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ance

{印度阿格拉}想要清晨參觀泰姬瑪哈陵,來珊瑚閣民宿就對了


逛完「阿格拉堡(Agra Fort)」,我們開始感受到印度炎熱的天氣,所幸今天下午沒有別的行程,我們就先前往晚上要住宿的「The Coral Court Homestay(珊瑚閣民宿)」,這間民宿在Booking.com上面的評價高達9.7分,一方面是房子布置的非常有格調,另一方面是離泰姬瑪哈陵的東門入口只要約十五分鐘的步行距離,讓這家民宿的評價居高不下。這間民宿的附近還有一間名字非常類似的「The Coral Tree Homestay(珊瑚樹別墅)」,評價也不錯,爸爸說有可能是認識的人開的,我們忘了問,問了不就知道了?

珊瑚閣民宿的外觀是以鵝黃色為主基調,搭配上屋主種植的樹木,非常賞心悅目。

這家民宿不像飯店一樣,會設置接待處,而是直接在屋子客廳辦理check in,這就是民宿的特色,好像回到家一樣。不過,負責辦理check-in的不是屋主,而是聘請的小姐,她的英文不像屋主和他的太太一樣易懂,所以爸爸很辛苦的完成check-in程序,所幸屋主有整理一份入住需知,大部分的注意事項都可以獲得解答。就在爸爸努力的與接待人員溝通的同時,我和媽媽就在屋內屋外到處留影。

屋主一家人目前住在一樓,整個房子布置及維護的很好,我最喜歡進門處的搖籃,一進門就霸占著不起來。

庭院中有類似烤肉用的器具,為什麼要說類似?因為我們在這間民宿享用了晚餐和早餐兩次餐點,都沒有吃到肉類的料理,爸爸覺得這家人有可能是吃素的。畢竟印度人中吃素的比例甚高,由於缺乏全面性的調查資料,所以印度吃素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在百分之三十到六十的說法都有,即便是吃得起肉的有錢人家庭,也有不少比例是吃素的。

門邊牆上有歡迎我們的彩繪大象,黃色的牆面搭配藍綠色的窗戶真的很亮眼。

進門的客廳長這樣,非常雅致,不是太花俏,但是在藍色為基礎色設計之下,又似乎充滿了點綴用的各種色彩。

這是進門後的客廳往庭院看的景緻,應該很多人都希望擁有這樣的一扇窗。

下面照片中間坐著的是幫我們辦理check-in的小姐,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她還蠻有耐心的向爸爸說明民宿的一些規定,倚著門的就是民宿的老闆娘,正在與另一位住客聊天。媽媽說,這間民宿的老闆算是印度的有錢人,有幾個線索。首先,他開民宿,不要以為這是廢話,不是所有開民宿的都是很有錢的喔(只能算是還不錯,有機會寫完另一篇民宿遊記再分享);第二,民宿餐廳牆上掛滿了這家人出國旅遊的照片,這真的是大線索了吧?在台灣,普通小老百姓找個機會存點錢,買到便宜的機票飛香港或飛日本及韓國,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印度雖然是全世界擁有最多護照數量的第三大國,但全國擁有護照比例也才5.5%。很多不住在瓦拉納西(Varanasi)附近,但是希望有生之年去看一次恆河,沐浴在恆河中的印度人都未必能夠完成這個夢想,出國對他們來說更是奢侈。第三,一般來說,經營民宿也不是很輕鬆,所以通常民宿老闆或老闆娘都會身兼員工,很多事情都自己來以節省人力費用,但是珊瑚閣民宿的老闆好像只有負責和客人哈拉,其他所有的工作都是傭人在負責。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畫面看起來會讓人比較想說是傭人,而不是員工,可能是因為民宿老闆夫婦不論穿著、儀態、面貌或氣質,都和其他工作人員不同,隱隱約約我們感受到印度還是存在著階級劃分,即便民宿老闆夫婦對員工很親切,這種感覺還是很明顯。

客廳的牆上使用五彩繽紛的小燈籠當做吊飾,非常有創意,跳色的牆面點綴著幾幅印度特色圖畫,看得出來民宿主人花了不少心思,也很有設計感。

住宿費用有包括早餐,晚餐則是要另外付費。餐廳一次大約可以容納約二十位住客使用,我們也在入住時就預約了晚餐,想嘗試看看印度家庭式的料理。

餐廳的布置頗為典雅,餐廳的後方就是屋主一家人的活動空間,晚餐和早餐時,男主人和女主人會輪流出來與房客打招呼。

拿到鑰匙以後,我們就前往房間放行李,今天我們被安排在最高層的三樓,一間採光非常良好的房間,共有兩個牆面採用大面積玻璃落地門窗,且分別對著走廊及天井,所以白天不需要開燈,整個房間裡面就很亮。

而且這個窗戶拉門造型也太漂亮了吧!看慣了方方正正的窗戶或拉門,看到這種的就是一直讚嘆。

而且屋主選的小碎花窗簾雖然對我來說太女性了,但我媽媽可是很喜歡,一直稱讚。

我們的房間位在樓梯上來以後,走廊的右方,有兩扇落地門窗。走廊的左方則是另兩間客房。走廊的上方採用透光玻璃,所以整個非常明亮。

雖然說我們的房間(7號房)是雙面牆扇形落地窗的設計,但是這層樓的另外兩間房間的門和窗好像就是一般長方形。不過,光是在走廊上散步就覺得很美了。

我們的房間旁有個室內小陽台。

小陽台往下看有個天井,面對後面自家花園的牆面全部開窗,光線十分充足且綠意盎然。

從天井往下望可以看到二樓的公共空間。神奇的是,雖然採光非常良好,但因為通風不錯,即便位於頂樓一點也不會悶熱。

客房內的廁所雖然不大,但也做到了簡單的乾濕分離,而且十分乾淨。

三樓的前方還有一個蠻大的前陽台,晚上可以坐在這邊喝飲料聊天,不過現在太陽正大,一個人都沒有。

到了隔一天早上有了陰影,就看到有房客在這裡喝飲料,我還在這裡寫明信片呢!

再往上走會有一個小小的曬衣場。

遠遠的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的白色尖頂,就在那隻鳥兒的右下方。

接下來我們開始往樓下冒險,可以發現連樓梯間都充滿了各種色彩,非常多的元素聚集在一起,卻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二樓也有好幾間客房,中間有一個休閒空間,屋主沒有選擇將所有的空間都設計成住房,造就了不輸給大飯店的公共空間,外面是炎熱的天氣,我們卻能夠在室內輕鬆的享受午後時光。

不是只有上面的圓桌喔,轉個彎還有一個空間,大大的窗戶讓室內很明亮,都不需要開電燈。我想,除了省錢和環保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印度每天都會固定停電幾次。所以,還是自然光最好。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我們下午沒行程,媽媽和我在這裡消磨不少時光。這裡的椅子和小茶几,還有牆上的裝飾品就讓我們討論很久,我和媽媽最喜歡玩「你最喜歡哪一個?」的遊戲。據媽媽的說法,這樣不僅殺時間很好用,還可以順便培養美感,同時降低物慾(因為討論完會覺得已經有了這東西就不買了)。你仔細看這幾張照片,就會發現牆上掛滿了好幾個顏色的雕花小鏡子,我就是和媽媽討論哪個鏡子最美,總共五色喔,有看到嗎?

媽媽為了從服裝上體驗印度文化,買了兩件漂亮的莎麗,她自己愛穿就算了,叫我也得嘗試一下,她沒有女兒可以讓她玩打扮遊戲,只好把我拖下水。但這畢竟是大人的尺寸,我穿上去以後比例有些不搭,爸爸還問我是新的掃地阿姨嗎?

紗麗是一條很長的布,明明媽媽已經在我身上繞來繞去,腰部摺了十幾摺以後,竟然還有這麼長耶。媽媽雖然很喜歡紗麗,但是一整天身上拖著一大張布對她來說也是有點麻煩,印度女生真的太厲害了。

傍晚我們逛完「迷你泰姬瑪哈陵」和「月光花園」之後,回到飯店吃晚飯,在晚餐尚未準備好以前,我們又在頂樓遠眺了一下泰姬瑪哈陵,還是一樣小小的(廢話,難不成天黑會變大?),但是在造型拱門之下,搭配著暮色,還頗有情調。

我們也發現,這巷子裡多數居住的都是有錢人喔,例如民宿正對面這棟房子看起來也很美麗,這是一般民宅,不是民宿。

民宿廚房不大,但非常明亮乾淨,看得出來屋主連房客不會使用到的地方,在裝潢上也是很考究。不可否認,在台灣,廚房能這樣漂亮的也不多。

在美麗的桌布上放著我們今天的晚餐,全部都是素食,沒有肉,我是無所謂,但是爸爸和媽媽原本一直在等肉來,等到甜點都到了也沒看到半片肉,只好放棄。雖然每一盤顏色都很像,不過味道倒是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多,爸爸和媽媽都吃得很撐。想要嚐嚐印度傳統家庭料理的,可以試試看。

飯後的甜點非常的甜,連喜歡吃糖的我都覺得太甜,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我比較沒有把心思放在晚餐上面,由於隔壁桌有一群台灣來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他們輪流請接待人員幫忙進行Henna身體彩繪,我原本只是好奇的在旁邊看,後來媽媽問我要不要畫,我覺得很有趣,決定也畫一個在手臂上。在印度,Henna彩繪通常是女生才會畫的,但反正來到印度,就體驗看看吧!我高興到一邊吃飯一邊等,根本坐不住。好不容易輪到我了,這位大姐姐一邊看手機上的圖案一邊幫我彩繪,畫得還蠻像的。

根據圖案大小和複雜程度不同,Henna彩繪價格也不同。我選了一個很簡單的,可惜沒有超級英雄圖案。大約五分鐘就畫好了,好看嗎?近看會有突起的東西在上面,至少需等一個小時不能碰水,晚上洗澡時,突起的顏料塊就慢慢掉了,留下淡淡的咖啡色圖案。我本來以為我可以撐到回台灣和我同學分享,但距離我回台灣還要一個星期,快回台灣時,顏色就淡到快看不到了。

結束後我和大姐姐合照一張留念,忘記要秀出彩繪,這樣漂亮的彩繪,只需要100元印度盧比(約台幣45元)喔,是不是性價比很高啊?

住在民宿的隔天一早,參觀完清晨的泰姬瑪哈陵以後,我們回到民宿吃早餐,一回來就看到女主人很虔誠的在拜拜。原來印度教也是有使用香拜拜的,只不過台灣的道教是用手拿著香一直上下搖,印度教則是插在香爐裡用手拜。

前面不是提到我媽媽來到這裡,可以多印度她就想印度個徹底嗎?她穿上紗麗不夠,看到印度人眉心點了紅點(Bindi),她也心很癢,於是媽媽問民宿女主人,可不可以幫她點一下,女主人立馬說好。如果有外國人來台灣說想吃臭豆腐,我一定馬上去買三盒請他吃,有人喜歡自己國家的文化,通常都是很開心的。複雜一點的紅點必須使用一堆植物原料調配成紅色的顏料,然後抹在眉心,這有保佑和祝福之意。女主人從房間拿出來一整張的圓形貼紙,讓媽媽挑一個來貼,更神奇的是,圓型貼紙不是只有紅色耶,看來這東西已經時尚化了,可以看每天服裝來搭配。

早餐一樣是很豐盛的素食,媽媽另外點了「拉茶(masala-chai)」,來到印度,難得有衛生的拉茶,就盡量多嘗試。拉茶就是印度的奶茶,會有一種辛辣的香料味,可惜的是他們的奶茶只有熱的,而且沒有珍珠啊!媽媽還碎碎唸很想加冰塊,但怕印度人覺得她很怪,只好默默地喝著熱奶茶。早餐的木瓜很新鮮也很甜,有些食物不知道如何稱呼,但都是馬鈴薯製成的,不論早餐和晚餐,都可以吃得很飽。

這家飯店的房價包括兩個大人的晚餐的話,需要5,000元印度盧比(約合新台幣2,250元),原本民宿提供刷卡服務,但是我們離開的那天,刷卡機一直連不上線,只能付現金。我們本來還想連絡司機先生早一些來接我們,但他的Line都沒有顯示已讀,後來才知道,從昨天晚上開始,阿格拉地區網路故障,難怪刷卡機不能用。真心覺得印度人和中國人一樣對政府很有耐心,這換成在台灣,網路不能用,還不罵翻天。


153 view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