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埃及行前根本準備不完


「接下來就決定去埃及了!」媽媽說。「啥!為什麼?」爸爸說。「埃及!埃及!埃及!」我叫著說。某天夜裡,喜歡買旅遊雜誌在上廁所時翻閱的媽媽,突如其來的宣言,讓爸爸慌了手腳,我們不是才剛從英國倫敦回來沒多久?「旅遊書上寫說每年埃及的冬天,也就是12月到2月左右,是最適合的旅遊季節,其他時間去會太熱。」媽媽解釋著說。「那沒問題啊!我們以後可以挑那個時段去,但非得要明年去嗎?」爸爸問說。「沒錯,你可以開始安排了。」媽媽說。然後,爸爸只好開始規劃行程了。

剛開始上網搜尋,蠻多網友的建議都是跟團比自由行好,而且也不會貴太多。但媽媽不想要跟團,主要原因是很難找到時間及行程剛好配合的團(媽媽那時候還想要去黑白沙漠過夜),爸爸只好試著找看看有沒有辦法和印度之行一樣的包車服務。然而,在考量我們預定要去的城市以後,也放棄這個選項,因為有的路段的交通時間實在太長,例如從開羅到亞斯文,開車要10個小時以上,這對乘客和司機來說都是一種折磨,這個路段一般遊客都是選擇搭乘夜間的臥鋪火車,但媽媽不想要睡的不安穩,所以我們最終選擇搭埃及國內航班。

其實爸爸也不太想跟團,這樣行程安排沒有彈性,且爸爸和媽媽有一大堆國際連鎖飯店的點數可以使用,若跟團也沒辦法自己用點數訂飯店,所以和往常一樣,在決定好來回的航班以後,爸爸就開始上網看網友的部落格,研究行程的安排。我們的行程其實也沒什麼新意,一般在埃及待的天數比較長一點,且想要每個知名的城市都去的,大概都會是這樣的安排,頂多順序不太一樣。以下列出發前的預訂行程表供大家參考:

1月27日(一)08:10 PM從台北出發-->曼谷-->阿布達比-->開羅

1月28日(二)11:45 AM抵達CAI(開羅國際機場)-->吉薩金字塔-->Marriott Mena House, Cairo(Marriott 17,500點數)

1月29日(三)開羅市區一日遊(如哈利利市集及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等)-->Le Méridien Cairo Airport(Marriott 12,500點數)

1月30日(四)07:30 AM從CAI出發-->08:55 AM抵達ASW(亞斯文國際機場)-->阿布辛貝-->Tuya Hotel(115.52 USD,只能付現)

1月31日(五)阿布辛貝-->亞斯文-->中午以前遊輪報到-->Mövenpick MS Royal Lily Cruise(1,352.4 USD,可以刷卡)

2月01日(六)亞斯文-->孔孟波神廟-->荷魯斯神廟-->路克索-->Mövenpick MS Royal Lily Cruise

2月02日(日)尼羅河東岸的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Mövenpick MS Royal Lily Cruise

2月03日(一)08:00 AM退房-->尼羅河西岸的國王和王后谷及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神廟-->Hilton Luxor Resort & Spa(Hilton 30,000點數)

2月04日(二)路克索-->胡爾加達-->Hilton Hurghada Plaza(Hilton 20,000點數)

2月05日(三)01:40 PM從HRG(胡爾加達國際機場)出發-->02:45 PM抵達CAI-->Le Méridien Pyramids Hotel & Spa(Marriott 15,000點數)

2月06日(四)搭火車到亞歷山大港-->Hilton Alexandria King's Ranch(220.7 USD,可以用信用卡額度折抵)

2月07日(五)亞歷山大港景點-->搭火車回開羅-->Holiday Inn : Cairo Maadi(IHG 15,000點數)

2月08日(六)開羅市區一日遊(如埃及博物館等)-->Holiday Inn : Cairo Maadi(IHG 15,000點數)

2月09日(日)01:00 AM從開羅出發-->阿布達比-->曼谷-->台北

埃及機票預訂

台灣沒有直飛埃及的航班,只想要轉機一次,需要比轉機兩次多付至少一個人新台幣一萬元以上的金額,爸爸幾經衡量,還是選擇多轉機一次來省錢。其實,如果真的要省錢,還可以考慮暑假再出發,那時候機票會更便宜。

埃及旅館預訂

除了一間民宿以外,我們所有的住宿都是國際知名的旅館品牌,主要當然是爸爸要用點數來省錢。另外,爸爸說,按照媽媽希望每個住宿地點都能有浴缸可以使用的指示,也只能挑品牌旅館了。特別的是,爸爸說,在埃及訂飯店,不管是在旅館官網或者訂房網站預訂,除了原本的房價以外,都會有增值稅(一般是14%)和住宿方服務費(一般是12%),有時候甚至有城市稅(一般是1%),假設是100 USD的房價,最後付款時,會變成125~130 USD左右的金額,這時候更能顯示用點數換房的好處,如果有在累積某家旅館品牌點數的旅客,還蠻適合在埃及使用。

尼羅河遊輪預訂

這邊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想要在路克索(Luxor)或亞斯文(Aswan)安排搭尼羅河遊輪的話,大致可以有三大種行程可以選:第一種,從路克索到亞斯文,五天四夜(星期一上船,星期五下船);第二種,從亞斯文到路克索,四天三夜(星期五上船,星期一下船);第三種,從路克索到路克索,八天七夜(星期一上船,下星期一下船)。根據每個人的到達時間及遊玩順序,可以自行選擇適合的行程。爸爸是覺得有體驗就好,所以選擇最短的行程,也就是從亞斯文到路克索,四天三夜。另一個考量點是價格,爸爸考量到這可能是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搭乘,所以希望住宿的等級不要太差,然而等級高代表的就是價格也高,當然天數不要太多天,否則荷包會大失血。當初爸爸在選擇的時候,曾經一一造訪專門在銷售尼羅河遊輪的網站,但由於遊輪的等級太多,網站上的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爸爸最終還是回到Booking.com預訂,至少可以看到使用者評價,方便評估。

埃及國內航空機票預訂

我們這次幾乎要從埃及的最北邊玩到最南邊,有幾段行程若是開車的話,可能會搭到屁股開花,所以爸爸在從開羅到亞斯文及從胡爾加達到開羅這兩個路段,選擇搭乘埃及國內的航空公司。大家可以從下面的圖中,看到Google Map的估計開車時間,一個要十小時,另一個要五小時,即便我們想搭車,也不見得能找得到司機。如果選擇大眾運輸系統,所耗費的時間只會更長,不會更短。埃及的國內航空公司不多,最大家的就是尼羅航空,另外還有埃及航空及開羅航空。爸爸的訂購方式是先在Google Flight上搜尋,根據時間及價格選擇之後,系統會引導到各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進行購買。爸爸的感想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一些網友負面評價的影響,總覺得寄來的確認信有些隨便,很怕到時候搭機時會出問題。

埃及插座類別及插頭的準備

歐規的插頭有分兩種:大圓(4.8 mm)和小圓(4 mm)。埃及的插座被歸為適合歐規小圓,但後來實際使用後發現,用歐規大圓一樣可以使用,而且比較牢固。如果選擇的是國際知名品牌旅館,甚至不需要特別準備插頭。

埃及上網卡選擇

大家可以考慮是否要先在台灣準備好sim卡,爸爸分別在博客來網站及翔翼Aerobile購買上網卡,價格分別是1,299元及1,149元,高速流量的限制分別是7.5 GB和6 GB的使用量,在埃及的電信商顯示分別為Vodafone及Orange,使用起來收訊都還不錯,iphone安裝上去以後,不需要特別設定即可使用,除了在沙漠中某些路段沒有收訊,其餘使用上都可接受。12天下來,約使用2~3 GB左右。如果想要當地買上網卡的話,領完行李出關後就會看到櫃台,價格會比在台灣買便宜一半(10 GB/month 約新台幣500元,但只接受埃鎊),可能需要排隊。我們出海關後,左手邊是一排ATM,右手邊則是一排電信商的櫃台。基本上沒什麼人去ATM領錢,倒是很多人在Vodafone的櫃台前排隊。

爸爸覺得我們的行程,不太適合背包客參考,畢竟我們不是什麼都要講究CP值,還要滿足媽媽想要有浴缸的指令,住的旅館都是比較高檔的(且不搭臥鋪火車),各種花費都會比較多一些,如果想在埃及玩得舒服一些的人,歡迎來參考我們的行程喔。只是準備了半天,自由行最需要做功課的,其實是當地的歷史和地理,但埃及是古文明,歷史悠久,想要有個大概的輪廓,真是談何容易,所幸那是爸爸的功課,我只要負責聽故事和賣萌。

以下附上路克索到亞斯文之間尼羅河遊輪的大致行程,爸爸說,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等他敲定哪一段期間搭乘遊輪後再接續安排的,先確定要選擇哪一段遊輪,對後續行程安排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種行程 周一入住,周五退房(英文參考行程請按此

4晚- 5天,路克索(Luxor)至亞斯文(Aswan)

第1天(週一)

中午以前辦理入住

參觀東岸的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Karnak & Luxor Temples)

在路克索過夜

第2天(週二)

參觀西岸的國王谷和王后谷(Valley of the Kings & Queens)

參觀El-Deir El-Bahari寺群的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神廟(Temple of Queen Hatshepsut)

經由伊斯納(Esna)航行至艾德芙(Edfu)

迎賓雞尾酒招待會

在艾德芙過夜

第3天(週三)

參觀荷魯斯神廟(Temple of Horus)

航行到孔翁波(Kom Ombo)

參觀荷魯斯索貝克神廟(Temple of Haroeris and Sobek)

「加拉比亞晚會」東方秀

在亞斯文過夜

第4天(週四)

參觀高壩(High Dam)、菲萊神廟(Temple of Philae)和未完成方尖碑(Unfinished Obelisk)

在尼羅河上乘坐三桅小帆船環繞基奇納島(Kitchener Island)

努比亞秀(或肚皮舞表演)

在亞斯文過夜

第5天(週五)

早餐後辦理退房

第二種行程 周五入住,周一退房(英文參考行程請按此

3晚- 4天(亞斯文至路克索)

第1天(週五)

中午以前辦理入住

參觀高壩(High Dam)、菲萊神廟(Temple of Philae)和未完成方尖碑(Unfinished Obelisk)

迎賓雞尾酒招待會

在亞斯文過夜

第2天(週六)

航行到孔翁波(Kom Ombo)

參觀荷魯斯索貝克神廟(Temple of Haroeris and Sobek)

航行至艾德芙(Edfu)

參觀荷魯斯神廟(Temple of Horus)

航行經伊斯納(Esna)到路克索

“加拉比亞晚會”東方秀

在路克索過夜

第3天(週日)

參觀東岸的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Karnak & Luxor Temples)

肚皮舞表演

在路克索過夜

第4天(週一)

早餐後辦理退房

第三種行程 周一入住,下周一退房(英文參考行程請按此

7晚- 8天(路克索至路克索)

綜合第一種和第二種行程,但行程較為寬鬆,在第5天凌晨4點,會有一個前往阿布辛貝神殿的自選行程。第3天和第6天的行程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有順序不一樣。


528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