURE遊樂設施套票有包含纜車,媽媽還要另外花日幣1,000元買票讓她在那邊碎碎念。

我們一直待到下午四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誰說夏天的新雪谷很無聊?我們還有很多都沒玩到耶。儘管名字是新雪谷,但夏天也是很好玩。

抵達時間:2017/07/26下午5:00

離開時間:2017/07/27下午4:10

4,322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