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英國劍橋}夜宿康河邊的好選擇-DoubleTree By Hilton


要到劍橋一遊是爸爸媽媽很早就決定了,為了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時間上,爸爸決定要租車自駕,也為了多多體會當地的生活模式,爸爸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找劍橋住宿的地方,卻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決定要住DoubleTree By Hilton,理由很簡單,這間飯店就位在康河(River Cam)邊,大多數的房間往外望就是康河,而且離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很近,大約一百多公尺左右就是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的校區。

當天一抵達飯店,我就覺得很喜歡,有陽台的飯店一看就很有渡假的感覺,是不是?再加上爸爸說這間飯店是Hilton系列的,就又增加了我的好感度,沒辦法,我自從去泰國住了兩間Hilton旗下的飯店以後,就一直很中意他們家。為什麼我沒有出現在窗邊?因為我一到就急忙去大便了,弄得房間躺椅上都是我的衣服,真是不好意思。

原本應該趁著沒雨趕快去撐篙的,因為我上廁所花了比較多時間,媽媽也走出陽台拍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發現飯店正前方有很多小船,不曉得是不是飯店所擁有?

飯店的右前方正是皇后學院,也稍微可以看到撐篙的碼頭,感覺自己有點住在學校宿舍的樣子。幻想著外頭就要下雨,不然翹課好了,啊!不是啦!應該是學費這麼貴,就算颳颱風也要去上課才對。呵呵,幻想一下不犯法吧?不過這間飯店的一個小缺憾就是房子有點老舊,大家可以從屋簷看得出來斑駁感,不過媽媽倒是很喜歡老房子的歲月痕跡。

以下是爸爸在傍晚七點多時所拍攝的影片,讓大家體會一下從陽台看出去的視野。

由於逛到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了,我們只好回到飯店吃晚餐,沒想到這邊的餐廳挺熱門,還好我們七點多就來用餐,因為八點多時外面已經開始要排隊。在這邊用餐還可以觀賞到窗外的風景,應該是大家都喜歡來這邊用餐的原因之一,不過也因此要等的比較久,還好我有自備書籍,可以稍稍忘記等待的痛苦。

另一個吸引客人的原因,就是餐點確實還蠻好吃的,讓大家都願意花時間等待。不過在此用餐可不便宜喔,爸爸說五道主菜和媽媽的酒精飲料及服務費,總共要75.9英鎊(換算新台幣2,960元),應該是我們此行吃得最貴的一餐。可能是這次的入住,爸爸是用Hilton的會員點數兌換,基本上不需要自掏腰包,所以比較捨得花,如果按照原價入住,一個晚上要價176英鎊(換算新台幣6,864元),可就捨不得再吃好料了。

能夠在劍橋大學校園附近住一晚,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可能是真的很近的關係,晚上還能夠聽到學生在吵鬧的聲音,爸爸媽媽說好像回到大學時代住學校宿舍的樣子。我是還在唸小學,不是很懂住宿舍是怎樣的概念,可能和我去參加Camp Taiwan時,和同學一起住的感覺吧,這種感覺很好玩啊,只是晚上想到爸爸媽媽會有一點點想哭就是。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是大晴天,爸爸趕忙拍照,從照片很明顯發現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康河,不過要站著才能看到,躺在床上還是看不到。

爸爸是Hilton的鑽石會員,所以早上一定可以享用飯店的早餐,和昨晚一樣,這間餐廳的早餐也很有水準。尤其我看到好多排的甜甜圈時,整個人都完全清醒了。

早餐後,媽媽特地要我去數學橋再拍幾張照片,回來的路上發現轉角其實也有一間餐廳,剛好就位在Mill Lane上的The Mill Free House,距離飯店很近,不過只提供午餐和晚餐,有需要可以參考。

趁著爸爸在上行李時,媽媽幫我和車子拍了一些照片,這時候距離爸爸被開罰單只剩下不到四分鐘。


60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