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Winterplace Ski Resort-4th:沒雪也要來滑雪


今年的氣候真的很詭異,原本以為在美國的這一年,大人會被大雪所困擾,我會有玩不完的雪,誰知道,春天都快來了,到現在黑堡才下了三次有積雪的雪啊!昨天爸爸本來想帶我去滑雪,但是不僅溫度偏高,更慘的是整天都下雨,滑雪變得很危險。昨天整晚媽媽不斷透過Winterplace Ski Resort 的即時攝影機,監看著雪道的情形。Winterplace Ski Resort的首頁提供現在滑雪場的積雪厚度,哪幾條雪道和哪幾台纜車有開放等資訊,並且提供即時攝影機,讓民眾了解現場狀況。媽媽開心的發現,不僅現場造雪機正啟動著,同時隔天還是大晴天呢!真是太開心了!

隨著天氣越來越暖,無法滑雪的日子越來越近,明明不會滑雪的爸爸和媽媽卻很積極的想帶我去滑雪。他們已經偷偷決定帶我去滑雪,卻故意不事先告訴我,因為這會讓我興奮到天沒亮就起來把大家都吵醒XD。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來Winterplace ski resort了,Ski school裡面很多老師似乎都認識我了。

繳完錢,爸爸媽媽把我帶到小紅屋,和我擁抱一下後,他們就離開了,我知道他們準備到餐廳佔位置,做他們的工作去了。

過沒多久,Ski school的老師打電話給爸爸,最後是媽媽來了解狀況,我心情很差,我一聽到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就開始哭,說我不要滑雪了,我要媽媽。

媽媽很無奈的問我,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新戲?一開始她有點不高興,覺得我不夠獨立,不過還是先陪著我往滑雪場地走。一路上,我還是止不住眼淚,還要媽媽一直陪在我身邊。媽媽跟我說,她真是沒運動神經,年紀大了禁不起摔,不然她也想帶著我奔馳在皓皓白雪中。她自己叫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摔個一天就不想滑了,根本是懶惰。

媽媽陪著我練習了好一會,發現和我同班的其他小朋友的程度根本比我還差...我根本一直都是處於等人的狀態,早上的課對我來說有點無聊,我同班的兩個可愛小女生基本上跌倒的時間比站著還多,我都快看不下去了。練習一會,就要吃午餐了。

我因為早上鬧脾氣,根本上沒啥練習,想想真是有點浪費爸爸媽媽的錢。可是大人也有鬧脾氣或情緒低落的時候啊,大人也要體諒小孩,更何況我現在還會想要媽媽陪我,再過幾年,爸爸媽媽想看到我就要等我有空了。

早上的氣溫有點低,媽媽本身怕冷,她說她在雪地走越來越感到寒冷,況且她繳學費不是來這裡當我的運動員助手,所以打算跟我做點交易:「Chance,我跟你商量一件事,如果你很勇敢獨立的自己上課,媽媽今天可以把星際大戰的樂高拿下來給你。」

我聽了有點心動,但還是喜歡問一下:「為什麼妳要這樣啊?(這樣談條件的意思)」

媽媽回答:「因為那一組是設計給比較大的小朋友玩的,因為他們會懂得獨立,你滑雪還要媽媽一邊走陪你滑,那就不獨立。沒關係,我也可以繼續陪你,但是就沒有樂高了,你慢慢考慮,做你的選擇。」媽媽每次和我交易一定會加上最後這一大句,她真是太懂我了,知道這樣說會更加刺激我做出對她有利的決定。

這時,我在電動捲道上由下坡往上移動,媽媽則是爬著雪坡(因為她沒有穿滑雪裝不能上捲道),她若無其事的又說了一句:「其實啊,媽媽在這裡走超危險的,因為大家一直滑下來,如果有人技術不好,可能把我撞飛到別的地方去。」媽媽真是太壞了,這句話是壓倒我內心掙扎的最後一根稻草,她句子都還沒說完,我只好說:「媽媽,妳可以回去了,我可以自己滑了。」

我知道媽媽就在等這一句,我承認她贏了。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媽媽離開前我趕緊說:「我想要我的餅乾當午餐!」因為我之前跟媽媽說,有些小朋友自己帶喜歡的食物去吃,媽媽不想要我跟別人不一樣,但也不想我吃餅乾當午餐,所以她先前都裝作沒聽到。現在情勢有點不太一樣,所以她只好答應我。

媽媽走回餐廳準備幫我拿餅乾,她說她一推門進入充滿暖氣的餐廳,眼睛突然看不到東西,可能是她的隱形眼鏡遇熱變霧,聽起來好恐怖,希望不是我害的。媽媽裝了點薯條和餅乾,拿到Ski school時,我已經回到休息室了。我拿著她給我的薯條就趕緊啃了起來,還分享餅乾給其他小朋友,從媽媽的眼神看得出來,她知道我已經恢復正常了。於是媽媽就回到餐廳用餐,繼續做她的工作。

媽媽中午答應我,下午會再來看我滑雪,但是過了很久,都沒看到她。後來媽媽跟我說,其實她兩點一過,就到雪地裡找我了,結果站在雪中又等又找的,等了快半個小時,才遇到上午教我的教練,教練告訴她,因為我很厲害,所以已經換教練了,這時候的我剛剛練習完「Country roads」已經回教室吃點心了。

於是媽媽回小紅屋休息室找我,發現我真的已經恢復本來生龍活虎的樣子,正在大口大口灌水呢。教練還告訴媽媽,我的程度有點厲害,因此幫我換到比較厲害的班級裡(媽媽心裡想,啊我早上不就跟你說他的級數了,妳還安排到跌倒部隊去?)。

我們吃點心完大約三點又出去繼續練習,於是媽媽先回餐廳,三點一到,媽媽又到滑雪場找我,站在雪中好一會,才找到我,根本來不及打開手機,我就往下滑了,媽媽說我的樣子超帥氣。

媽媽站在雪地找我時,還不小心拍到很多人滑歪滑到溝裡去,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為了想幫我拍正面而且近一點的影片,媽媽特地往坡下走,走到半坡上便立在那裡等,結果等了半天,都沒看到我,她根本不知道我剛剛滑下坡的那條滑道只是開場而已,我早就去別的更厲害的滑道了。媽媽研究了半天,才驚覺教練帶我換滑道了,於是她只好又繼續往前走,等了很久終於看見我從難度更高的滑坡上下來,媽媽趕緊幫我錄了後面一小段。

媽媽就在2號Lift旁看著我搭纜車準備再練習一次,教練看到媽媽時,跟她大力的稱讚我是一個很棒的滑雪者,我好開心。大家可能以為美國人講話本來就比較誇張和正面,但我真的一路都沒有摔跤耶。

不過,我畢竟才四歲半,所以上纜車都要教練抱我上車。

媽媽回到餐廳休息,和爸爸商量讓我再多滑一會,因為今天早上我鬧脾氣浪費了點時間,下午興致來了想要多滑一些。他們到Ski school接我下課,拿著設備帶我回到滑雪場準備再滑個幾圈。對了,上課的費用包含了設備租借,所以四點下了課要是還想滑雪的小朋友,頭盔、滑雪橇和雪鞋都可以拿走,要離開前再歸還就可以。

因為我今天晉級,所以媽媽沒幫我拍到什麼照片,加上天氣越來愈暖,這可能是我離開美國前最後一次滑雪。為了幫我錄下影片紀念,媽媽先走到半坡處就定位,給爸爸打手勢,我接收指示後就快速往下滑,就這樣一路到坡下處都沒有跌倒,而且姿勢頗為帥氣。空口無憑,那就來段影片吧!

因為我身高只有106公分,自己無法蹬上纜車,本來媽媽拜託前面一位美國媽媽,那位媽媽很緊張的說,她自己都很弱,無法幫忙,只好請工作人員協助抱我上纜車,我自己搭纜車回到上坡處,看吧,我還是可以很獨立的。

後來我還遇到我的朋友Thomas,一起上上下下滑了好幾次。

一直到五點才結束今天的滑雪活動。

這是我這次的成績單,是不是很厲害呢!


8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