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s ma

二度造訪Winterplace:媽媽妳要會make a pizza!


明明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搭機去冰島,今天爸爸媽媽還是硬著頭皮,開了一個多小時,帶Chance來到Winterplace滑雪場。這是我們全家第二次造訪Winterplace,這個滑雪場位於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顧名思義,就是在維吉尼亞州的西邊那個州啦,由於黑堡很靠近維吉尼亞州的西邊,所以根據美國人對距離的說法,我們離Winterplace是很近的,開車「只要80分鐘」就到了。

滑雪場一般都會依據難度將雪道分顏色,綠色是最簡單的,接著是藍色,最厲害的是黑色雪道(跆拳道好像也是黑色最厲害齁)。不過媽媽滑了一整天也沒上過綠色道(後面會說明),因此,當然有比綠色道更基礎的,那就是練習場囉。你如果不知道練習場在哪裡,也不用開口問,也不用看旗子,只要看看哪裡很多人摔來摔去,姿勢很詭異的那邊就是了。

今天我們家有兩個任務,第一個當然是讓Chance完成一整天的Ski lesson,第一次來他只能上三個小時,根本不過癮,這次他可以在這裡滑一整天,他超開心的,媽媽也很開心。第二個任務是,今天爸爸媽媽也要上戰場了!小朋友的Full day lesson從9點半開始,8點半到九點半之間都可以把小孩丟過去(Drop),聽起來很棒,但問題是我們無法這麼早起床,為了趕上9點半的課,爸爸媽媽可要七點半就起床準備了。小朋友的全天課費用只比半天課多 13 USD,根本是Day care的概念,把小孩交給Ski school的櫃檯以後,基本上爸爸媽媽就自由了,想去哪裡都可以,下午四點記得來接小孩就可以。所以櫃台每次都要問:「你們家長在這期間會在哪?」通常我們就是在滑雪場內啊,這附近又沒啥可逛的,更何況我們大人今天也要上課。

Ski school雖然小小的,卻挺溫馨的(有暖氣就溫馨80分以上了XD),該有的都有:小朋友更換設備的地方、儲放衣物的櫃子、旁邊還有小朋友用的餐桌,讓他們吃午餐和吃點心用的;不該有的也有:一個電視螢幕,讓他們乖乖坐在餐桌上用的,常常看到小朋友看電視看到忘記吃點心。

把Chance送到Ski school後,爸爸和媽媽前往大人的櫃台購票入場,買了平日(假日)全天的Learn-To-Ski Package 55.95 USD(85.95 USD),媽媽另外還租了雪褲花了 10 USD,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租頭盔,我問她:「妳覺得我需要租嗎?」她的說法就是那是保護用的,如果我想安全點,還是租比較好,這不是廢話嗎?我的意思是我這種初學者,有機會摔到頭嗎?我懶得再問下去了,於是跳過頭盔不租,少花7 USD。後來證明我的猜想是對的,首先,我根本就只有資格在平緩到不行的雪道上來來回回,就算摔(也是摔了不少次)實在很難摔到頭(比較需要護膝),倒是技術好到可以上黑道的反而需要吧。

買好票,選好滑雪鞋尺寸,換好雪褲,開始換裝。穿上滑雪鞋後覺得根本無法走路啊,不僅很沉重,而且,因為要保護腳踝,整個鞋子都是硬面設計,所以腳板很難活動,走起來有點像機器人的姿態。不只這樣,還需要提著大概有五公斤重的滑雪板走到練習場,這時候才發現,女生滑雪時最好要帶著男伴一起去,因為可以裝死請身邊那個人幫妳拿滑雪板。好不容易走到練習場,看到了Group lesson的旗子,旁邊已經有一些看起來和我們一樣無助的人,有亞洲臉也有白種人臉,在那邊等待教練的出現,等了快半小時都沒見到人影,我們先是拍了幾張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照片以後,忍不住亂滑了起來。事後證實先拍照是對的,因為摔了一整天以後根本累到不想拍照了(iPhone又會因為太冷而罷工),而且我偷偷對自己發誓:之後再也不滑雪了XD

在這裡,奉勸大家,滑雪和游泳等專業的運動,一定要有專業或熟練的人教導,不要以為有武俠小說中無師自通這種事,至少這種事從來沒發生在媽媽身上。等教練的空檔,爸爸和媽媽在旁邊的空地自己滑,不懂停止又挑錯斜坡,摔到不行。什麼叫做停止的技巧?根據後來Chance說的:媽媽您要會make a pizza!做一個披薩的意思就是把雙腳的滑雪板腳尖靠在一起,像一個三角型,這樣會幫助你慢慢停止。我們一開始當然不清楚,只會享受滑下坡去的爽感,但是爽也不會太久,馬上就會因為平衡不佳,或者太緊張,在坡上就摔了。穿著滑雪鞋摔跤的痛苦可是和走路跌倒完全不同,首先,你會被滑雪板或雪杖的某個部分敲到身體的某個部位,再者,無法馬上爬起來,因為滑雪鞋有點重,最後,很有可能會吃到冰…(不過,我倒是看過好多次,有幾個白人小朋友一邊滑雪一邊用手套挖冰來吃...)。最慘的一次是,我跌倒後好不容易爬起來要往上走時,因為坡又陡又滑,穿著滑雪鞋走到一半竟然滾到雪道外的草地上…

好不容易回到旗子處,過了一會,教練終於出現了,原來教練是10點、12點整點出現的,我們安頓好Chance,再換好衣服,已經錯過10點的班。現場同時出現四五位教練,把等待的人群分組後,爸爸和媽媽由一位個性很開朗的黑人教練帶領,特別提黑人沒啥特別意思,媽媽向來對黑人可是很有好感的(反而對白人比較有意見),人家沒歧視妳亞洲人已經很好了,更何況教練帶得還不錯。我們這一隊有七個人,教練先帶我們到真正的練習區(坡度平緩許多),教練先要我們體驗單腳滑的感覺,再兩腳一起穿上鞋子滑,先滑小坡(大約只有兩公尺),再換成長一點的坡,還要練習左轉右轉,媽媽很快就呈現當機狀態,教練講得我都聽得懂,也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雙腳不聽使喚我也沒辦法啊。他看得出來我很緊張,告訴我緊張無法學好,這我也懂好嗎?如果說:嘿,你不要緊張,然後就會不緊張?那還要警察做什麼?不是,鬼扯了,我的意思是:哪有這麼簡單?反正我從頭緊張到尾,還好,我發現爸爸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奇怪,爸爸的運動神經不是挺好的嗎?還是大學系上壘球隊隊長呢,我想,可能是年紀到了吧…

最讓我感到痛苦的是,練習的後半段來到一個很長的練習坡,看地圖應該是「Over easy」雪道的右側段,雖然不是很陡,但因為長度目測應該有100公尺,媽媽從沒有正常滑完過,總會在半路中跌倒。當你滑到最下坡處時,會有一條電動輸送帶將練習者送上坡(和小朋友練習場一樣),再讓你滑下去,不斷的練習。就在媽媽被摔到心裡直喊:「幾點下課?好想下課啊…」站在輸送帶灰心的被往上坡送時,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可愛身影,從我身邊往下坡呼嘯而過,他還叫了我一聲媽媽,原來是Chance!這小子這麼厲害?這時候就有一句話冒出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Chance這麼厲害又這麼享受;憂的是身為他媽我也太遜了。

當我被輸送帶送到上坡時,一個不小心,又馬上滑下去了,那就滑吧,結果還是在30公尺處左右又摔了跤,唉,都不能當個帥氣的媽媽。Chance後來回家後有跟我表示:「我有看到妳摔倒啊。」我只能用不斷讚美他,掩飾自己的心虛XD,很想告訴他:「你媽從小就討厭上體育課啊。」總算到了兩點左右,教練宣布下課,我彷彿獲得自由一樣,趕緊回餐廳找食物。然後說來也是丟人,下午基本上就放棄了,沒再回到場上。而且明明只滑了三小時不到,卻累得跟狗一樣,爸爸媽媽兩個人在餐廳的板凳上坐著,竟然就睡著了ZZzzz

四點準時去接Chance,他一聽說同行的兩個友人小孩休息後還要繼續滑,也鬧著他也想滑,問題是爸爸媽媽已經累了,明天還要出國,加上回到家需要一個半鐘頭,要是像上次一樣下大雪就麻煩了,於是半哄半騙的把Chance騙上車,告訴他我們從冰島回來的隔天就要去Snowshoe滑雪了,這麼愛滑,乾脆住在這裡算了(這句我沒敢說出來,他一定會說好)!

明明昨天只有睡八個半鐘頭,滑了一整天也沒午睡,竟然還想繼續滑?這不禁讓媽媽想到:人要是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事,再怎樣也不會覺得累!果真如媽媽預期,回程路上吃完起司點心盤以後,秒睡。

Chance今天進步很快,附上教練簽名的紀錄卡:)

48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