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 Virginia.New River ] 我的第一次獨木舟體驗


兩天前,爸爸和媽媽趁著我白天去上課的時候,和他們的朋友們一起相約去划獨木舟,竟然沒有讓我知道。據說,他們出門時已經上午九點半,空中飄滿霧氣,本來爸爸還很擔心划船會划到桃花源裡去,就不想回來了。

不過,他們後來有回家啦,畢竟桃花源這種地方是假的,是想像出來的。爸爸說,他們開到河邊下水處時,霧氣已經開始散去。而且他朋友還說,別看這種天氣,等一下就是準備來個萬里無雲!

果真沒錯!爸爸媽媽划了沒多久,天空就藍到不行。

而且媽媽還拍了很多漂亮的風景照,看起來很像武俠電影裡面的場景。

還有一張好漂亮的照片,看起來好像鏡子,都搞不清楚下邊是真的風景,還是倒影了。

當天回家,爸爸媽媽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們划船的事,而且還說剛好兩天後的星期五我們學校放假,正好可以帶我去。我好緊張一直問媽媽會不會掉到水裡,媽媽說我只要都不要動就不會,但是他們說要划兩小時耶,兩小時我都要在船上不能動簡直是大考驗啊。

星期五當天降溫了,有點冷。爸爸媽媽幫我穿戴足夠的衣物後,我們還是很興奮的出發了,媽媽說,這次很刺激,因為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萬一翻船了沒有朋友在身邊幫忙。從我家開車半個多小時,就會抵達Tangent Outfitters,這是我們家附近,可以說是最近的、可以找到租借獨木舟的地方。

但是,跟店家登記後,店家會打電話叫人開車把我們選好的獨木舟拉到河邊下船處。所以,報到的地方和划船的地方是不同的地方喔。而且,商家會先帶我們把車停在下游,也就是我們划完的終點;然後再開著小巴載我們到上遊下船處開始划。隨著季節不同,能在上面玩的項目也會不太一樣。看看照片上我後面的漫畫背景,坐在游泳圈漂流這個我們今天就不能玩,那個英文叫做Tubing,好像要夏天才行,其實再過幾週等準備下雪時,我們連划獨木舟都不行。

而且雖然中文都叫做獨木舟,其實有分喔,爸爸媽媽第一次划的比較像我們想像中的獨木舟的「canoe」,另外一種外型看起來比較酷炫,顏色很花俏,則叫做「kayak」。台灣現在很多地方也流行划獨木舟,多半是「kayak」。「kayak」是一枝槳左右雙邊划,「canoe」則是兩枝槳,一人划一邊。一方面感覺canoe船身比較深,有安全感,kayak船身淺又瘦,感覺很容易掉到河裡,所以爸爸媽媽選擇canoe划,帶我來的時候我們也是選canoe,而且有小朋友也只能選canoe啊,畢竟canoe空間比較大。

我們家附近有一條很長很大條的河流,叫做「New River」,所以這附近就會出現很多New river 開頭的商店,Shopping mall就叫做New River Valley Mall,連足球聯盟都叫做New River United Soccer。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參加那裡的足球課。我們今天要來划的就是這條河!我們準備從Eggleston划到Pembroke,根據告示牌上說的要花上三小時!起始點就是黑色橢圓型指示處,終點就是有一艘小船的位置,這樣的長度大約6 miles,也就是將近10公里。

穿上救生衣,準備好,我們就準備出發囉!你們從我的側影看得出來我心裡澎湃不已嗎?超緊張又興奮的耶~

各位也很緊張嗎?那我讓你們看一下我今天的裝扮好了,這樣可以降低緊張感。剛剛不是說了嗎?今天變冷了,所以媽媽給我穿上薄羽絨衣,還幫我套上Buff保暖脖圍(在很冷的時候,這種脖圍是可以把整個頭蓋住的),再來一頂漁夫遮陽帽,我又戴上很愛的幼稚手套,媽媽說有點俗又搞笑。沒辦法,在這種鄉下地方沒人看到,保暖比較重要。

由於我們要划的距離很長,從剛剛的地圖看得出來,路線上會出現好幾個彎,所以沿路看到的景色會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光線也會不同。一開始划的路線看起來比較無聊一點,而且這時候雲有點多,看起來河流暗暗的,我有點害怕。

媽媽為了讓我有安全感,幫我準備了一張小板凳放在canoe裡,這樣我就可以坐得比較舒服,又比較不害怕,但又可以看清楚風景。你們看,我手扶著船緣扶得好好的,都沒有動呢!你們看出我內心的緊張嗎?

雖然我們是從上遊往下游的方向前進,但是水流很緩慢,如果爸爸媽媽手都沒有動的話,船很難前進,我們可能晚上就得睡在船上。當我們大約划了一小時,我就開始覺得無聊,因為我都不能划,又不能玩玩具,只能一直坐著,媽媽一直叫我欣賞風景。的確沿路的景色變來變去的,像這裡出現很多房子,住在這裡好悠哉的感覺,而且想玩水隨時都可以玩耶,好好喔。

而且還有火車經過耶!

因為已經過了中午,我開始覺得餓了,媽媽早上起床包了壽司,所以,我們就可以在船上好好的享用我們的餐點。

其實這條河也可以釣魚烤來吃,但是我們沒有工具,也不會釣,還是吃壽司比較實在。在我們吃午餐的過程,因為爸爸媽媽手上的槳都放下來,所以船會自己轉來轉去,你們看看我後面的背景在變化對不對?

而且有沒有發現水面上有東西?那是落葉。就在我們用完餐往前划,看到一大片的水面上滿滿的都是落葉,好漂亮!

沒有半個垃圾,真的都是樹葉,我看這些壯觀的落葉看得都傻眼了。

有多壯觀呢?你們看看媽媽拍的河面全景圖就知道了。

離開落葉群,前面的景色又不太一樣了,兩邊有小山,因為是下午,所以太陽照下來有點溫暖,很舒服。

就在這時候,糟糕了,我想尿尿!雖然說,好像把尿尿回歸大自然應該也是還好,但是站在搖晃的船上往河裡尿太危險了,剛好我們遇到河邊一大塊突起的石面,方便爸爸媽媽把船停靠下來。

從船停靠的地方往河看,是不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明明這裏沒半個人,為了養成有羞恥心的美德,爸爸還是堅持把我帶到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就說這裡從頭到尾都沒有人…)。

可能是因為緊張害怕+吃飽飯+尿尿後舒暢+氣溫舒服,我趴在船緣開始打起盹來,媽媽笑說我日子過得真爽。

後來因為河道轉方向,我們面向陽光,因此河面出現閃閃亮光,好像鑽石一樣。

但是很快的,幾分鐘後鑽石就不見了,變成一隻銀色的魟在前面游。

不過,這種美麗的心情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我們發現水面怪怪的!怎麼有很多不規則的小浪,船搖的也有點厲害。

媽媽跟我解釋說,因為這個河段出現很多大小石塊,這些石塊會讓本來平平緩緩流動的水突然亂了起來,因為水想往前的地方有東西擋住,只好往兩側流;越多石頭,水流就會越亂。而且有些地方因為河床本身高低有點不一樣,所以還會出現急流的情形。

所以爸爸媽媽盡量找比較沒有急流和水面落差的方向划,還要避開石頭。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們決定往河的左邊靠,要準備穿過前方窄河道。

本來一路上大部分的路線,水流都是很平穩的,所以我從害怕到後來甚至還想站起來,可是,現在連爸爸媽媽都很緊張,叫我坐好,因為很怕沒控制好船的方向會翻船。這種天,翻船應該會很冷,而且我們也沒跟店家租防水袋,爸爸的包包會濕掉。就在緊張的氣氛下,我們歷經了安全的划行,事後才知道,爸爸竟然淡定的偷偷錄下我跟媽媽緊張的背影。

每度過一個小急流,前面可能又會比較急的水流,但是在水上不像在地上方便,轉向不容易,所以有一次我們閃避不及,船沒翻,但是被石塊卡住了,無法往前也無法往後,好在爸爸今天有備而來,他刻意穿短褲就是為了下水移動我們的canoe。爸爸說水好冰涼,但好像現在也還不是真的冬天,不然應該會結凍。我們度過了一連串的危機後,準備離開水浪較大的這一區。這時候,我們發現有很多房屋在高高的河岸上,這就是典型的美國鄉村生活,每戶獨立的一大棟房子,周圍大大的草地,很大的天空沒有遮蔽物,旁邊有森林和溪流。

突然,我們看到水面上有超多隻的雁子(?),可能看到我們的船過來,就成群了飛了起來。

過了一會,我們來到一區也很漂亮的地方,左邊是岩石小山群,右手邊則是有一整排的住家。這個畫面看起來很舒服,住在這裡的人應該天天都可以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種歌吧?而且這條河也不算小河,還可以釣魚;溪水不深,很多地方只有到大人的膝蓋或者腰部,所以也可以玩水。後面有小山坡,前面還有白色岩石山可以欣賞,真是愜意啊。爸爸說,退休住在這裡應該很爽。

回家後,媽媽翻出她兩天前拍的照片發現,同樣的地點,如果時間不一樣,光線角度不一樣,風力大小不一樣,竟然可以拍出完全不同的畫面耶,真的很酷。你們看看上面和下面這張哪裡不同?

這應該就是一戶頂多兩戶人家的房子,是不是很像地不用錢的?而且美國人真愛國,連在這種地方也要在家裡插一根國旗,是怕自己在這很像桃花源的地方住久了,忘記這裏是美國嗎?

就在我一直問媽媽還要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媽媽說,前面看得到的,最遠的那座橋就是囉。

雖然看得到,不過真正划到那裏也需要二十分鐘。畢竟我們家三口裏面,我是完全沒有貢獻的,我媽媽只能算半個人,所以看板上表示三小時可以完成的划行時間,我們家總共花了四小時。終點就在下圖正中間的白色道路。

就在將近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們上岸了。耶!

我們一開始就是把車子先停在這裏的喔,然後再搭店家的車子到上游。沒想到從這裡開到上游根本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划船回來可以搞四小時…,還要花50元美金。沒辦法,媽媽說這個叫做「休閒活動」。

上岸後,我們只要把canoe、槳和救生衣放在草地上,就可以離開囉,爸爸打電話給店家,他們晚一點就會來收走。

爸爸說,既然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去附近很有名的韓式餐館「Kal Bee Restaurant」用餐囉。這餐廳是我們在美國這個鄉下地方待了一年裏面,感覺比較可以吃的亞洲餐廳。Google上的評價竟然高達4.8分,你就知道真是了不起。美麗的獨木舟旅程就在酒足飯飽中結束。

Tangent Outfitters

201 Cascade Dr, Pembroke, VA 24136

+1 540-626-4567

Kal Bee Restaurant

609 Snidow St, Pembroke, VA 24136

+1 540-626-6011


62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