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Mexico City-Day 1:Zocalo


到達墨西哥市的機場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爸爸先在機場的ATM,利用嘉信(charles SCHWAB)的VISA卡(爸爸說可以免除國外手續費)領了墨西哥披索(最近的匯率不錯,1元美金可以換到約20元墨西哥披索(peso))以後,我們才出發前往今明兩晚要住的Ciudad de México(

Airbnb),由於擔心被坑及塞車,我們沒有遵從網友的建議搭計程車,下場就是爸爸必須拿著所有的行李,上下階梯去搭地鐵,地鐵站就在出境後,機場的最左邊出口,光是從機場走到地鐵站的漫漫長路,就預告了爸爸這趟路會有多累。話說回來,墨西哥市的地鐵早在1969年就開始建設,所以很少有電扶梯及電梯,整潔程度也沒辦法和台北捷運比,但整個路網相當的便利,幾乎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利用地鐵到達,重點是每搭乘一次,不管距離多遠,都只要5 peso(約相當於7.75 NTD),難怪幼兒園的西班牙語老師強烈建議我們,在墨西哥市的交通交給地鐵就對了。因為便利又便宜,幾乎所有的時段都是人潮,也不是每次都能遇到願意讓座給小朋友的人,讓搭乘地鐵對我來說有點辛苦,哭哭。

搬著所有的家當,轉了一次車,終於來到Centro Medico地鐵站,但這才是噩夢的開始,首先是爸爸的手機尚未能夠接收到訊號,沒辦法使用Google Map,接著是語言不通很難問路,三來是不懂墨西哥人對於地址的表達方式,還好墨西哥人的熱情不假,一對情侶熱心的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花了不少時間才終於找到媽咪在Airbnb上訂的民宿,但房東不在,被委託的友人花了十分鐘才來開門,進到屋子裡已經快四點,媽咪簡單拍了一些民宿的照片,我們就出發前往Zocalo。

平時已經人擠人,星期六傍晚前往熱門景點更是擠爆,人生第一次體驗搭地鐵不用扶手,或者應該說是動彈不得?下面的圖片是媽咪在地鐵上用手機拍的,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在黑暗的房間有什麼好拍的?重點是那個藍白相間的包包是陌生人的,我被迫靠在別人身上,不管怎樣,我拍起來還是很萌。

廣場上有Palacio Nacional(國家宮殿)及Catedral Metropolitana(主教大教堂),雖然很漂亮但我沒什麼興趣,聽說國家宮殿裡面有漂亮的壁畫,但五點就關門了,只好拿著行李貼條(媽咪說要給我的,爸爸一直碎碎念)到處看表演及被拍照。

看完墨西哥原住民的表演,突然發現旁邊有一條巷子人潮特別洶湧,爸爸說應該有好吃好玩的,我們就試著走看看,結果發現一些小販用布包著商品,就在路上賣了起來,這時剛好有警察過來,嚇得他們馬上拔腿狂奔,不過墨西哥的警察也就做做樣子,一點也沒有要追的意思。

其實墨西哥和台灣有點像,路上大剌剌地賣著盜版的運動包,連擺法都很像,也不知道是誰學誰。路上還發現類似Ubike的腳踏車,媽咪立馬要我上車拍照留念。對了,墨西哥蠻特別的是地鐵沒有廁所,不知道是我們不會找還是怎樣,總之沒看到過,於是乎上廁所在墨西哥是要錢的,行情大約是5 peso左右,國旗搭配著廁所標誌在當地也算是一種特色。

下飛機以後一直沒時間吃東西,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路邊其實很多賣吃的,我們就挑有人在排隊的攤子,看別人點什麼也跟著點,還不錯吃喔,看我吃得合不上嘴就知道,而且也不貴,一大盤16 peso

吃得有點口渴,爸爸花了30 peso買了一杯類似加梅子粉的汽水,媽咪感覺這個價格應該是買貴了,賣汽水的攤販一副人家欠他錢的樣子,算了,就當是體驗到墨西哥人也會欺負觀光客吧。媽咪買了我喜歡吃的玉米,這次我們學聰明了,先等別人買以後,再問她們價格,一支玉米和一碗玉米粒只要35 peso,哈哈,玉米 is my favorite.

天漸漸黑了,我們沿著原路逛回去,路上的燈也逐漸點上,廣場上的熱鬧不減,但聖誕樹怎麼還不點燈呢?難道要等到聖誕節?還是要晚一點?我們都要走了說...

回家路上,在轉乘的時候,媽媽眼尖看到路上有麵包店(Esperanza,估計是連鎖店,別的地點也看到過),特地出站去買(這樣要多花10 peso搭地鐵,我搭不用錢),到了麵包店再次感受到墨西哥真的與台灣是兄弟國,那個樣式和擺設都似曾相識,只有價格不太一樣,比較起來,台灣的比較貴,為什麼美國都看不到這樣的麵包店呢?旁邊還有一家賣烤雞的店(Santo gallo),不知道和我們一樣,聞到香味就忍不住過來的顧客有多少?總之身體不自覺得就排起隊來了,房東今晚不會回來,我們可以回民宿好好享用麵包和烤雞。

46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