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宜蘭溫泉戀]礁溪溫泉公園旁適合耍廢一整天的長榮鳳凰酒店


大年初五學校還沒開工,抓緊涼颼颼的冬季尾巴,爸爸媽媽帶我又來礁溪渡假。可能因為還在過年的關係,耍廢的心情還延續著,所以我們這次什麼功課也沒做,什麼景點都沒安排。加上礁溪週邊的大小景點我們幾乎都去過了,所以這次有點發懶,決定直接進飯店玩個一天一夜。對爸爸媽媽來說,只要沒有電腦在身邊,就有渡假的感受,所以就算我家的裝潢和景觀不輸給渡假飯店,大人們還是想逃離一下工作的心情。更何況,我家水龍頭沒有溫泉流出來,對喜愛溫泉但很宅的媽媽來說,溫泉也是吸引她在寒冷的冬天出門旅行的誘因。

這次我們挑選的飯店是「長榮鳳凰酒店」。這間飯店我在三歲時就來過了,爸爸媽媽對它印象還不差,而且它位於礁溪轉運站旁,一下客運,頭往上抬就看到飯店了,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當然,也可以請飯店來接駁,不過我們要先去吃午餐,就自己慢慢晃過去了。

車站和飯店之間剛好隔著「礁溪溫泉公園」。

這個公園看起來雖然沒有很大,卻是應有盡有,除了有遊客中心以外,最棒的就是提供免費泡腳的地方。

我之前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曾經只穿小內褲,在這裡玩了一陣子,雖然是公共空間,但這個泡腳池規劃的還不錯,所以吸引很多民眾坐在這裡享受。只不過,這一次我們家實在太懶了,很想趕快到飯店裡卸下行李換上舒服的鞋子,更重要的是,已經過中午,我們有點餓了。

礁溪溫泉公園」旁剛好有一間「樂山溫泉拉麵」,裝潢還算有點特色,外面還有一區是可以一邊吃拉麵一邊泡溫泉,可惜已經被坐滿了,我們只好往室內找位置。

你問我好吃不好吃,就還不錯啦,我對吃不講究,只要有煎餃、麥當勞或是壽司我就會很滿足,平常時有飯和麵我也可以接受。不過,看這間麵店生意不錯,應該受到大部分人的肯定吧,總之,我們忘了給麵條拍照就吃完了。

酒足飯飽後往飯店方向走,只要過一個小馬路就抵達飯店的水池。長榮鳳凰酒店的形象和母公司很像,說好聽是穩重,說不好聽是保守呆板,它們家的飯店外觀看起來不太像飯店,比較像辦公大樓。

門口左右兩側擺放了太極系列藝術裝置品,我沒耍寶一下怎麼可以…

大廳很明亮…也很「長榮」…不論櫃檯人員的制服、LOGO、壁面或地板,都超級像辦公大樓的大廳XD,不過,至少看起來很乾淨啦。

更有趣的是大廳擺了兩張看起來有點高的樹幹桌子和椅子,和整個大廳沒有很搭耶。工作人員告訴媽媽,這是飯店老闆的收藏品,好像要價不斐。企業大老闆的收藏品哪有便宜的東西,只是這樣一來更搞不清楚長榮鳳凰酒店的裝潢和設計風格是什麼了…

因為飯店房間還沒有整理好,check-in時間也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去兒童遊戲室和公共休閒活動室(多功能娛樂室)。好幾年前我來這裡時,還會對這些設施感到興趣,這次來我根本待不到兩分鐘就撤了。

因為我對旁邊一整排的電動更有興趣啊!這裡有Wii,也有X-BOX。我和爸爸在這裡對戰,玩得超開心,不像在苗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請參考遊記),只有一台遊戲機,排一次隊要等40分鐘。

我玩了50分鐘後,接近三點,櫃台通知可以進入房間了。

床是加大的雙人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睡肯定沒問題。床背板的設計應該是日式風格。

浴室在靠近門口這邊,有大大的落地窗戶可以透視整個房間和窗外。浴室使用的灰色磁磚和我家廁所是一樣的耶,配上灰色大理石檯面,頗有質感。

窗邊休息區有兩張旋轉和式椅,就說大廳的大樹幹所呈現的台式風格很突兀了吧。

不過,我們來這裡並不是準備窩在房間裡的,否則在家裡往窗外看到的景觀可是一大片綠意,比這好太多。因此,放下行李、換上拖鞋,我們就趕緊到處晃。首先,今天飯店有舉辦迷宮賽車手活動,勝利者可以獲得免費住宿一晚耶。

飯店就是用這個活動吸引到我媽媽的,媽媽想說她來泡湯,我來玩賽車,一舉兩得。房客要參與競賽,必須先預約,不需要額外的費用,爸爸老早就幫我預約了,很期待我可以爭一口氣,讓我們家免費住一晚。這些迷你賽車道做得好精緻,可惜是給小車子開,不是給我開。

但是在場所有的爸爸們不但沒有辦法成為當月最快速者,甚至在規定的三分鐘內,也無法走完一半的路程。媽媽碎碎念說,被這種噱頭騙來住的是傻瓜,好在她喜歡泡溫泉,之前來過長榮鳳凰酒店對它印象不差,不然她就是傻瓜了。這種活動本來就只是樂趣,不用太認真。

結束賽車活動後,換上泳衣,我要去玩水囉!長榮鳳凰酒店的賣點就是玩水的空間很大,有室內區,也有室外區。從名稱上來分,有兒童戲水區、SPA活水區、草本溫泉區、能量養生區,以及戶外游泳池,整個叫做Lohas慢活SPA。像兒童戲水池這個淺淺的水池,很適合怕水的小朋友或者很小的小朋友,這也是我上次來的主戰場。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有點不太適合,我這樣看起來很像缺水的青蛙。

小朋友戲水池旁有兩池溫度比較高的溫泉池,在寒冷的冬天裡在這裡泡湯,下半身暖呼呼上半身涼,好舒服。

另一頭則是戶外溫水游泳池。從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發現,長榮鳳凰酒店週邊蓋滿了高樓,有的是飯店,大部分是溫泉住宅,再過一陣子,旁邊都塞滿大樓以後,在這裡玩水不僅沒有遠處視野,還要被隔壁大樓的人當玩水的猴子欣賞。

我在戶外玩了一下子就跑到室內區,室內區入口處的吧檯有免費飲料可以喝。

雖然說是室內區,但這裡不是密閉的空間,不會被一堆溫泉熱氣和水氣悶得很不舒服。我一看到有溫泉魚池,就趕緊坐下來玩。

真的有魚來咬我的腳丫子耶!媽媽說,我小時候魚都不吃我的腳,現在牠們願意來品嘗,這表示我的腳不像以前嫩嫩的,而開始有腳皮了是嗎?

室內區還有提供一些特殊功能的草本溫泉池,不過應該就只是加點顏色和香味。好處就是這裡可以躺下來泡溫泉,但是,這比較適合大人,我要是躺下去就滅頂了。

有一個挺特別的設計,叫做「水溪流池」,它分成兩道,一道是冰的,一道是熱的,而且一半在室外,下面還撲滿了鵝卵石,在上面走路會有按摩腳底的功能,媽媽一邊走一邊叫,可是我都不會覺得很痛,可能和年紀與體重有關吧。

它這樣的設計就是要客人走完冷的走熱的,有三溫暖的概念,聽說對身體不錯。我聽完媽媽的講解以後,自己發明了一種走法:一隻腳走冷的,一隻腳走熱的。不知道這樣身體會不會更強壯?

接著,我們又往內走,還有一個更大的溫泉池,這裡水深比較深,但是我身高110公分多一點可以在裡面行走沒問題喔。

最角落還有一個按摩池。

剛剛不是提到,長榮鳳凰酒店的特點就是公共溫泉區很大方嗎?有很多設計,雖然泡的內容都是一樣的,但是造景不同,泡起來感覺就不一樣。這個圓圈圈除了半露天,可以坐著欣賞外面的景色(其實就是對面大樓)以外,它號稱有高壓氧跑出來,水裡面會不斷出現白白小泡泡。管它有什麼好處,反正很有趣,而且很適合一群朋友坐在這裡聊天。

雖然拍照拍的不好,但還是分享一下現場的半邊全景看起來是什麼感覺…

玩水玩了一個小時,我們準備換衣服用餐去囉。結果在戶外溫泉區發現有一台很可愛的餐車,提供房客台灣小吃-麵線,爸爸媽媽因為擔心晚餐吃不下,派我當代表吃看看美不美味?還蠻不錯的。

回房間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我們趕緊到餐廳享用預約好的晚餐。

媽媽覺得飯店的浴衣材質不錯,加上我的甚平快要不能穿了,所以幫我買了一件另外一種圖案的兒童浴衣,爸爸說這間穿起來比較娘,可能是在稱讚我漂亮吧。

長榮鳳凰酒店的自助式餐點據說小有名氣,上次來這裡,媽媽就對它的自助式晚餐印象深刻,這也是媽媽願意再來這裡的原因之一。不僅食材選擇很多,海鮮類更是豪邁提供,就連懶得吃螃蟹,也不敢吃生蠔的媽媽,看到紅紅的螃蟹堆成堆,還是感到很療癒。

米粉炸蝦最誇張了,每次廚師炸好剛端出來就被秒殺,媽媽第一時間看到衝過去,拍起來竟然是下面這副畫面。

而且媽媽最愛的甜點選擇也很多,冰淇淋還有不同品牌讓你選擇,真是大器。這時候,大廳樹幹桌椅的搭配有多俗氣已經不重要了。

吃完飯肚子好撐,不適合坐著或躺著休息,那就是最適合站著打電動囉。於是我和爸爸又在遊戲間玩了很久,我家裡沒有電動玩具,爸爸也很少下載手遊給我玩,所以來到這裡,我真是開心極了。

玩到後來,我整個衣不蔽體,袒胸露腿,媽媽說還好我不是女的。

晚上睡覺前,我泡了個舒服的溫泉澡,這個大窗戶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卡通。

泡完舒服的溫泉,我很快就掛了。從這張比例圖就可以看出床真得很大。

隔天一早媽媽趁著我還在睡覺時跑到頂樓泡裸湯,她說這樣有助於醒腦,這是來到溫泉飯店她必做的事情之一。裸湯設置地點就在這條走廊的玻璃門內,男女生是分開的,雖然我才五歲半,但是很多飯店已經要求我不能和媽媽一起進入女生的裸湯區了。媽媽說,幾年下來,她終於自由了,可以在泡裸湯時,安安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頂樓有一些日式造景,看吧,就說這飯店明明就是想要展現日式風格,卻硬是在大廳擺一個不搭又不好坐的桌椅。

而且頂樓陽台也設了一個日本景點經常看到的幸福鈴(又想到大廳的樹幹…)。

從最高樓往下看可以看到戶外水池區的全景。飯店泳池前也有一個小泳池,那是隔壁大樓的泳池,上次我們來長榮鳳凰酒店時,那棟建案正在興建。才經過幾年,礁溪又多了很多高樓以及正在蓋的大樓。

離開飯店前,我又依依不捨的在遊戲區玩了一會兒才走回客運站搭車,結束春節小旅行。

101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