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英國劍橋}下雨天的劍橋校園,逛書店還比較實在。


結束下午茶,已經下午4點了,趕忙往劍橋大學的校園出發,但這種天氣之下,套句媽媽的話,什麼顏色看起來都很大便。於是乎,媽媽開始逛起街來,還沒參觀任何一個學院,就在幫我買劍橋大學的紀念服飾,她一直覺得劍橋大學的衣服比起哈佛大學的衣服有質感許多,雖然我和爸爸都看不出來差別在哪?比較難過的是,我想要的紀念品一一被爸爸打槍,一個也沒買成。好不容易離開紀念品店,已經下午4點20幾分了。

遠遠的望見國王學院那漂亮的建築,爸爸很想要進去參觀一下,可惜售票處只賣票到4點半,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權充到此一遊。

我們倒是花比較久的時間在劍橋大學出版社,不過裡面沒有童書,媽媽則是想要了解一下英國大學的出版物,沒怎麼理我,我只好一直問爸爸:書店賣的卡片上是在說什麼東西?這是書店裡面少數有彩色圖畫的出版品,爸爸向我解釋了幾張他覺得比較好笑的,但我都覺得不太好笑。例如,諷刺英國多數景點都需要很貴的門票,並且要排隊排很久,連想要到提款機領錢都需要排隊,這明明就是很不開心的事情,有什麼好笑的?我實在很難體會英式幽默,這算是苦中作樂嗎?

臨走時,爸爸發現這間書店號稱是英國最古老的書店,而出版商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出版商,真的假的?先拍張照片壓壓驚。

接下來還是四處走走,建築是很漂亮,但在陰天下真的就灰灰暗暗的。

走著走著,爸爸說那我們走到康河邊好了,看能不能夠拍到一些在船上比較不容易拍攝到的角度。於是乎我們走進一個很有歷史感的小巷子(其實就是三一巷(Trinity Lane)),這裡應該是禁止車輛通行的,但免不了有騎著腳踏車的人擦肩而過。走到底有一個有著漂亮雕刻在上頭的大門,爸爸說,走進去應該可以到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我對三一得三學院沒什麼興趣,對有著一支獅子和白馬的組合倒是覺得很好玩,怎麼在英國常常見到?難道英國人也有看獅子王,知道非洲大草原之上,獅子是守護大家的王者,所以不會吃了白馬?爸爸說這應該是英國皇家徽章的雕刻,左邊的是獅子(代表英格蘭)沒錯,右邊頭上有角的是獨角獸(代表蘇格蘭),然後就開始講古:說他的大學同學有人曾經回憶小時候常常和獨角獸玩,讓聽到的人都瘋狂大笑。我是聽不出來有什麼好笑,爸爸補充說應該是和獨角仙玩,不是獨角獸,獨角獸是神話故事中才會出現,哇,原來如此,真是受教了。

拐個彎繼續往河邊走,我們來到高潮橋(Orgasm Bridge)。不曉得大家是否可以感受到我所在的橋的坡度有點陡?這也是這座橋名稱的由來, 尤其是對騎腳踏車的人更為明顯,當你好不容易克服斜坡到達橋中心,接下來的下坡確實有如乘坐雲霄飛車般的快感。其實這座橋的正式名稱是Garret Hostel Bridge,是劍橋市中心唯一一座公用橋,建於1960年。

讓我用在撐篙時爸爸拍的照片,大家可以比較清楚看出這座橋的坡度。橋後面的是三一學堂(Trinity Hall)的圖書館(Jerwood Library)。

從另一個角度看圖書館。

高潮橋上往北看(下方左圖)是三一學院的三一學院橋(Trinity College Bridge),往南看(下方右圖)則是克萊兒學院(Clare College)的克萊兒學院橋(Clare College Bridge)。克萊兒學院橋是目前劍橋最古老的橋,建於1640年,為了避免媽媽碎碎唸,我們並沒有走近克萊兒學院橋

沿著船艇俱樂部(Trinity College Punts)旁的小徑,我們來到三一學院,不過依然是不開放參觀,我們只好在外圍拍拍照。船艇俱樂部只有夏天開放,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並沒看到有人自行租船在河上打轉,上方左圖中右邊停泊的船隻就是俱樂部擁有的。

三一學院雖然不開放參觀,但三一學院橋卻是少數我們遊客不用進入校園就可以親臨的橋。

三一學院往三一學院橋的方向前進,可以發現過了橋以後,左右各有一片大草坪(分別是North Paddock和South Paddock),不過應該沒有開放給人進入,否則草坪不會如此美麗。

站在三一學院橋上,往北看(下方左圖)可以遠遠看到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也就是嘆息橋所連接的學院。往南看(下方右圖)則是高潮橋,我們剛剛才在那座橋上。爸爸原本想沿著下方左圖中的小徑走到聖約翰學院,確實也有路可以通往,但是被一道上鎖的鐵門擋住(上面影片中我和媽媽就是正朝那一道門走過去,前面也有一組人馬和我們的想法一樣),可能之前有人曾經這樣子進入校園吧,所以才會這樣子隔起來。

眼看要從康河邊去參觀每一座橋的想法落空,我們只好乖乖回到街上,這時媽媽又看到另一間書店,又是一頭鑽了進去,我在街上當模特兒讓爸爸拍,爸爸要我不要亂動,看能夠撐多久,大家看下面的影片不準,因為那是爸爸縮時攝影拍的,其實我撐蠻久的,雖然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就是。

接下來我們還是四處閒晃,不過進入書店或商店的時間還比較多。

還好媽媽在書店有幫我買書,這樣他們在逛街時,我就自己看書,都不會去吵他們,只是店員應該覺得我坐的地方不太對?

爸爸大概很羨慕我的黃色防水外套吧?自己也買了一件,不過我的這一件貴多了。走在街上很像要去約會,問媽媽要不要也買一件?她說她不適合這種風格的衣服,她只適合Burberry。由於街上的店在6點半就關的差不多了,就先回飯店吧,結束我們短短的劍橋大學校園巡禮。


144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