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Pigeon Forge and Gatlinburg 暢遊鴿子谷及蓋特林堡


早上媽媽在我耳邊說「想不想去顛倒屋啊?」我就從床上坐起來了,只要是玩,我就是這麼好搞定。

顛倒屋是我媽媽自己叫的,其實這個遊樂場的英文名字是「WonderWorks」,在美國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票價有三種類型,爸爸選擇了最便宜的第一款(少了雷射對戰射擊和魔術秀),大人票價25.99美金,小孩四歲以上17.99美金。其實,除非你打算把整天都花在這棟建築裡,否則第一種票價其實就夠你玩的了。我玩到根本不想離開呢。

入場以前,媽媽先帶我上廁所,昨天她沒進來洗手間,今天第一次看到,一直說廁所好漂亮,一直按相機,好在廁所只有我,不然就被說變態了。我覺得這個廁所應該要設計至少一間馬桶是顛倒的,這樣才會更酷炫。

顛倒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體驗和遊戲,有一點點科博館的感覺,又有點運動遊戲間的概念。一開始就要經過一個光影旋轉走廊,明明走廊是固定的,因為旁邊的光圈一直轉,會讓你覺得走廊在旋轉,走到頭都暈了。

因為我很膽小,看到裡面裝潢黑黑的就有點害怕,偏偏一開始媽媽就要我玩地震體驗,爸爸說要被地震搖,回台灣就有很多真的,還不用錢,媽媽說,沒有在咖啡館裡面遇過咩,就拉我去體驗。我一直哭,後來還是硬被媽媽帶進去「地震咖啡館(Earthquake Cafe)」,過沒多久椅子就開始晃動,我哭著問媽媽:「咖啡怎麼還沒來?」媽媽一直狂笑說點咖啡是假的啦。後來,其實我發現一點都不可怕,不用拉著媽媽的手也敢自己坐了。

還有一個螢幕可以告訴你,你的身體溫度高低,越紅的地方越熱,越藍的地方越冷;媽媽說我的臉怎麼像一隻小豬。

還有一個很酷的廁所,如果你不把門鎖鎖上,尿尿時會被看到喔;但是鎖上的話,玻璃就會瞬間變成霧面。

最酷的是,我躺在一張用很多很尖的針做成的床,媽媽說這是古代懲罰壞人的東西。你們看得出來為什麼我躺上去卻沒有受傷的原因嗎?

我們早上11點開始進到顛倒屋,玩到下午1點40時,爸爸要我們快點離開。因為我們要趕去隔壁Hatfield & McCoy Dinner Show看表演,順便吃午餐囉。Hatfield & McCoy Dinner Show是拿美國很有名的「哈特菲爾德(Hatfield)和麥考伊(McCoy)家族世仇」的真實故事來發展它的表演內容。

這間農場看秀餐廳今天下午2點和5點各有一場秀,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表演。一進到農場建築,門口是賣票的地方,旁邊還有賣很多紀念品,美國人都是這樣做生意的。

我們進到餐廳的時候,裡面已經很多人了,服務生幫我們點完飲料以後直接送上餐點,這裡的餐根本不用點,標準提供一桶炸雞、一桶玉米、麵包、一桶馬鈴薯泥、一桶高麗菜沙拉、一桶豬肉絲和布丁。吃完可以再要一桶,我們連一桶都吃不完,因為菜色很少,一直吃非常容易膩。而且吃到飽的餐廳竟然沒有提供果汁讓小朋友選擇,我只能喝水。

我們一邊吃飯的時候,表演就開始了,一開始有很多人在舞台上唱歌。他們還邀請小朋友一起上臺,我一開始不好意思,就沒上去,等到第二次人家邀請大人上台玩遊戲,我突然好想上去,可是媽媽說來不及了,媽媽告訴我,很多時候人生的機會一閃即過,沒有把握就失去機會了。

除了唱歌,他們還表演舞台劇,就是很美式幽默和誇張手法的那種,要是喜歡這種表演的人來這裡看表演吃炸雞,一個人50美金(小朋友沒有比較便宜)就還算可以,不然的話,還真是有點坑爹,特別是當你對家族世仇故事沒興趣時。

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是配合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關係,還是他們本來劇目都這樣安排,演到最後一刻,竟然螢幕上出現很多美國重要景點,還有國旗飛揚,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愛國。

結束農場看秀餐廳的表演,我們走到隔壁的「鐵達尼號博物館(Titanic Museum)」參觀。爸爸說這艘鐵達尼號比標準尺寸的小很多,原本應該要有四根煙囪的,這艘只有兩根。可是遠遠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很壯觀耶。

雖然我沒看過很有名的鐵達尼號電影,但是爸爸媽媽輪流講故事,解釋文物的意思給我聽。媽媽說,這個博物館做的很完整,裡面的東西和資料也很多,模仿的場景也做得很好,可惜讓遊客互動的部份少了一點。

而且因為博物館內不能拍照,也沒看到服務生說要幫我們拍照(收取費用),所以我們沒有在大階梯(Great staircase)前拍照,真是可惜。參觀完出來才看到有人在領取照片。而且你也可以預約在那邊拍婚紗照,可是,不是說船會撞上冰山嗎?在這裡拍結婚照有點怪怪的。

博物館裡還有一個假樓梯,有很多水沖進來,好像海水灌進來要把船淹沒。還有一小區小朋友遊戲區。另外也有三個角度的甲板,讓遊客感覺一下船快沉到水裡的樣子,我覺得超酷炫,可惜媽媽怕被罵,不敢幫我拍照。我只能請媽媽上網抓一些官方照片給大家參考,最後我只能在紀念商品區拍一些照片過過癮。

博物館設了一個場景,讓我們當船長,看看能不能不要撞上冰山,但是好幾萬人挑戰過都沒成功。還有放冰水讓我們感受看看當時候海水的溫度,和空氣中的氣溫。鐵達尼號博物館的服務員都穿著當時的服裝,我請門口的阿姨跟我一起拍照,看起來好像我真的要登船了。

好在我當時有拜託她跟我合照,要不然這個博物館規定不能拍照,都沒有可以紀念的相片了。進入博物館以前,服務員還有發給我們登船船票,我們都是頭等艙客人耶,博物館裡面清楚的紀錄所有登船人,死掉和活下來的人名。媽媽說,有錢真好,睡的比較好,生還機會還比較高

。我在名單上看到很多我同學的名字,不是啦,其實那只是美國的菜市場名啦。

爸爸編了一個繞口令:Chance來到大煙山,看鐵達尼號撞大冰山。這是啥鬼。

參觀完鐵達尼號博物館,爸爸繼續往前開,在Parkway上我們來到另一間外觀看起來就會讓我尖叫的地方,叫做「Jurassic Jungle Boat Ride(侏儸紀叢林冒險船)」,外面有一些恐龍和河流,還有假人,爸爸一開始還以為那些假人是真的有人在排隊上船。

可是我這個膽小鬼有點害怕,明明很愛恐龍,但是又害怕遊樂設施。爸爸買了票以後,很快我們就登船,我一直鬼叫,同時也發現坐在我前面那排的黑人小哥哥也在哭。

但是,後來我很快就知道,這裡面根本沒什麼。就是看到很多假的恐龍啊,所以很快我就不哭了,還跟著假恐龍發出恐怖的叫聲。

整個行程大概十分鐘,我玩完了還想再玩,完全忘記剛剛自己丟臉的樣子。媽媽說以美國人的生活水準來說,這樣成人14美金,4歲小朋友5美金算是很划算了。證明就像爸爸昨天說的,鴿子谷就像是超大的迪士尼樂園,這間店就像是樂園其中一個設施。

從鴿子谷要到蓋特林堡(Gatlinburg)中間會經過一條「林蔭道路」,有一種從繁華世界進入仙境的感覺。這條林蔭道路並沒有很長,很快就會來到蓋特林堡大街

因為今天比較早進到蓋特林堡,所以我們在街上逛了好一會。這裡有很多新奇有趣的店,有賣吃的、紀念品、藝術品,也有小型的遊樂場,例如:迷你高爾夫場、地震體驗館、信不信由你、金氏世界紀錄館。

我看到這個世界上最高的人覺得好酷炫,一直問媽媽他怎麼長這麼高?他的房子怎麼蓋的?他還活著嗎?

這個街道規劃的很漂亮,有很多充滿藝術感的商店。

也有我馬麻很喜歡吃的Ben & Jerry's冰淇淋專賣店。不過,我們今天沒有吃冰,而是買了Kilwins這間甜點店的棉花糖和堅果糖當飯後點心。

街上很多路口另外還會有小巷子可以走進去,街道設計很漂亮,也很乾淨。這個窗戶擠了一堆小朋友看熱鬧,原來是在製作太妃糖,不知道玻璃上是不是有很多口水?

因為是美國假期,所以今天的蓋特林堡格外熱鬧。

而且因為是陣亡戰士紀念日,很多商店會販賣和美國國旗色有關的商品,甚至到處裝飾。

我們走進一間外觀有熊造型的建築物「Mountain Mall」,結果發現沒什麼好逛的,但是在裡面遇到一間可以用水按摩的店,媽媽自從來到美國後,常常叫說沒辦法常按摩(因為人工貴),而且也不像臺灣的師傅厲害,看到這個水按摩店,明知道不可能太爽,她還是想要按一下。

媽媽說要給人家按摩,爸爸向來都一口答應,所以她趕緊爬上按摩床。我在旁邊指揮媽媽,爸爸說我看起來很像老闆。

按摩完,我們肚子也餓了,要趕緊找晚餐吃,誤打誤撞選了「Mellow Mushroom披薩店」,後來我們才知道這也是美國連鎖披薩店。爸爸點了Thai Dye Pizza(一種泰式口味的披薩)、Pretzel Bites(起司麵包球)和Stuffed Portobello Mushroom(波特菇),意外的還挺好吃的呢。

蓋特林堡真是越夜越美麗,我們吃完晚餐已經晚上快十點了,街道上的人還是很多,很熱鬧。

而且很多建築物點燈之後更漂亮,很多店我們都沒有機會進去逛,像是披薩店對面的「Movie Car Museum」門口擺了很多超級英雄雕像,還有蝙蝠俠的車,我超想進去的,但是媽媽說那只是一堆車的展示,況且很晚了我們就不進去了。

和昨天一樣,我們又得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隔壁又隔壁鎮的Hilton Knoxville Airport飯店,我在路上早就睡趴了。

到了飯店被媽媽叫起來,一整個昏昏的,洗完澡我很快就又睡得很香甜了。

176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