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我在海拔183公尺看台北101 - 象山親山步道


因為還在調時差,加上今天要和Harry表哥去爬象山,我超興奮,天剛亮就爬起來了。而且我還自己準備了登山的道具:望眼鏡和美國隊長面具。媽媽看了很無奈,她說只要我願意全程自己拿,不要丟給她,我要把床扛出去都可以,我幹嘛把床扛出去,我又不是瘋了。

我們一群人約在捷運「象山站」,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這個捷運站。出了捷運站往2號出口走,上了手扶梯就會看到「中強公園」

Harry表哥提早到,他已經在那裡等我好久了,我們兩個不約而同今天打算當登山超級英雄。

都還沒開始爬象山,我們就已經爬了公園的單槓,媽媽提醒我不要太早把力氣用完。怎麼可能?我們小朋友永遠有用不完的體力好嗎?

今天有點熱,還好沿著「中強公園」走,有一點樹蔭。從捷運2號出口到象山親山步道登山口大概走了十分鐘,先來一張和阿公阿嬤的合照吧。我們已經有點流汗了,但媽媽說,這只是開始而已。

我一開始也覺得有點腳痠,但是為了展現超級英雄應該有的風範,我和Harry表哥兩個小朋友走最快,媽媽都跟不上我。

不過,也太多階梯了吧?走了15分鐘,我們已經快不行了,要不是有Harry表哥和我作伴,我肯定又會跟爸爸媽媽唉唉叫討抱。

咦,為什麼地上寫的字不太一樣呢?其實我是不認識字的,字也不認識我。但是,光看形狀都知道這兩張圖上面刻的字不一樣吧。

原來,「象山」、「獅山」、「豹山」及「虎山」四座山總稱為「四獸山」。所以,我們是在爬象山,也算是在爬四獸山啦。至於為什麼山要取這種名字,當然就是因為形狀很像這四種動物啊。

終於來到可以用走的路段,我和表哥一邊走一邊聊天,是不是很像兩個老伯。

不管怎麼走,好像都比台北101還要矮。廢話,因為台北101的高度比象山高啊。我累到都面無表情了,畢竟我還在調時差啊。

再累,還是要耍寶一下。但是,我好像真的太累了,突然忘記我今天是美國隊長,幹嘛比出蜘蛛人的手勢…

你們看我這兩張照片,媽媽說很像一下子老了十歲XD 然後,我發現,Harry表哥還在演?不累嗎?

我們一直問大人:到了沒?我們的頭都開始下雨了。

大人要我們堅持下去,因為沒看到英雄輕易放棄的,不能說敵人太強大,打一下贏不了就要回家。真該死,沒事幹嘛帶美國隊長的面具來!但是大人也說到我們的心坎上了,英雄的鼓勵之語還是起一點作用。

雖然很累,還是要繼續前進。

很快的,我們來到這塊石碑,擺出勝利的姿勢。

從這裡看到的台北101長這樣。

大人欣賞風景的時候,我眼裡只有這些樹木啊、石頭啊,讓我想起在美國幼兒園每天爬樹的時光,沒有爬一下很痛苦。Harry表哥看到我爬,也跟著爬上來。

看這張照片,你們會不會以為這塊大石頭上面的字是我刻的?媽媽說:你幾時在背包裝這種東西?我想說登山可能會用到就帶了啊!

因為這裡有很多大石頭,所以被稱之為「石園」。以前好像還有塗上紅色的漆,但是都快掉光了。我們也在其它的石頭上,發現很多遊客在石頭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所以有時候我常常不懂,雖然我們很幼稚,但是大人也沒有比我們成熟啊!

後來我們看到旁邊有很多人輪流在爬一顆很高的石頭,阿公看了也想施展他的太極輕功,他一下子就爬上去了。我們看了以後好羨慕,吵著也要上去。媽媽笑我們:美國隊長可以跳很高,蜘蛛人專門爬牆的,你們根本是假貨。

後來我們爬了一點點,再加上大人幫我們,就可以坐在高高的石頭上了,超酷的。

媽媽為了拍我們,自己也要爬高高,這時候台北101的風景長這樣(她比較矮,所以101下半部被切到了)。

媽媽爬到另一顆石頭上幫我們拍照,原來爬象山看台北101就是長這樣啊。很多人都會在跨年夜的時候,爬到這裡來拍101煙火秀,聽說這個地方因為風向的關係,可以清楚拍到煙火,不會拍到一堆煙。

爬了很多階梯,拍了很多照,我們也餓了。再往上走一點路,就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休息,媽媽找了一塊空地,把Monkey Mat隨身野餐墊鋪在地上,我們要開始享用午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阿嬤準備的,媽媽指定她要做壽司,一來是她想念她馬麻的壽司,二來是她懶得做XD 畢竟我們才剛舉家回國第二天,我們家沒有米也沒有鹽,只有堆積如山的行李啊。我也想吃我馬麻做的壽司,但是我怕講了會被打><

每個人的壽司口味不同,小阿姨要做實驗沒有來爬山,但是早上幫我們包裝壽司時,還貼心的幫大家寫上名字。像我的,媽媽特地交代阿嬤要包義美旗魚酥。

一邊吃午餐,我和Harry表哥玩得很開心。

在石頭爬上爬下是我們最喜歡的事。

玩了一下子,因為蚊子還不少,媽媽要我們離開這裡,繼續往前走。我們來到一個叫做「永春亭」的涼亭,上面有好多人在那邊休息。

旁邊還有指示牌,看你想繼續往哪個景點,像是「一線天」還是「靈雲宮」,但是我們都好累,所以決定往回走。看到地板上只剩下6分鐘的指示,我們好開心。

往下走比爬樓梯快多,也輕鬆多了。可能因為這樣,我們就有愉快的心情欣賞路邊的景物。我們看到了蝴蝶、樹上長了很像超大蘑菇的「樹芽」,可是我怎麼看就是很像蘑菇。還有很像受傷的「豆芫菁」昆蟲。

還有很長很大隻的蚯蚓,因為太噁心,所以就不放照片了。媽媽隨手拍的這面長滿青苔和「伏石蕨」的綠牆好漂亮。

在走下山的過程,台北101還是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視線裡,像是下面這張照片很像在偷窺台北101。

象山步道的欄杆做了大象的圖像,讓這條步道更有fu。果真像指示說的,很快的,我們就回到山下。

這時候,往台北101的方向看去,它還是鶴立雞群的插在一群大廈頭上,右邊的口風琴大樓也不遑多讓,很像是要跟台北101一較高下。

往中強公園走回去的路上,會先經過「三犁公園」。在三犁公園對面的環球世貿大樓前也有一顆超大顆的石頭,而且形狀有點奇怪,有點像某種動物的嘴巴,中間還綁著繩子,還給它做了一個活動遮雨棚。媽媽很好奇,但是她上網查半天都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只差沒有打電話去問。知道的寫個信跟我講一下,拜託。

回到象山站時,往前一看,台北101就在我們面前,而且剛好可以把整支拍進去。對我來說,從地面上看,和從象山看,不都一樣是台北101嗎?最好可以爬到台北101最上面不是更酷?

187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