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桃園大溪::. 可以玩水、泡湯,也可以賽車的南方莊園溫泉渡假飯店


今天從延遲退房的「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請參考遊記)離開後,轉往「南方莊園渡假飯店」。這兩天一直在下大雨,讓我們失去在大溪老街逛的興致,只好把時間花在飯店,享用飯店的設施。

南方莊園」這名字拿來用在飯店名稱真的令人充滿期待。抵達時不僅天空已經昏暗,外面又下著大雨,不過這個大廳倒是挺大氣的。

和「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一樣,這裡也有水缸造景,這是桃園的特產嗎?XD,下面幾張照片是我們隔天天色較亮時拍的。

大門兩側使用非常顯眼的紅色與紫色粉刷牆面,一開始看到這片紫色覺得挺特別的,沒見過哪個飯店使用這種顏色當迎賓大門的顏色,到後來,我們突然有點知道為什麼是這個紫色。什麼意思呢?別急,讓我賣個關子,等等就知道了,我會表演給大家看。

迎賓大廳有一大部分是開放空間,放置了許多沙發供房客休息,坦白說,我覺得屋頂的設計很好看耶。可是,在寒冷的冬天,沒什麼人想坐在這裡吹風。不過,因為用餐得經過這個開放大廳,所以每天還是要冷個幾次從這裡穿過。

開放式迎賓大廳的右手邊,往玻璃門內走就是check-in櫃檯。

室內大廳的屋頂依然有著拱門造型,而且燈飾、桌上擺設或窗花都挺有味道的。在這條大走廊的盡頭是一大面牆,上面有投影螢幕,我趕緊衝過去看看這是什麼好玩的東西。

原來是互動體驗4D的活動,小朋友通常對於這種玩意兒沒有什麼抵抗力,就連有些大人也很喜歡玩。但是必須是在特定時間才會進行,晚上九點我就準時來這裡報到,用媽媽的手機把全家自拍照做成潛水艇,這是少數我可以光明正大玩媽媽手機的時刻。

南方莊園」是名符其實的親子度假飯店,很多設施根本就是針對我這種小朋友規劃的。例如,這裡有小朋友最愛的電動車和跑道,媽媽很不能理解,明明我自己就有一台帥氣的白色奧迪,看到這些為什麼還是這麼瘋狂?其實,我也不明白媽媽明明已經有很多衣服和包包,進到百貨公司還不是會失心瘋?

雖然我有奧迪,但是這裡每一台電動車都不一樣耶,我可以一直排隊一直換不同的車子開。這種感覺就像媽媽明明已經有好幾件洋裝,看到不同的款式還是會很想買一樣,希望她可以理解我的心情。我想,她看到我的表情就應該會懂了。

電動車道旁緊接著就是兒童遊戲區,有一台球池巴士,這也是小朋友最愛的設施之一。媽媽今天竟然跟我玩起丟球對戰遊戲,其他不認識的小朋友也和我一起對著媽媽丟球,光在這台巴士內我就可以玩超久。

除了球池,這裡還有一些小朋友可以跑跑跳跳的遊戲空間,當我在玩玩具時,媽媽又把這裡的繪本全部掃過一遍,看看有沒有值得回家或現場和我分享的好讀本。不過,這裡的燈光設計不太適合看書,反正小朋友在這裡多半也是玩瘋了。

這裡還有一片攀岩牆面,媽媽鼓勵我試看看,因為我雖然活動力旺盛,其他運動自認還不錯,但就是攀岩很弱,從沒有成功爬到最上面過。我奮鬥很久以後,總算在一邊碎碎念過程中完成(碎碎念的是我),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下來,一直鬼叫,媽媽很壞心的把我這種青蛙黏在牆上的模樣拍下來。

除了這些玩樂的設施以外,「南方莊園」的水池也是挺好玩的。分成很多空間,有水療區,也有氣墊遊戲區。而泳池區的樓上就是遊戲室和健身中心。

小朋友最喜歡玩氣墊區了,但是它竟然有時間限制(下午五點就關閉使用),我入住當天沒辦法玩到,隔天早上趕緊跑來玩。

但是,第一跳馬上就撲倒,雖然有點困難,但是好好玩。

遊泳池和水療池是分開的。歐,對了,飯店裡面的水池全部都是溫水的喔(約36度),就算這種寒流的天氣裡,在裡面玩水還是很舒服。

另外還有小朋友專屬的水池,面積挺有誠意的。裡面有溜滑梯也有一些簡易的玩水設施。

在水池區的玻璃窗外,則有戶外溫泉池。

可是今天又下雨了,頭上滴滴答答的老是有冰水滴下來,很不舒服,要是不下雨在這裡泡溫泉一定更棒。

南方莊園」的飯店設施看起來挺豐富的,但是房間如何呢?首先,因為房間設計有點特別,所以實在很難一次拍出全部的樣子,只能局部介紹。這是房門打開的樣子,你可以叫它玄關。

往裡面走長這樣。

那片霧面玻璃拉門打開就是浴室間。

按照慣例,我得先上個大號。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每次進到飯店房間就會想大便。

從馬桶方向往前看則是淋浴和洗手檯。

大完便以後繼續跟大家介紹,和多數溫泉飯店一樣,「南方莊園」也提供雙池給住客泡湯,雖然窗戶面積頗大,但戶外是大馬路,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人想拉開窗簾,感覺會被看光光。

媽媽說我太瘦了,這照片看起來很像甘地在泡澡。

爸爸訂的是雙人房,房間裡兩張單人床的背面就是房門。可能是因為昨天住過「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今天來這裡很不習慣,因為感覺質感差頗多。不過,「南方莊園」似乎也很熱門,爸爸本來是要先訂南方莊園再帶我住大溪威斯汀,但是這個星期六南方莊園已經沒有空房,只好將順序反過來。星期日入住一晚要價新台幣4,395元。如果假日入住,則得再多付一千元左右才行。以這樣的價位,飯店又提供不少小朋友設施,我們就無法對房間以及其他部分要求太多了。

你們有沒有發現上面幾張房間的照片裡,牆上有一個很特別的紫色圖案。我那個挑剔的媽媽對於房間的整體美感感到很不滿意,看到這個紫色的圖案更是無法接受。我們在房間的小吧檯看到了飯店準備的衣服,和上面的說明,瞬間突然理解為什麼飯店門口有一面紫色的牆了。

雖然飯店人家有自己的設計理念,我們管不著,可是媽媽很堅持她不想穿那套衣服在身上。飯店本來只有幫爸爸媽媽準備,爸爸還特地幫我要來一套,那我就示範給大家看,注意喔,準備好了沒?

是不是讓大家聯想到什麼?

哈哈,我不能說出來,你們自己猜啦。

反正我就和爸爸兩個人在那邊搞笑很久。對了,大人男生女生上衣不太一樣,爸爸不想穿太大件所以穿媽媽的,總之,你如果在餐廳或大廳一口氣看到很多房客穿這樣聚在一起,會誤以為我們今天有坐禪集會。

晚上在飯店的中式餐廳用餐,是點菜制的,味道不錯喔。

早餐也在中式餐廳使用,我早就換上自己的小甚平。

早餐的選擇也不少,只是內容比較無聊一點,好吃度也比一般飯店低,而且賣相比較差,媽媽說放置的擺設看起來很像在參加會議時提供餐點的現場,我覺得那個幫忙燙麵條,穿運動服的先生很像在學校煮營養午餐的廚師。

爸爸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提到「南方莊園」有很大片的草地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盡情跑跳,可惜我們來的這兩天雨沒有停過,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到外面逛。只能從玻璃窗往外面看。

離開「南方莊園」後,在回台北的路上會經過表哥的學校,因為媽媽要拿東西給阿姨,所以我就順便來拜訪表哥。

我們兩個看到彼此都無敵開心,他還帶我參觀他的學校和教室喔。

397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