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三訪維吉尼亞海灘而不下水


這次周末的小旅行,我總共造訪了維吉尼亞海灘兩次,但是都沒機會下水,因為氣溫實在有點低。害我泳褲、泳鏡、游泳圈都準備好了,卻空歡喜一場。

可能就像學校老師們說的,環境汙染讓地球已經越來越奇怪了。明明該下雪的時候不下雪,時間還沒到,櫻花提前開。最近則是一下子穿短袖也流汗,隔一天又得穿上羽絨外套,氣溫像是在搭雲霄飛車一樣。上周明明很熱,讓我很期待這個周末可以來玩水的。媽媽還特地讓我穿短褲,想說不能換泳褲的話,至少可以踢踢水,結果這氣溫根本連碰到水我都不想。

小旅行的第二天傍晚,我們就來到了維吉尼亞海灘。上次來的時候是去年11月,當時天氣冷颼颼的,連商家都很少營業,拍幾張照片我們就離開了。這次來,儘管氣溫不高,很明顯的發現遊客變多,附近的商家也都幾乎都開門了,看起來熱鬧多了。

連同去年11月的造訪,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來到維吉尼亞海灘,但我們一次都沒下過水!去年快冬天了,天氣太冷根本連海灘都待不住,現在已經5月了,怎麼還是這麼冷?看樣子我們和維吉尼亞海灘的海水沒有緣份!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但至少他有碰到水(不過我媽媽說他治水應該是用嘴巴指揮,他不是去玩水的好嗎?),總之,我們三過維吉尼亞海灘而不下水,整個遜掉!

本來爸爸還沒停好車我就吵著要換泳褲,下車後我才發現,大人講得話真的要聽啊,雖然我還是常常會裝聽不見。你們看看照片中的我穿幾件外套?兩件耶!因為真的有點冷啊。

雖然看起來有陽光,但是這根本是騙人的,你們看看照片,照理講,美國人看到海就會忍不住往水裡跳的。可是,照片裡沒人在水裡,而且他們也都穿著長袖,你就知道氣溫有多低。

你們有沒有從上面的幾張照片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右邊的天空和左邊的天空,根本就是「一個天空,兩個世界」。我把兩邊的天空放在一起,再看一次。是不是很特別呢?

雖然很冷,爸爸也因為開車太累想回車上休息一下,但是媽媽說既然都來到海邊了,就陪我在沙灘上玩一玩沙過過乾癮吧。

因為沒有帶工具,我只能空手挖沙子蓋城堡。你們看我是不是很開心啊?但是,大人的世界有一句話叫做樂極生悲。正當我玩得差不多,氣溫也越來越涼時,媽媽要我準備收工走人,可是我的手都是沙子怎麼辦?

媽媽帶著我走到海邊,想用浪花洗手,事後媽媽也承認這真是太偷懶也太愚蠢的想法,因為我們都還穿著布鞋。下面這張有著包子臉,非常接近海浪的照片中的我,根本不知大難即將臨頭XD

洗啊洗著,正在和海浪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時,突然來了一個大浪,把我和媽媽打濕了,我們的鞋子和襪子都裝滿了沙子和水。我嚇到開始大哭,媽媽根本不想理我,只顧著把手機拿出來拍我的醜樣。她還給我看我小時候(2013年9月拍攝,也就是一歲的時候)的照片,說我這些年來,哭的樣子都沒長進,小時候還可愛一些。我不懂哭就是很傷心啊,是還能怎樣進步?我承認我小時候比較可愛,可是我現在比小時候帥啊。

媽媽自己的兩隻鞋也都濕了,活該,誰叫她要出這種笨主意。後來,她找到了公共廁所,我們兩個把手洗一洗,踩著濕答答充滿沙子的鞋子回到車子,在車上脫掉鞋子和襪子時,免不了被爸爸唸了一下,其實他當時剛睡醒沒仔細看,不然肯定又會抓狂,因為我們的襪子也都粘滿沙子(反正他洗衣服的時候就會看到了)。

KOA 住了一晚,很快就忘了前一天在海灘的災難,隔天爸爸看到天氣晴朗,溫度提升以後,提議回家前再去海灘晃一下,因為爸爸說這輩子再來的機會也不大了,更何況都來了三次了。我聽了很開心。今天的天空真是很漂亮,一朵朵的雲看起來真的很像棉花。

一停好車,爸爸就急忙往海岸邊商店街走,昨天太冷沒心情,今天這種天氣,一定要先來一支冰淇淋才行。Kohr Bros是一家百年冰淇淋老店,歷史要追溯到1917年,創始人是一個老師,買了一台機器,和兩個兄弟一起開始了冰淇淋的生意…不過故事太長,你們有興趣自己看(官網在此)

這家冰淇淋店強調低熱量,爸爸點了一支雙色的冰淇淋,橘子加香草,就和他們的招牌上面的那支顏色很像。我舔了一口,覺得很好吃,很綿而且不像其它冰淇淋那麼甜,可能真的有比較不容易吃胖。不過,反正我本來就很瘦,多吃幾口也沒關係吧。

今天的海灘商店街比昨天更熱鬧,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小型遊樂園,我很想進去玩,但是媽媽說今天要開很久的車子回黑堡,沒辦法允許我玩這個,而且這在其它地方也很多,於是,我們只好往沙灘移動。

因為天氣好,很多遊客租了家庭腳踏車在海岸邊的車道踩著踩著,感覺很有趣,要不是我們趕著回家,爸爸說他也很想載我們晃一下。

不能晃沒關係,我就當小麻豆,把今天的風景帶回去當回憶吧。

在維吉尼亞海灘的中間,有一個專門給釣魚客使用的平台,進去平台參觀要費用 (美金2元),如果要海釣費用更高(美金10元)。爸爸說昨天我們有逛過海釣台的左邊,今天就往右邊走走看看吧。對我來說,左邊右邊都可以,反正兩邊都有沙子不是嗎?

媽媽一邊按著手機快門,一邊讚嘆今天天空真好看。人家說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偏偏現在的我眼裡只有沙子。而且,我和媽媽今天已經變聰明了,直接穿著拖鞋來海灘,呵呵呵,這樣就不怕鞋子裝滿沙子了(其實是布鞋還沒乾啦)。

今天雖然天氣比較暖和了,但還是有點涼,海水就更不用說啦,肯定是冰的。所以,真正在水裡玩的遊客不多,大部分都是穿著泳衣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今天的藍天很漂亮,媽媽說:我們要趕回黑堡了,要不是這裡離我們家太遠了,開車要六小時,不然很想坐在海灘上發呆一下。我可以想像媽媽的下一個動作就是把陽傘拿出來…這樣我會覺得很丟臉…算了,還是回家好了。

開上公路沒多久,我們就遇上塞車;過了一會,西向的路暢通了以後,換成東向的路塞車,沒想到在美國這麼大也會塞車,爸爸說那是因為很多駕駛都把時速限制當作參考用,車子開太快出車禍才會塞車,提醒各位駕駛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喔。照片中可以看到很多大卡車,一整排的看起來很壯觀,這一段足足塞了有5 miles(約8公里),真的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145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