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美國人都怎麼過萬聖節?Joe's Trees和Sinkland Farm農場採南瓜


世界上的人都喜歡過節慶,尤其是美國人,一年有大半日子都在歡慶中度過,十月開始就是進入緊鑼密鼓的季節,萬聖節為一連串的節慶拉開序幕(接著有感恩節、聖誕節、新年...)。萬聖節除了變裝活動、街上遊行討糖吃以外,住在鄉下的美國人還有一個活動可以參與,那就是-到農場裡摘南瓜。

明明距離萬聖節當天還有整整兩個星期,街上到處都洋溢著相關氣氛。和朋友約好今天要去距離美國家只有20公里的南瓜農場-「Joe's Trees」。起床後,先來個家鄉口味的早餐-義美蔥油餅,配上媽媽自己做的豆漿。媽媽說,吃飽才有力氣搬得動南瓜,我在台灣看到的南瓜差不多都長那樣啊,怎麼可能搬不動?真是太小看我了!

上午先到朋友家集合,Lucas哥哥和他的朋友在打電動,這不是我們這些幼兒園的可以參與的,我只好和Maeve坐在旁邊當觀眾。

後來Maeve帶我去她家的秘密基地(工具倉庫)玩,裡面就是放除草機之類的工具,在美國,自己家庭園裡的草可不能任由它亂長,會被罰的,所以大家都要定期除草。倉庫上方鋪個巧拼就是小朋友很愛的玩樂場所,這是從小住在都市裡的我覺得很酷的地方。

Lucas哥哥家的庭園好大啊,還放著一張超大彈跳床,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小朋友,大家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中午吃完Lucas媽媽準備的午餐,我們就前往位於NewportJoe's Trees農場,美國的農場面積和台灣的農場相比可是很誇張的大,這個季節來主要是看南瓜、摘南瓜和玩南瓜。除了一大片的南瓜田,旁邊還有杉樹田,這些杉樹等萬聖節結束,就輪到它們上場了。因為美國人會來買杉樹回家,有的會連根種在庭院,有些像買切花一樣,直接鋸走,擺一棵在家裡掛上吊飾,慶祝聖誕節(不像我們都買塑膠的)。

今天天氣真好,沒有汙染的鄉下地方,晴天的天空就是很誇張的藍。

一到入口處,就看到一堆小型南瓜被擺在這裡,每一棵都橘得很亮皮又光滑。是的,這些只能算小型南瓜喔。

雖然不用入場費,要進到南瓜田得搭車才能前往,你看這農場有多大?搭乘車子來回一個人只要2元美金。因為要排隊等搭車,小朋友們便坐在麥草桿堆上等待。我們這五個小朋友總共來自四個國家喔,看得出來是哪四國嗎?

我忘記當時Maeve為什麼看起來心情不好,媽媽說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情侶在吵架XD 但她不開心真的跟我沒關係喔。

等了十來分,終於輪到我們坐上車了。

車子開了幾分鐘後,我們看到地上有好多南瓜,這是我這輩子(這輩子也才活了四年又兩個月…)一口氣看到這麼多南瓜在一起,真的很壯觀耶。而且沒有辦法把所有的南瓜都一起拍進照片裡,因為面積太大了。

我們簡直被南瓜大軍包圍了。而且南瓜一顆比一顆還要大,大到可以當椅子坐。如果被這些大南瓜砸到頭應該會很慘。

來南瓜農場就是要帶上幾顆南瓜回家玩,所以我很忙的趕緊挑選。是的,你沒看錯,這些南瓜是拿來玩的喔。你不帶回家玩,它最終也是跟我手指的那一顆一樣,爛掉壞掉。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南瓜不是拿來吃的喔。當然啦,它是植物,可以吃,但是據說超級無敵難吃,和我們平常在吃的南瓜是不一樣的品種。在美國,可以吃的南瓜和台灣看到的食用南瓜是差不多大小的,不像我身邊的南瓜,一顆比一顆大,我的足球都被比下去了。

這些南瓜既然不能吃,幹嘛種一堆?因為它可以觀賞用!對於美國人來說,種植南瓜的市場是相當大的,因為每到了萬聖節,大家對南瓜的需求量很大,你以為搞來一顆南瓜,在上面刻一張鬼臉是電視上才會演的嗎?在美國,家家戶戶真的會做這件事呢!就算懶得刻鬼臉,也會在家裡或家門口擺上幾顆南瓜應景喔。在台灣,也聽說有人引進這種南瓜種子,在台灣種出超大南瓜,還可以參加種南瓜比賽呢!

我看到比我大的哥哥們都搬很大顆的南瓜,我也很想跟他們一樣厲害,所以我不甘示弱的也找了一顆很大顆的想搬搬看。

媽媽提醒我砸到腳不可以哭,我用盡吃奶的力氣,看我臉都變形了,不過還是搬起來了,而且沒有砸到腳。

而且我還可以搬著走路呢…但是媽媽不准我買這麼大顆的南瓜回家,後來我只能挑小顆的回家應景用的,一顆秤重後3.16美金

我們這些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農場裡除了摘南瓜,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像是擠牛奶…明明就是假的,我和Thomas還是玩的很開心。

還有乾麥草堆讓我們可以爬上爬下,甚至玩從上面跳下來的遊戲,在美國玩這種遊戲非常正常,都不會有人攔著我們。

也有不會動的牛車讓我們爬上爬下,這車子的輪子是用木頭做的,如果真的搭乘起來應該不太舒服吧。在我後面有一大片杉樹園,這些聖誕樹就是下個月的主角了。

草地上也擺放著工作用的收割機讓小朋友爬上爬下,我之前就參加過Truck展,各式各樣的車都擺在現場讓小朋友爬上去體驗,近距離認識這些大型車子。這台工具機也是經過安全處理,小朋友不管怎麼玩車子都不會動,連女生都卯起來爬呢!

因為農場太大,所以每個角落都安排有各種活動,例如有小動物可以近距離互動。下面的照片是我正在看別人玩掏金遊戲,不過當然不是真的黃金啦。

結束摘南瓜的活動,我們來到玉米田旁。農場老闆利用玉米田做了一個迷宮,可以讓我們玩迷宮遊戲。

雖然說我們住的維吉尼亞州並非處於美國的玉米帶(Corn Belt)上,但是還是經常可以看到玉米田,而且只要是玉米的季節,不僅便宜到不行,玉米粒又大顆又甜。而這時候的玉米早就收成的差不多了,所以玉米田裡葉子都有點乾掉了,這樣農場主人才捨得在玉米田中闢一些小徑讓我們走迷宮啊。這些玉米長得好高,如果不是大人陪我們進去,我們真的會出不來呢!

今天我還參加了一個有趣的活動:騎馬!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要5美金。雖然這不是我人生第一次騎馬,不過我還是有點興奮又緊張,因為這次我得自己騎,而且馬是大隻的,不是小馬。

看我騎在馬上的樣子,是不是很像個樣子?

但其實我內心是很緊張的。

爸爸媽媽說我很勇敢。

不過,我發現我屁股越來越歪,但是一點也不敢吭聲,後來牽馬的大姐姐發現才幫我扶正。

騎在枯掉的玉米田旁,夕陽西下,讓我感覺自己很像在草原上騎馬打仗的士兵,剛收兵要回家的樣子。

因為這種農場實在太有趣了,隔了一週的週末,爸爸又帶我去另外一個農場「Sinkland Farm」,位於我家南邊的城鎮Christiansburg裡,大約20公里的車程。

一抵達入口,和上週一樣都是人。這個農場收費一人10美金

也是必須搭乘車子抵達南瓜園(下面照片中的車子是要返回入口處的車)。

一樣滿地都是南瓜!

不過,和一週前去的「Joe's Trees」不一樣的是,在「Sinkland Farm」,很多南瓜連著莖,而莖還伸到土裡,但是「Joe's Trees」的南瓜是切斷一顆一顆擺在綠綠的草地上的,感覺我們在Sinkland Farm這個可以看到很多泥土的地方才是南瓜本來真正長大的地方。

在南瓜田的地上可以看到很多黑色的細塑膠管,那是幫南瓜田澆水的工具。感覺這個農場比較像是自然的南瓜園,但缺點是沒有很多草地,小朋友比較容易弄髒衣物。不過,美國人也不在意這種事就是了,我常常下課回到家,媽媽看不出來我穿去的衣服本來是什麼顏色。

我找到一顆超級大顆的南瓜,感覺把它挖空,可以把我整個人塞進去呢!可惜它的屁股有點醜,這個參加比賽應該很難得獎。

和「Joe's Trees」一樣,「Sinkland Farm」也有很多週邊的活動可以參加。像是用麥桿做成的小迷宮,不過這迷宮也太矮了,根本給嬰兒玩的。

也可以騎馬,但是馬小很多號,跟我差不多高。

而且由很多小馬圍成一個圈,欄干綁著小馬,軸心轉動,小馬就載著大家一起往前走繞圈圈,不需要有工作人員在前面拉,有點像是「旋轉真馬」。看起來好像我真的會自己騎馬。

還有很多藝術家展示他們的作品,這顆南瓜上刻的圖案很像我在台灣的幼兒園的LOGO,讓我想念起在台灣的同學們。

這個萬聖節,我總共參加兩次社區內的萬聖節慶祝活動,但是媽媽不想花錢買鋼鐵人、金鋼狼這些和萬聖節沒有直接關係的變裝服,所以她花了8美元買了兩捲紗布,把我纏繞後,拿彩色筆在我身上畫,還把她的口紅塗在我臉上,想把我扮成木乃伊,可是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出車禍了。

在街上要糖的時候,我很怕醫院的人員以為我是從兒童病房跑出來玩的。

不管怎樣,我過了一個最原汁原味的萬聖節。

這是我們在美國住的公寓門口的樹,身在季節分明的北美洲,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秋天快要結束的溫度和顏色,還有每天掉落一地的樹葉,都在提醒我們,隨著萬聖節結束,冬天即將到來。


22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