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瓦哈卡.夜晚}巧遇美食慶典-El Saber Del Sabor


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剛放好行李沒多久,就聽到外面有音樂聲,我那愛湊熱鬧的老爸趕忙衝出去。

哇賽,好多人喔,看樣子是一個慶祝活動,但不知道在慶祝什麼?而且很難拍到清楚的照片,只好附上三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歡樂的氣氛。

至於這是個什麼樣的慶典?爸爸從第一個影片中,轉動的球上的文字找到線索,這個慶典的名稱的西班牙文是Festival Gastronómico El Saber del Sabor,直接請Google翻譯成中文是品味知識美食節,其中Gastronómico的中文翻譯是美食,這沒什麼問題,El Saber del Sabor的中文翻譯是品味知識,這句話就有點不知所以,於是爸爸又試著請Google大神翻譯成英文,得到the knowledge of taste,這樣爸爸就比較能夠理解了,應該說這是一個關於味道見聞的美食慶典,主要在介紹墨西哥當代的美食,不排斥英文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為了邀請墨西哥各地的廚師前來參加這個節慶,每年會主動邀請一個非瓦哈卡的美食代表城市和一個非墨西哥的美食代表國家,例如文中所介紹的2015年,邀請的美食代表城市是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邀請的美食代表國家是西班牙(Spain)。以下是2015到2017年的宣傳海報,可以看到很搶戲的蚱蜢先生,那是因為蚱蜢是瓦哈卡很受歡迎的零嘴,被拿來宣傳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可惜我們沒有勇氣嚐試。

說實在的,雖然當天晚上還蠻熱鬧的,而且這個活動從2009年開始,也舉辦蠻多屆了,但網路上的相關介紹還蠻少的,我們事先根本沒有預期要參加這個慶典,當下也沒有跟著遊行隊伍一同前進,還以為那是每天晚上都會有的遊行,爸爸還覺得瓦哈卡政府對於推展觀光很用心。上網查以後才知道,當天晚上的遊行是整個慶典的開場活動,從13日到18日,會有連續六天的相關活動,可惜我們明天晚上就要前往下一個城市了。下面有一個介紹這個節慶的影片,看完之後會比較了解這個活動的全貌。

由於我們用完午餐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即便現在已經七點多,還是都不太餓,所以媽媽就先逛起街來。媽媽當然是對衣服比較有興趣,我則是對於一些手工藝品比較有興趣,它們之間有個共通點就是色彩都很鮮豔,和瓦哈卡的街道相互呼應。

瓦哈卡的夜晚也是很迷人的,我們就這樣東逛逛西晃晃,哪裡熱鬧哪邊去,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餐廳可以用餐。途中發現有很多飯店和餐廳,即便在夜裡也裝飾得很漂亮,讓我們更是忘了飢餓。

途中我們還跑去吃冰淇淋,很好吃喔,以至於爸爸吃完之後,又再去買一份,是有沒有想要吃晚餐啊?

在教堂附近,不知道是不是慶典的緣故?還是常態性的表演?有幾組人馬在進行變裝秀,我趕忙過去和他們合照,他們也都很樂意和我拍照。右邊照片那位大哥,如果投錢給他的話,他就會開始動作起來喔,不過我是對他插在腰間的那一把劍比較感興趣。

到了晚上九點,爸爸媽媽總算決定要吃晚餐了,這家餐廳(HOSTERIA DE ALCALA)位於某棟建築物的中庭,食物還不錯吃,服務態度也不錯,幫我們介紹了一些瓦哈卡的特色菜和飲料,其中玉米餅上鋪了碎肉的料理,上面介紹美食慶典的節目中也有出現過喔,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加了巧克力醬和草莓的鬆餅,我這個人的口味就是這樣簡單易懂。

回到漂亮的Hotel Parador de Alcalá, 可能在車上睡得有點飽,我還有精神可以看看電視,玩玩新買的鼓。

爸爸則是到飯店的頂樓拍瓦哈卡的夜景,遠處紅紅的柱子,據說是瓦哈卡的通信塔。

白天和晚上人來人往的行人徒步區,如今總算比較冷清了。另一條街道上則是小黃的數量還比較多,十點多了,大家都累了吧。

隔天早上,由於還有一整天的行程,我們特地下樓吃早餐,補充一天的能量。

吃完早餐,爸爸要我到頂樓當小模特兒,因為有一個很漂亮的游泳池,這也是爸爸當初在Booking.com上面看到的封面照片,加上有9分以上的高評價,沒看多久就下訂啦。不過,早上的瓦哈卡還是有點涼意,我們就沒下水體驗了。

接著則是到飯店外讓媽媽拍,嗐!我應該收費的,畢竟我是這麼稱職的小模特兒,啾咪。


29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