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s ma

Winterplace Ski Resort-3rd:我都已經上綠道了,爸爸媽媽別再窩在練習場了


待在美國的時間不長,我們盡量不去重複的景點,不過由於Chance喜歡滑雪,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來到Winter Place滑雪場。氣溫很高,下午兩點時來到攝氏18度,站在雪中完全沒有冰冷的感覺。不過,看起來雪道依然沒有縮減,現場造雪機沒有啟動,也沒見到水灘,倒是如果低下身子仔細看地面上的雪,有點像剉冰端到桌上你沒有馬上吃,表面有點濕濕的水狀。

這個連假雖然沒有出遠門,但也連續兩天出門,其實有點小累。然而,考量到一來今年氣候比較溫暖,看來沒機會再下什麼雪了,加上Chance一說到滑雪就眼睛發亮,於是,趁著今天總統節放假,帶他再來滑最後一次。上午8:20出發,趕到報名處已經9:30,填單後趕緊送Chance去Ski School。

之後爸爸和媽媽就帶著自備的點心和兩台筆電前往餐廳,找個可以插電的位置坐下來工作。直到下午,媽媽想著:來去看看Chance的英姿吧!於是拎著手機出了餐廳,往滑雪場走去,在雪中站了十來分鐘,完全找不到Chance的背影。本來想著到Lift處等看看,但是這麼多台Lift也不知是哪一台。

天氣真的很好,天空藍到不行,加上白白的雪地,真是適合拍照的好日子,找不到Chance,就隨便拍了幾張風景照。因為氣候實在太暖了,場上看到一堆人穿著短袖,甚至無袖運動衣滑雪,還有人穿著運動短褲便滑了起來。

就在媽媽曬到有點眼昏的時候,突然看見遠處有一個小孩帶著綠手套,應該是Chance,往前走一段後確認無誤,這雙新買的手套真是買對了,有夠亮眼。所以,朋友曾說,要給小孩買花花綠綠一點的滑雪衣物,這樣找小孩比較容易,果真沒錯啊。

一個美國媽媽看我走近,問我那個小個子是不是我孩子?還稱讚Chance很厲害,和比他大很多的姐姐們一起上課呢。八個小朋友因為程度的差異,分別由兩個教練帶領,Chance這一組只有三個人,這樣還真不錯,有私人教練的價值。美國媽媽顯然跟著他們很久時間,跟我解釋剛剛我找不到人是因為他們這一組上了「country roads」綠道,現在才剛剛滑下來,正在練習坡裡再練個幾次S型連續轉彎後,準備吃點心了。我趕緊走到練習場的下坡幫Chance幫幾張照片,結果不知道是因為雪地坡太緩還是Chance太輕、滑雪板又太短的關係,整個滑不太動。

走回餐廳時發現,這餐廳的名字叫做「Mountain Mama's Food Court」,讓我不禁笑出來了。有一首很有名的美國鄉村歌曲叫做「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連Chance都會哼,裡面有一句歌詞「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om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因為這裡所在位置是West Virginia(西維吉尼亞州),又在Blue Ridge Mountains(藍嶺山區),所以餐廳取這個名字也是應景啦。話說我來了三次了,現在才發現,想必今天天氣真的太溫暖了,前兩次都是凍到手機自動關閉,沒事就用奔得回餐廳。

等到第二次出去探班時,Chance正準備在「Over easy」綠道上練習S型轉彎,媽媽一看,我的天啊,這綠道也太陡了,好在媽媽已經徹底放棄,不然肯定摔到用滾的滾下去。媽媽一邊錄影一邊充滿感動,Chance不僅沒摔跤,S型控制得很好,姐姐摔了,他還可以說停就停的等姐姐爬起來再繼續滑。基本上,教練不太需要顧著他,他就可以跟著後面練習,不過因為身高才43英吋,搭纜車還是得教練抱著他上車。媽媽看著Chance搭纜車的畫面好生羨慕啊,這可能要去樂園區媽媽才有機會搭了XD

四點到Ski school辦公室接Chance下課,他一見面就告訴我他明天還要來。以為這裡是公園嗎?來一次可要 115 USD啊。明明七點多就起床,滑了一整天,眼皮都已經掉三分之一了,還嚷著滑不夠,只好連哄帶騙送上車。

71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